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投資失利.脾氣暴躁的故事
2009/10/05 14:18:52瀏覽1322|回應0|推薦0

投資失利.脾氣暴躁的故事

文/網路資訊

我叫林昭雄.高雄美濃人.我家世代是做紙傘的.生意不錯.我原本也是要繼續從事這個工作.但我的好朋友阿吉.他在旗津開海產店.生意非常好.他叫我去那裏開店.因為台灣的經濟起飛.人民的所得提高.我們還是亞洲經濟四小龍之一.阿吉他看準餐飲業生意日後一定會大發.所以我就相信他.拿一些錢去旗津投資開海產店!

我這家餐廳有股東四個人.阿吉.我.還有阿吉的朋友阿強及阿啟.他們3個人都是廚師.懂料理.而我比較懂銷售.我想我們四個人就是非常完美的組合!

這家餐廳花了不少的裝潢費.阿吉說:「餐廳要氣派一些.客人才會上門!」.他告訴我要開拓遊覽車的客源.我就立即找我的朋友黃志祥幫忙.他本身就是一位遊覽車司機.我請他幫忙.說到好處一定少不了他一份.我很希望我投資的這個餐廳能賺大錢.好讓我父母親家人對我刮目相看!

我從小就很頑皮.不愛念書.活到現在37歲都是在家幫忙做紙傘.不然就是負責照料家裏的水果園.種些蔬菜.我並沒有在外面工作過.這次投資的機會.可是我遊說我老婆.父母親很久.他們才給我機會.讓我做看看!

餐廳一開張就高朋滿座.因食材好.新鮮.便宜.又有折扣.吸引不少人光顧.我的朋友黃志祥幫我很多忙.光是遊覽車.一車一車的人潮就讓周圍的店家羨慕的要死.我也依先前開的條件給了黃志祥很多的佣金.都是他的大力協助才讓我的餐廳生意如此地好!

後來結算1個月開銷.收支時.其他3位股東對我給黃志祥的佣金確是有些意見.他們認為這個錢應該要早些告知大家.然後開會通過.才可以這麼做.而我則是認為早一點給他.他拿到該拿的錢.還會再幫我們拉遊覽車的客源!

我們就因這件事鬧意見.後來阿吉認為這樣做也對.他就出來打圓場.他告訴我下一次一定要讓股東們知道.不然在核算收入支出時會有問題.我想這對我而言也是一種學習吧!

3個月後我姑姑.姑丈.和他的家人來旗津遊玩.順道來看我餐廳開得如何.我很開心.就熱情的招呼他們.最後要結帳時.我表妹就說:「難得大家來看你.你好意思收錢嗎?」我想這麼說也對.姑姑從小就很疼我.難得請他們全家吃一頓飯.我請他們幫忙拉生意也可以呀!

所以就免費招待他們.後來其他親戚也都陸續來捧場.我都免費招待!

到了月底結算收支開銷.要開會討論時.阿吉有問會計小姐阿蓮.得知我總共招待過4次親戚.金額是一萬多元.阿吉就口氣不好地向我說:「這一萬多元要回補回去.因為既然是你招待的.你就要付錢.我們3位股東也都是領薪水.在廚房工作的!」

我向他解釋:「我請他們是因為他們是我的親戚.我不好意思拿錢.況且他們也答應要幫忙我招攬生意呀!」

就為了此事他們很不諒解我.我也很生氣.還說出了一堆氣話.我衝動地脫口說出:「我要退出.不要再和你們合夥了」沒想到那3位股東竟然都異口同聲地說:「我們也願意和你拆夥!」當時我拉不下那個臉.就這樣退出了.我也和阿吉撕破臉!

對於這件事.我一肚子氣.我揚言要再開一家餐廳來打垮他們.我告訴黃志祥請他幫我.不要再把遊覽車客源帶到那裏去.我把我的股份拿回來後.就將那筆錢再投資到我要開的新餐廳!

這回我向親戚們遊說.看他們是否願意投資.我積極策劃.野心很大.心想一定要開一家更大的餐廳來打敗他們.到時我就很威風了.我幻想著阿吉.阿強.阿啟他們3個人來求我.拜託我的落魄模樣.我就高興大笑著.到時他們就知道我這個大老闆的厲害!

後來有12位股東投資我的餐廳.全是親戚.我告訴他們這個餐廳能賺很多的錢.大家都很高興的期待著.我則忙著找工作人員.廚師等.真是非常忙碌.餐廳開張後我忙著做生意.這些股東也邀請親朋好友.左鄰右舍來光顧.真是好多人.我想我的餐廳一定可以賺大錢.沒想到1個月後.會計總結算.居然虧錢.原來那些股東很高興自己是合夥的老闆.就到處請人來吃.而這些客人也都沒給錢.算是股東請客.這狀況和我那時被阿阿責罵是一樣的.我才知我那時是錯的.但後悔也來不及了.現在最重要的就是要賺錢.但這些股東沒概念.意見又多.經營半年後虧了不少的錢.他們都要我負責.我壓力很大.最後我決定找買主.將這個餐廳頂讓出去!

我透過黃志祥的幫忙.知道有一位遊覽車公司的大老闆他有意願接手.我就立即主動找他談.但他一直不願意出高價收購.我又不能便宜頂讓出去!

就這樣談不攏.後來我想去找以前的好朋友阿吉幫忙.但當時再沒有這個臉.因為我為了自己新開這家餐廳的生意.我造謠說了他們不少的壞話.惡意中傷他們.想要打垮他們的餐廳.彼此已經是惡交了.我真的很苦惱.不知如何是好!

餐廳的股東都是親戚.常跑到家裏向父母親要錢.他們要拆夥.又不願意虧錢.以我們家的能力.也無法支付這筆錢了.我很懊惱!

自己搞吃的生意經驗不夠.就貿然開這麼大的餐廳.我開始失眠.甚至想到乾脆躲起來避不見面好了.後來都沒有買主來買.我又急著要錢.只好賤價頂讓給那位遊覽車公司的大老闆!

我看他笑的很高興.真是賺到了.我拿到錢就先還給其他股東.我告訴他們仍有積欠的錢我陸續會還清.就因為這件事.我的父母.老婆.岳父母都很氣我.不體諒我.我每ㄧ回到家就被罵到臭頭.我很苦悶.就跑到外面藉酒消愁!

那一天我ㄧ個人在榕樹下的小吃店喝著酒.突然聽到很熟悉的聲音.原來是阿吉.阿強.阿啟.昔日的餐廳股東.他們經過這裡.他們就當著他朋友的面嘲笑我.把我說得一文不值.我當下氣到摔酒瓶.拿那破碎的酒瓶朝他們身上砸.沒想到打到阿吉的頭.造成頭破血流.碎玻璃刺進阿吉的眼睛.這時阿啟就要來打我.我為了要自衛防禦.就立即搶下老板切肉的菜刀.朝阿啟身上砍去.這時阿強也向我丟椅子.我很氣憤.就這樣和他們打了起來.最後我把阿啟砍死.阿吉一隻眼睛瞎掉了.我也被警察逮捕.我後來被判處死刑!

我死後立即被鬼差押入地府接受審判.閻羅王斥責我:【你脾氣暴躁.火氣很大.因不能靜心.才會得到這種下場!

在陽世間有不少紛爭是非.都是因為人的心躁動而造成鬥毆.流血衝突.失去理智.當然兇殘的事就會發生.仇恨.報復.憤恨.不滿.抑鬱等種種不好的心思就會湧上心頭.你就會被這些邪思邪念操控自己.就成了魔.惡念惡行都會出現.最後必定走入地獄.要接受懲罰!

我在地府審案就以這些事件最多.其實這些事件都是可以避免的.為什麼會常出現呢?

那就是陽世間的人不知看顧好自己的『心』.不知道『心』有多重要.『心』可以成為溫暖的陽光.照亮他人.讓人充滿溫暖.『心』也可以成為利刀.利劍.把人殺死.讓人互相殘殺!

所以一定要好好審視你自己的心念.起心動念都要很注意.修行人最重要的功課就是在修心.修這個心.心不隨境轉.平靜而不躁動.衝動!】

我很慚愧.心魔一起.我成了殺人魔.最後被判入餓鬼道受苦57年.再投胎當兇猛的野獸公豹5次.野馬5次.投胎到戰亂的國家去.生不如死.希望陽世間的人要汲取我的教訓.要接受閻羅王的規勸.好好修心.不要讓魔心害了你!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3378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