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尊重生命
2009/06/09 17:13:05瀏覽615|回應0|推薦6
尊重生命
 
文/周言 2009/05/07
 
我有一位朋友 他已四十幾
數年前因公司減薪 心生不悅而離職
幾年來一直不得志
因失業多年
生活開銷 靠老婆(也已四十)
一個人上班 和先前的積蓄
育有一女 幼稚園大班
他是無神論者
去年七月時 他突然來問我
他命裡會有幾個小孩
我看了一下
告訴他 應該有二個 一女一男
説完後 才意會過來 是怎麼一回事
他才説出
結婚七年 好不容易 才盼望出個女兒
也一直認為 應該不會有第二個
卻偏偏在這個節骨眼
其實前不久 已經拿掉一個
沒想到 又有了
令他很困擾 但老婆想生下來
他非常猶豫
一.經濟 二.高齡產婦 三.教養
只剩三天 可以考慮
為了此事
老婆提議去 竹林寺"博柸"
他認為 "博杯" 是最不科學的方法
果真 菩薩給了 笑柸
我勸他 既然孩子要跟你 就不要怕 欣然接受吧
它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小孩會為自己找出路
最後 他決定將小孩留下
不久後 他找到了工作
雖然不滿意 但也認真工作
上個月底他又來找我 拿了三個名字 問那個比較好
怎麼 都是男孩名字
真的和我說的一樣
選了個 一致看好的名字 高興的回家
[任何生物 都會為自己找出路]
請尊重生命 就不會有 什麼 "嬰靈"問題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3027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