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脾氣暴躁.害死家人的故事
2009/10/05 16:47:41瀏覽865|回應0|推薦0

脾氣暴躁.害死家人的故事

文/網路資訊

我叫梁其君.1949年出生於上海.我家很窮苦.我聽我父母親說那時政局動盪不安.後來毛主席上台.搞了不少政策.小時候我還住過人民公社.接著是文化大革命.長大後的我靠著做個小吃生意為生.我賣上海的小點心.賺的錢不多.養活自己還可以.我很晚結婚.在35歲那年透過鄰居介紹.認識一位劉小姐.她小我8歲.和我一樣沒什麼文化.我想我們還談得來.就勉強湊合在一起!

我有4個兄弟姊妹.我排行第三.我的父母親和我哥哥一起住.平日我和我的愛人外出賣點心.賺些微薄的生活費.就靠這個來過生活.省吃儉用生活勉強還可以過.後來我老婆懷孕了.我雖然很高興我要當爸爸了.但我會擔心錢不夠用.我們倆要節衣縮食了!

我愛人生了一個女兒.我有些失望.沒有生個兒子.但生都生了.我愛人要照顧小孩.我就自己一個人外出做生意.

但不知為何?生意不太好.後來那個月都沒賺到什麼錢.我很憂愁.家裡又多了一個小孩子.怎麼過生活呢?

那一陣子我心情很不好.就常抽煙.有一天我愛人外出.我不知她去哪裡?

小孩子睡醒後就一直哭鬧.我哄她都沒有用.我ㄧ個大男人不知怎麼帶小孩.我聽到那哭聲.吵雜聲.心就跟著煩躁起來.我就乾脆拿旁邊的大枕頭把它蓋在我女兒身上.這樣哭鬧聲就變小了.最後停止沒聲音了.我想我這招還真管用!

後來我愛人回來了.她忙著煮晚餐.我就想外出透透氣.正巧在外面遇到了鄰居.我就去鄰居家和鄰居聊天.聊了一個多小時後.我愛人慌張跑來.他告訴我.女兒沒氣死了.我登時嚇一大跳.立即趕回家去.我愛人哭得很大聲.我還嫌她吵.我告訴她.我聽了小孩子的哭鬧聲感到很厭煩.哄她都沒有用.所以我就拿大枕頭蓋住她.就這樣子而已呀!

我愛人聽我說明後.就罵我是我害死小孩子的.這下連鄰居都知道是我害死自己的小孩.我並沒有要害死自己的親生骨肉呀!

我只是要小嬰孩不要再哭吧了.就這樣我去公安那裡報備.結果就罰錢了事.我真是倒楣!

後來我又遇到一件倒楣事.有客人買了我做的點心.吃壞了肚子了.他們要求我賠償.他們說我的東西不新鮮.我為了怕日後沒生意做.就連忙賠不是.當然也賠了ㄧ些錢.唉!

我的心真的在滴血.我為了錢發愁.為什麼還接二連三的虧錢呢?

真是難過呀!

我的心情不好.煙就抽得更兇.在家裡常和我的愛人起衝突.有一天我的愛人告訴我.她的母親近日被車撞傷.那個肇事著已開車逃跑了.根本找不到人.不知是那個政府單位的公務車.我愛人要我拿一些錢來給她母親看病.我當下就很不高興.大聲地回她:「你母親被車撞傷要錢看病.找我幹什麼?要是死了.不是白花錢了!」

我愛人聽後就大聲和我吵了起來.她還罵我沒有良心.心給狗啃了.連自己的女兒都被你害死.我聽後更加氣憤.我打她一巴掌.沒想到她拿桌子上的杯子砸我.我就用力推倒她.最後她倒地不起.我還踢她.說她裝死.故意嚇我.後來我重重地踢她.她一動也不動.我上前一看才知道她死了.這時正巧我愛人的哥哥和他的家人來我家.就這樣我害死我的愛人的事被發現了.我被公安逮捕.最後被槍決了!

我死後被鬼差用鐵鍊鎖住而後押往地府受審.我知道自己做錯了事.閻羅王透過孽鏡台讓我看我這一生的狀況.我好驚訝!

我做的壞事全都攤了出來.閻羅王告訴我:【你暴躁的個性害了你.你幾世以來的習性都是這樣.從未改變過!

陽世間的人要多注重自己心性的修養.心平氣和是很重要的.雖然累世累劫所造成的習性不可能一下子就改變過來.但如果沒有將不好的習性改過.那就會繼續向下沉淪.不好的習性會招感不好的事情.如此循環下去.你說能不墮落嗎?

地獄之門就會為你們打開.所以修心養性是一件很重要的事.要加以重視.在實際的生活中去修練.不是只有用嘴巴說說而已!】

我很慚愧.因脾氣不好.暴躁易怒害死了自己的愛人與小孩.也害死自己.我真是該死呀!

我殺死2個人被判入餓鬼道78年.而後投胎當海裏的鯊魚20次.都要受宰殺的果報.接著我必須投胎到野蠻落後的國家當人!

我不知道我不好的習性居然害了我墮入餓鬼道受苦.我好難過!

我希望在陽世間的人要汲取我的教訓.否則得到惡報.後悔也來不及了!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3379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