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觀世音菩薩不要走
2009/05/30 12:34:26瀏覽723|回應0|推薦1

觀世音菩薩不要走
 
文/周言 2009/04/08
 
幾年前我曾在一個道場共修
有一位年過半百 十分虔誠的師姐
都會帶著一個五六歲的小孫女 手牽手一起來共修
好像是家裡的因素 小女孩是阿嬤一手帶大
她活潑愛笑 很可愛 所以大家都喜歡她
每當開始唸經時 她就乖乖的在一旁 跟著念起來
不知道她到底認識幾個字 唸得跟真的一樣
我常常逗她玩說 妹妹妳好乖 阿嬤在唸經 妳都不會吵
她嚴肅認真的回答說 阿嬤在跟觀世音菩薩說話 不能吵
共修完畢時 他也會跟師兄師姐 用合不隴的雙手合十說 阿彌陀佛
然後又一老一少的手牽手回家

有一段時間都沒見到那位師姐
後來才知道 她生病了 似乎很嚴重
一天 大家相約去探望她
她躺在病床上 插著鼻管 不能言語
當她看見我們來訪 眼神亮了起來
而從前那個活潑的小女孩 居然只靜靜坐在一旁
我發現她稚嫩的笑臉 不見了
只剩不安的表情
我摸摸她的頭問 妹妹 妳乖不乖
她回答 我有乖 可是阿嬤不乖 生病了
我安慰她說 阿嬤生病了 妳更要乖乖
求觀世音菩薩 保佑阿嬤 阿嬤的病就會趕快好
她用力的點點頭
當大夥要離去時 見她突然拉著阿嬤的手
流著淚 害怕且顫抖跟阿嬤說
觀世音菩薩 不要走
這一刻 一切都靜了下來
我看見阿嬤眼角的淚水 師兄師姐們紅起了眼眶
而我也被打敗了
其實 大人們常常祈求 觀世音菩薩慈悲的庇祐
然而 我從小女孩身上學到
她單純的心中 阿嬤就是她的觀世音菩薩
她們之間的情感 早已超越了我們
祝福她 她也是阿嬤的觀世音菩薩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2995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