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貪污.今世落魄的故事
2009/10/05 14:41:03瀏覽1381|回應0|推薦1

前世貪污.今世落魄的故事

文/網路資訊

我叫周化樺.雲南擺夷人.後來有機會到北京工作.就長住在北京.說話也有北京腔了.我在北京娶妻生子.北京也算是我第二故鄉!

我從事服裝設計的工作.改革開放後.我這工作非常吃香.我很有創意.不少靈感都來自小時候所接觸到大自然的一草一木.還有一些古老的圖騰花樣.我似乎天生就是要做這一行的!

我的愛人也是服裝設計師.她是天津人.我們後來一起工作.也一起創業.夫妻倆辛苦地經營.也總算有一些成果.而比較遺憾的是我們沒有小孩.結婚12年了.也習慣夫妻2人的生活.我ㄧ直希望我設計的衣服能被肯定.我不斷地提昇自己的能力.也到處觀摩其他設計師的作品.後來有機會認識了ㄧ家服裝廠的廠長.他很欣賞我.就邀請我幫他們設計ㄧ些衣服.沒想到深獲好評.這是屬於高價位的衣服.聽他說風評不錯.這讓我非常地開心!

我設計的衣服被放在高級飯店的成衣精品展示區販賣.也放在大型的百貨服飾店裏.我希望我有不錯的作品出來.就常和我的愛人討論.我很投入.我希望我設計的衣服能參加時裝展覽.更希望能成為有名的服裝設計師!

改革開放後的中國.一切都在進步.我就有機會多接觸到國外服裝設計的相關訊息.我會把他們的特色融入進來.所以設計出來的衣服.有我自己的特殊風格!

我幫一位領導人的太太設計衣服.後來她覺得很合適.不少人都向她詢問是在哪裡買的.她就幫我介紹客戶.就這樣我們成為無話不說的朋友.後來竟發生了婚外情.她告訴我.每次聽到我有關服裝設計的東西時.她就能感受到我那份熱誠與活力.似乎生命亮了起來.就因為這樣讓她著迷.讓她想多了解我.後來竟愛上了我!

雖然知道這份感情不能見人.但她無法放棄.而我呢?

似乎我找到了知音.找到了忠實的聽眾.每次看到她如此專注地聽我講述我的設計理念.我就很開心!

就這樣我們愈走愈近.也發生了親密的關係!

我的老婆後來也知道這件事.她很氣憤.但她沒有表現出來.所以我不知道她已經知道了.是因為她把我和這位領導太太的事.告訴了這位領導.我被提告.我才知道!

後來這位領導太太受不了先生的羞辱.指責.最後選擇跳河自盡.而我被判刑了.老婆也和我離婚了.我被關了13年才被放出來!

我告訴我自己出獄後要好好重頭再來.但我出獄後找工作都很不順利.似乎老天爺在捉弄我吧!

我窮困潦倒.淪落到街上當遊民.當乞丐.挨餓受凍.最後就在一個寒冷的下雪天被凍死了!

死後.我被鬼差押著到地府去.我原先以為自己是在做惡夢.後來才知我已死了.閻羅王在審案前.先讓我看我生前的狀況.我好訝異!

我看到自己埋頭苦幹.努力在完成自己的夢想.我也看到我瞞著太太在外面搞婚外情的畫面.我還看到我最後是怎麼死的!

閻羅王看著我.搖搖頭.唉聲嘆氣說:【你前幾世造的惡因.到了這一世果報現前.這一位領導的太太因你而死.你也犯了殺業之罪!】

我當下聽不懂閻羅王在說什麼.後來透過孽鏡台.我才知原來在前四世.我是一位官員.我出身清寒之家.後來認真苦讀求取功名.考了4次才有機會當官.我原本為官清廉.但後來受到岳父的遊說才開始貪污.為自己晚年打算!

我後來貪污了不少的錢.年紀大了.我想留這麼多的錢也帶不走.人生短暫.要及時行樂.我能活多久呢?

我晚年愛聽戲.我很喜愛戲園的一位小生.大家叫他小胡兒.20歲出頭.他曾演過窮苦書生.勤奮苦讀.後來高中上榜的角色.我就是看到這齣戲後.特別喜愛他.我認為他這就是在演我.讓我想到以前努力奮鬥的過程!

我每次看完戲後.就會額外給他賞金.後來我收他當義子.願意把一些財產分給他.而這樣的決定被我女兒.女婿知道後.他們很不滿.女兒還為了這件事和我起衝突.我罵他不孝.女婿也是為了我的財產.想謀害我.我當時很痛心!

認為家門不幸.我就不再理會我的女兒.女婿.晚年由這個義子照顧我.3年後我就生重病死了!

閻羅王又再告訴我:【你那一世為官貪污.拿了不該拿的錢.這是果報現前.這個義子就是今世這位領導的太太.他曾拿了你的財產.必須報答你那一世的恩情.但卻因你而死.而你這一世的太太.就是你那一世的女兒.心中對你有怨恨.這位領導就是你那一世的女婿.當然這世再重逢也不會有好的關係!】

我就是因為那一世為官貪污.所以這世才會處境淒慘.我這一世間接害死了人.所以被判入餓鬼道37年.接著再投胎當海裏的海龜10次.投胎為人仍要再過窮苦的生活.當遊民.最後餓死.這是貪污的果報!

所以我奉勸陽世間的人.不要貪污.不要以為沒人知道.不是你該拿的東西不要拿.最後惡報現前.全部都要由自己來承擔!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3378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