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心協助.反成殺人的故事
2009/10/05 17:26:14瀏覽659|回應0|推薦0

好心協助.反成殺人的故事

文/網路資訊

我叫陽培光.新竹湖口鄉人.我是水電行的老闆.我的生意做的很不錯.正逢經濟景氣非常好的時期創業開店.我是高工畢業.所學配合自己的興趣和專才.當完兵後就去水電行學習.獲取實務工作經驗.我做了6年後就自己開店.因生意不錯.一個人忙不過來.就再找人幫忙.平日是我老婆在顧店.她亦在店裡照顧二個雙胞胎的兒子!

我的叔公介紹一位他朋友的孫子到我店裡來工作.他叫林朝宗.他不是學這一行的.但他有接觸過.對這一行有興趣.因為是叔公介紹的.我不好意思拒絕他.我就先讓他試用一個月看看.如果不錯就將他留下.這個男孩剛當完兵.當兵前有向親戚學過水電的相關技能.我很擔心他所學不精.因我需要的是一位技術不錯的師傅.所以有想試用一個月後就讓他知難而退.沒想到他很肯學.非常地聰明.一學就會.而且做事很認真.很仔細.他告訴我.他想學一技之長.將來才有技能.能在社會上立足.他說他的家境原本不錯.但因父親的錢在外亂投資.結果被朋友倒了.錢全都沒了.一時全家陷入困苦的環境中.他認為光靠祖產是沒有用的.自己一定要有技術.他希望自己能開創一片天.所以他不怕辛苦.因為自己有目標.要朝這個理想目標前進.我聽到他陳述後非常感動!

像這樣的年輕人值得鼓勵.值得我好好地教導他.我想只要他肯學.我一定會盡全力來幫助他!

林朝宗在我這裡做了3年.學的東西很多.他也做的不錯.客人都告訴我說這位師傅態度和善.做事仔細.做出來的品質比其他的水電行都還要好.我很高興.他受到客人的讚賞.我有幫他加薪.有這麼一位好的左右手.對我助益很大!

有一天林朝宗開口向我借錢.他想向我借十萬元.這筆錢不小.他說父親在外投資失利後.就很沮喪.他仍想再站起來.他聽了朋友的話.當六合彩的組頭.讓人簽賭.沒想到不少人簽中.就要給錢.他還沒從中賺什麼錢.就要付給這些簽中六合彩的人彩金.現在家裏已陷入困境了.父親為了這件事非常的自責.居然買農藥來喝.自殺身亡了.他的死讓阿公.母親家人非常傷心.現在除了彩金外.還有父親的喪葬費.讓這個家雪上加霜而更加的窮苦了!

我聽了林朝宗的陳述後.非常地難過.怎麼好好的一個家庭會被搞成這樣.我告訴他我會幫他.但十萬元對我來說真的是筆大的錢.我能力有限.只能借他五萬元!

我請他再找人借借看.我的錢日後可慢慢再歸還!

一個星期後.我發現林朝宗上班遲到.我問他遲到的原因.他說是因為家裏有事.我想他很孝順.現在又要忙父親的喪事.一定很累!

我就告訴他如果這裡沒有什麼事可做.你這一陣子可提早回家處理父親的喪事.後來喪事處理完後.他上班仍是遲到.而且精神狀況很差.我問他原因他都顧左右而言他.有客人也向我提起他的工作態度和以前相差很多.我想一定要好好地了解真正的原因!

後來有一天提早做完了工作.我在店裡就和他閒聊.我很關心他.問起他家目前的狀況.想了解還有五萬元.他如何來籌這筆錢.他後來才說出實情.他請我原諒他.他為了這筆錢.晚上充當酒店的少爺.他當牛郎.陪一些有錢的貴婦喝酒甚至做性交易.錢比較好賺.他說很快就可把欠我的錢還清了!

我聽了直搖頭.我告訴他這樣做不好.但他說當時內心也很煎熬.他是看報紙.有酒店招募公關少爺的廣告才去應徵試看看.後來他知道錢很多.就決定去做了.他說實在是沒有辦法可想了.只好出此下策去兼差.目前就能解決家中的困境.我聽後實在感到感嘆.也很同情他!

到了月底.林朝宗開口向我請辭.以他目前的體力無法負荷白天水電行的工作.無論我怎樣挽留他.他都堅決請辭.他說他很感謝我對他的照顧.欠我的一些錢會很快還我.我只好請他保重.有需要仍可再來找我!

後來我聽說他被一位貴婦包養.這位貴婦年紀大他15歲.先生過世了.留下不少的財產給她.這名貴婦的小孩都在國外念書.因孤單寂寞.就常去酒店逛.隔一陣子又聽說他兼職拍A片.我真的很感慨.原本是一位有理想.有抱負的青年.怎會淪落成這個樣子.真是可惜呀!

隔年過年.林朝宗提著禮盒到我家來向我拜年.也把欠我的錢全部還給我.我問他過的好不好.他說很好!

叫我不要再為他擔心了!

我雖然知道他所做的一些事.但我沒多說些什麼.我叫他多注意健康.不要工作太勞累.他的家需要他!

過完年一開工.我就接到林朝宗的電話.他說有2個水電工程請我去做.一個是酒店的水電要維修.另外一個就是他朋友的家水電有問題.請我去看看.他向他們說我這個老闆的技術非常地好.我很感謝他幫我拉這2個生意!

後來林朝宗都會幫我介紹客人.我很謝謝他.我還請他想回來務必告訴我一聲.我隨時歡迎他來做水電.我希望他走正途.開個水電行.我願意協助他開店.但他搖頭苦笑著.我就沒有再多說些什麼了!

半年後我聽說他生病了.我很關心他.打電話給他.他告訴我沒什麼事.一年後他沒去酒店上班.因我關心他所以去他的住處看他.他消瘦了不少.但他沒說些什麼.隔一陣子他打電話找我.要我務必去他住處一趟.我去了.我看他精神狀態還是很差.他告訴我他得了愛滋病.我當時還不知這是什麼病.我告訴他要按時服藥.好好休息.沒想到他說這是不治之症!

他希望我能協助他無痛苦的死去.因為他痛苦萬分.但我不敢答應他的要求.我叫他好好休息.後來他告訴我.他實在很想死.但沒有勇氣自殺.他希望我能協助他走完這痛苦的人生旅程.我問他我要如何的做.他叫我幫他注射毒品.他有管道拿到毒品.他一再求我.我想只幫他注射一下毒品.就這樣他身體不舒服都叫我幫他注射毒品.他說他在酒店工作時就有吸毒了.後來注射了幾次後他終於死了!我告訴他的家人他生前所交代的遺言.他的喪禮我有參加.我真的很難過.也非常的悲慟!

5年後我的身體出現一些狀況.我想是我太勞累的關係.沒想到我居然昏倒了.老婆開著我的工作車帶我去醫院.結果檢查出是肝癌.我好痛苦也好害怕.我要死了.我想到我還有不少的事都還沒有做.我不能死呀!

但醫生還是沒辦法醫好我這病症.到了後期我實在疼痛不堪.我突然想起林朝宗死前打毒品的事.我也想和他一樣.反正是要死了.就舒服的走吧!

我向醫生要求.我想回家.但我的太太反對.後來還是待在醫院.最後我還是接受死神的召喚走了!

我死後被鬼差押到地府去.閻羅王透過孽鏡台.讓我看到我生前的種種行為.閻羅王告訴我:【你犯了殺人罪.林朝宗的陽壽未盡.你幫他注射毒品過量.而導致他死亡.這是殺人!】我喊冤枉呀!

是他叫我做的.我想反正他也快死了.既然是沒藥醫的.遲早都要死!

他又一再拜託我.我才幫他.我還以為這是好事.所以幫他早點脫離苦海.怎麼是在造罪業?

閻羅王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死簿.裡面紀載著生命要活多久.多久要死.陽壽未盡而死亡著有一些原因.其中以自殺為最多.有作惡的人.惡行實在是太重大了.在地府的閻羅王我.為避免他繼續造惡危害世人.即可修改生死簿.請鬼差立即向他索命.押這罪魂來地府報到.】

閻羅王又說:【在陽世間有不少人被怨親債主折磨.仍無法死去.那是因為他陽壽未盡.連累劫累世的怨親債主找上門.他們要向他討債.都因他陽壽未盡而無法帶他走.只能折磨他.讓他的身體有病痛.又有一些人受不了這個折磨而自殺了.這就是自己殺了自己.造了殺業之罪.死後到了地府仍是要受苦!

你幫林朝宗打毒品讓他早死.這即是造了殺業.他陽壽未盡啊!

而你得了肝癌死亡.這是你陽壽已盡!】

我不知道是我害死了林朝宗.如果我知道這是不對的行為.我當初絕對不會答應他的請求.結果因我無知害了自己造罪孽.真是罪過呀!

我就因此被判入餓鬼道45年.而後投胎當白鷺鷥13次.再投胎當聾啞的人.這是因我的無知所造成的.在此奉勸世上的人.不要像我一樣這麼的無知.幫助別人死亡.其實是在造罪孽.這不是在幫他脫離苦海做善事.而是在做惡事啊!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3379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