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麵包下毒.糊塗害己的故事
2009/10/05 16:17:09瀏覽664|回應0|推薦0

麵包下毒.糊塗害己的故事

文/網路資訊

我叫張明祺.是一位製作麵包的師傅.我很有創意.所以常會研發ㄧ些新產品.我在萬華自家的店面開業.生意還不錯.我做的蛋糕也很受歡迎!

在我28歲那年.我透過相親認識了我老婆.交往1年後.我就和她結婚了.她很勤勞.有著客家人吃苦耐勞的習性.我們夫妻倆一起打拼.6年後.我們在附近買下了一個店面.我就搬去我的新房子居住.也將麵包店搬至那裏.原先的店面就讓給弟弟開冰店.冬天則是賣熱的甜湯和豆花!

我製作麵包很注重材料.而且物廉價美.所以深得客人的喜愛.他們都是老主顧了.大家也都熟識.每年神明生日或特定的節日.我還會製作壽桃.米製壽糕等來販賣.我會拿我自製的產品去祭拜.感謝神明的照顧.讓我生意興隆!

我有空也會去萬華有名的龍山寺拜拜.祈求一帆風順.大家都平安.有飯吃.有工做!

時間過的很快.ㄧ下子20年過去了.我還是和我老婆在造麵包蛋糕.我希望小孩子能做這一行.但3個兒子都不喜歡這一行.我就有些傷感.沒辦法將我的技藝傳承下去.後來我就徵求助手幫忙.如果他有心要學.我會好好教導他!

有一天.應徵助手的紅單子貼在店門前.ㄧ下子就有一位30出頭的男子來詢問.他叫郭東燿.我就和他閒聊一下.他說他是從南部上來找工作的. ㄧ到這裏就看到我貼的紅單子.他就立即來詢問.我看他一副很老實的樣子.所以我就將他留下來.我提供他吃住.希望他能好好學習!

1個月過後.我和我老婆都發現他有不良的嗜好.那就是他會花錢去妓女戶玩女人.他還會和我3個兒子說.我認為這非常的不好.我曾告訴他要小心.不要得了性病.那是很難醫治的.後來我老婆無意間發現他有在看病.才知到他真的得了性病.我老婆就希望我把他辭掉.以免他不注重衛生.不小心傳染給我的家人.後來我就找理由.希望他能離開我這裏.但他不願意.最後我很堅持.他就離開我這裏了!

幾天後.我的一位老主顧張太太.她跟我說:「聽說你們店裏的麵包不乾淨.有添加什麼毒.傷害人體的物質.而且所用的蛋.還是很不新鮮的!」

我愈聽愈生氣.不只這樣.張太太說.還有陳小姐. 林先生等都這樣說.所以之後我的生意就變得很差.最後我才知道是那位郭東耀造的謠.我非常的生氣.枉費我之前還對他這麼的好.他居然惡意中傷我.實在令我心寒.真是好人不能做呀!

為了挽回客人對我的信任.我只好貼出告示.將店裏的產品再降價平賣.並擔保品質不變.希望客戶能回籠再來購買!

有一天假日我和老婆去龍山寺拜拜.突然間我看到那位郭東耀.他和一群人在那玩骰子.應該是在賭博吧!

我立即上前找他理論.質問他為什麼要造謠.害我沒生意做?

他看到我有些訝異!

接著就大聲斥責我.說我做生意本來就是如此.是因為怕他知道更多不好的內幕.所以才把我趕走的!

我聽他一派胡言.真是火冒三丈.就當眾打了他.沒想到他也不甘示弱.拿起一旁的石塊丟我.結果正好打中我的鼻梁.造成我鼻樑歪斜.疼痛的快受不了.他看見我受傷.立即拔腿就跑.我老婆看見我受傷就立即帶我去給醫生看.我們花了不少醫藥費.我還住院3天.有一個星期都沒有辦法做生意!

我很氣.實在是愈想愈氣!

我一定要好好教訓這個沒良心的壞東西.半年後.我聽鄰居說郭東耀他這個人常在龍山寺附近出沒.我就想ㄧ定要想個好方法來教訓他.我便去龍山寺附近找找看.希望能找到他.結果我看到他和ㄧ些人在那閒聊.他們在那裏等.看有沒有打零工的機會.我就想到:「他應該常會有一頓沒一頓的吧.那一定吃的不好!」

突然我心生一計.想到我可以先在麵包裏下毒.再假裝好心請他吃個麵包.這樣就可以害死他了.我愈想就愈高興.認為這個計策非常好.因他年輕力壯.我打不過他.乾脆就用這一招吧!

我就按照預定的計畫來做.希望能順利達成目標!

那一天下午.我在龍山寺附近找到他.我主動向他問候.我還給他ㄧ些麵包和錢.我針對上回的事件主動向他道歉.他受寵若驚.有些不敢相信.我請他不要生我的氣.我也順便和他閒聊一下.他告訴我:「離開我家後.只能靠打ㄧ些零工過生活.他目前和ㄧ些打零工的人住在一起.生活不是過的很好.他只能做ㄧ些苦力的工作來求溫飽!」

我叫他趁著年輕.好好打拼ㄧ下.到時有錢了就可以娶老婆.後來我就離開那裏了!

我心想他只要吃了我的麵包就會死了.那知隔天晚上.有警員到我家來.還是那個郭東耀帶他們來的.他向警員說:「這些麵包是他給我的!」警員說:「有3位工人吃了麵包後中毒身亡!」警員要我去警局說清楚!

在那個年代.民風還是很純樸.我這件下毒害死人的事很快地就傳開來了!

後來我才知.那日郭東耀拿了錢和麵包後.他就想拿這些錢去賭博.看看手氣如何?

能不能多撈ㄧ些錢回來.所以就忙著和其他的人小賭一把.這時就有3位打零工的工人坐在一旁.因肚子餓就順手把麵包拿來吃.郭東耀沒有吃.所以他沒被毒死!

我後來因這件事被判了死刑.我待在監牢的那些日子裡.我的心情一直很低沉.好後悔做了一件糊塗事而害了自己.儘管在牢裏有家人來探望我.他們告訴我這個郭東耀後來被一群流氓打死了.我聽到這個消息.我也沒有感到絲毫的高興.因為再過不久.我也要死了.我傷心難過也沒有用了!

我死後被黑白無常用鐵鍊鎖住帶到地府去.閻羅王先讓我看我在陽世間的作為.而後閻羅王告訴我:【你前五世和這位郭東耀有結仇.所以這一世才又會遇到他.郭東耀那一世是位殺豬.殺牛的屠夫.你那一世為了生活.曾偷別人家的牛.你把這偷來的牛交給這個屠夫宰殺.他不知這是偷來的牛.便依你所託來宰殺這隻牛.沒想到他將牛殺死後.卻意外的被牛主人發現.這個屠夫被告到官府去.針對這件事被判刑.也被罰錢!

你知道這件事後.卻避不見面.還裝做不知道有這一件事的發生.這個屠夫非常恨你.你害了他要賠錢.還要被抓去關.這就是整個事件的起因.而這一世.你們又重逢了.也才會有他誣陷你做的麵包不好的這件事!

因為你曾害過他.你前世對他有虧欠.這一世就要回報他.但你還沒回報完.就把他趕出來.他自然對你就有恨意!

他最後被流氓打死.那是他那ㄧ世殺業重.打他的流氓就是那一世被他宰殺的一頭牛.牠是來報仇的!】

我不知原來我和他會認識.是起因於前五世.我因ㄧ時的衝動而做出愚蠢的事.我害死了3個無辜的人.我這一世和這些無辜的人結下這個仇恨.下次必定要被討報.我因這個殺業.被判入餓鬼道89年.日後投胎要當驢.當駱駝.還會發生吃到有毒的東西而中毒身亡.接著投胎當人也是要還這筆血債.遇到這些債主討報.我就會早死短命!

我這一世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呀!

在此奉勸陽世間的人.不要像我這樣愚蠢.舊的罪業未消.新的罪業又起.真是自己害自己!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3379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