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母子.今世糾纏的故事
2009/10/06 09:43:32瀏覽711|回應0|推薦0

前世母子.今世糾纏的故事

文/網路資訊

我叫花情雯.是升大學補習班的導師.我在台北市工作.我教的補習班升學率很高.所以吸引不少重考生來就讀.我本身是大學外文系畢業的.除了管理輔導學生的生活課業外.我也協助英文任課老師幫忙學生額外加強英文.提升他們的程度!

我擔任導師有5年的時間.所以非常有經驗.平日除了輔導學生的課業外.還很注重他們的情緒.畢竟重考生承受的壓力很大.有不少學生是住在補習班的宿舍裏.他們的日常生活起居.我都會很留意.或許我都把心思放在學生身上.所以沒有空閒時間去重視自己的感情生活.29歲了還沒有交過男朋友.我上了大學後都待在北部.我家在台中清水.我很喜愛這一份工作.總覺得時間過得特別快!

又是新學期的開始.之前我忙著招生.現在就要忙著重考生的學習課程.有一天星期六晚上.我接到家人的來電.哥哥告訴我.86歲的祖母去世的消息.我聽了很難過.我告訴哥哥我會回去.但目前剛開學.等我把事情交代清楚後會立刻趕回去!

那一晚我徹夜難眠.想起小時候父母親離異.母親改嫁.父親是職業軍人.長期在外島.我和哥哥從小都是由祖母帶大的.後來父親申請回來台灣.採上.下班制.就可照顧我們.雖然沒有母親.但祖母用心照顧我們.我和哥哥都沒有變壞.哥哥後來念了陸軍官校.在學校表現優異.沒讓父親.祖母失望!

祖母是一位堅強的女性.她和祖父在大陸成親.只生父親一個小孩.來台灣後祖父生病過世了.祖母從未改嫁.獨力扶養父親!

我回去奔喪.祖母的靈堂就設在家裏.我們燒紙錢.元寶給祖母.希望她一路好走.哥哥也請假回來.他在10月份國慶日要結婚.可惜祖母無法參加了.我.哥哥.父親3人很哀傷.說著以前的事都不自覺地掉下眼淚!

父親告訴我.哥哥的婚禮如期舉行.他參加軍人集團結婚.父親要我到時還要回來.我答應了.父親問我有沒有男朋友.我說:「沒有.工作很忙碌!」父親要我多為自己想想.他希望我有個好歸宿.我則笑而不答!

後來參加哥哥的喜宴.哥哥有意介紹他的同學.學弟們讓我認識.其中有一位叫林凱賓的.我印象最深刻.他長得特別高大.外型很像我父親年輕的模樣.看到他讓我想起小時候.父親難得回來.看到父親我好高興.父親會把我扛在肩膀上.我坐在他肩上就覺得自己高人一等.看東西也看得更遠.這讓我很難忘呢!

回到台北工作後.我又開始忙碌了.我很關心班上一位年紀很大的學生.他工作過並存了一些錢來重考大學.他和我同年齡.也是台中縣人.姑姑住台北.介紹他來補習.這位學生叫廖世彬.反應不是很快.但很用心學習.他最差的就是英文.我就多花時間教導他.從頭幫他打好基礎.有參考書就送給他看.我希望他能考上心目中理想的學校.有一天我收到哥哥的同學林凱賓的來信.信中他提到想和我交朋友.他說那日看到我.對我印象深刻.是哥哥告訴她我的地址.他就鼓起勇氣寫信給我.希望我不要回絕他!

我想真的很奇妙.我對他也是印象深刻!

就這樣我們透過書信.彼此分享生活的點點滴滴.我喜歡和他談我的學生.他在信中告訴我.我是一位認真負責的好老師呢!

我很期待收到他的來信.我們透過書信交往.讓我的生活增添不少情趣呢!

有一天我接到一張特別的聖誕卡.原來是那位年紀最大的學生廖世彬送給我的.他謝謝我對他的關心.他很高興他能遇到我這麼負責任的導師.如此的用心對他付出.他說要請我吃聖誕大餐.希望我不要拒絕他.就這樣我接受了他的邀請.也經由這次吃飯讓我對他更加了解.原來他家裏都沒有人上大學.他父母親一直希望家裏的小孩爭氣一點上大學念書.這位廖世彬很孝順也很上進.他想完成父母親的心願與自己的大學之夢.所以就靠自己工作賺來的錢補習.雖然家裏的經濟還可以.有不少的兄弟.但他仍靠自己賺的辛苦錢.自食其力.我很欣賞他的學習態度.他問我有關我家的狀況.我也和他談我家裏的情況!

時間過的很快.一年過去了.廖世彬考上私立大學的中文系.他很高興的去當大學生.每一星期都會寫一封信給我.我很喜歡看到他的來信.每星期都期待接到他的信.有一次已過了2個星期都沒有接到他的信.我很擔心!

原來他生了重病.我去看他.他很感動.他居然對我真情告白.他說他愛上我了.但不敢向我說.我很訝異!

我也不知關愛這位學生的動作.竟然會讓他對我產生了情愫!

回到住處後我接到林凱賓的來信.他告訴我下星期有空會到台北來找我.想和我見面.我好期待.我想我戀愛了!

那一天晚上我在補習班等林凱賓.正巧也遇到廖世彬和以前的學生回到補習班來找我們這一些老師敘舊.聊天.談他們的大學生活!

廖世彬送我一大束玫瑰和一張卡片.裡面寫著「我愛妳」.看完後我突然間滿臉通紅.後來我見到林凱賓穿著軍服在補習班的門口向我招手.我晚上已請休假.看到他來就高興地離開補習班和他外出.我帶他去逛光華商場.中華商場.西門町等!

很晚了才回到住處.沒想到我在住處門外看到了廖世彬.他說在這裡等我等了2個小時.我以為他有課業的問題要問我.我請他進入我的房間裏.他問我是不是已有男朋友了.是不是今天那位在補習班門外等我的那位軍官.我說我和他是朋友.他是我哥哥的同學.只見廖世彬鬆了一口氣說:「還好.那我就放心了.沒有人可以搶走你.你是我的女朋友!」

我告訴他.我關心他是基於老師關心學生的緣故.沒有什麼男女朋友感情在裡面.但他聽不進去.他向前握著我的手.他告訴我他很喜歡我.如果有誰想搶走我.他會和他拼命.說完後就離去了!

我開始擔心.我想告訴他一定是誤會了.我們之間是師生的情誼.我就寫信詳細告訴他.希望他在大學裏能遇到不錯的女孩子.能談談戀愛好好的過大學生活.但他似乎不接受我的勸告.他居然還有辦法知道林凱賓的地址.寫信去恐嚇他!

我不知事情會演變成這樣.把我的心情搞得很不好.我覺得要當面和廖世彬把話說清楚.那一天他又帶著一大束鮮花來給我.我們在房間裏詳談.他告訴我他很渴望我的關愛.他發現上了大學後沒有人像我這樣地關心他.他很失落.後來他發現愛上我了.他希望我能接受他.這時他看到桌上放著我和林凱賓的牽手合照.他很不高興當著我的面把照片撕爛.我當下很不高興.我告訴他這是我的東西.沒想到他上前抱住我並強行吻我.我強力反抗.但仍無法擺脫他.最後我被他強暴了!

我好傷心.他則在旁安撫我.他說他會照顧我一輩子.我很氣憤!

想推開他.沒想到自己卻意外跌倒.我看到地上有一卷童軍繩.我本想拿它來自我了斷.這時他來扶我.我當下就想到如果我們再這樣繼續下去.遲早會讓我的男友知到.而我已被他給玷污了.我還能嫁給我男友嗎?

我想我已沒臉去面對他了.而我也不想我的男友因我而被他恐嚇.當下心一狠就決定和他同歸於盡好了.我主動安撫他.而後哄著他.我請他陪我一晚.反正我已是他的人了.他很高興就在我住處睡一晚.我就趁他熟睡之際.拿著童軍繩勒死他.最後自己再上吊自殺!

我死後被鬼差押到地府.閻羅王讓我看我的前世.在孽鏡台裏顯現出這樣的畫面!

有一個母親帶著2個兒子.他們3個人都穿著很破爛的衣服.這個母親當乞丐行乞.她把乞來的食物帶到一個破廟裏.3個人就住在這裏.大兒子知道母親捨不得吃.但弟弟卻直喊著肚子餓.母親就把乞來的食物給了這個小兒子吃.這看在大兒子的眼裏.真是憤怒!

他認為小弟真不懂事.不知母親的辛勞!

有一天大兒子為了這件事和小兒子起了衝突.小兒子很不高興.也很生氣.他很恨這個哥哥.他利用母親外出行乞.哥哥正在睡午覺的時候.他拿起預藏的繩子.把哥哥給勒死.後來母親回來後發現大兒子死了.她很傷心!

小兒子承認是他做的.因為哥哥責罵他.母親很生氣地責罵小兒子.沒想到小兒子拿繩子勒死自己.母親發現後已無法挽救了.最後這個母親也上吊自殺了!

閻羅王告訴我:【這個母親就是你.你這一世的男朋友就是你那一世的大兒子.廖世彬就是你的小兒子!】真沒想到這一世我們又再重逢了.結局卻是如此的淒慘!

我還慶幸我的男友這一世沒有被廖世彬所害.哪知.閻羅王又讓我看我死後的狀況.我和廖世彬死在房間裏.隔一天我男友休假特地北上來找我.他想向我求婚.我曾給他一把我住處的鑰匙.他高興的北上來找我.但打開門後他嚇了一跳.立即報警處理.他很難過.心情不好.後來在軍隊的軍事演習時.他因精神恍惚發生意外死了!

我看到這個畫面好傷心.當時我就是怕廖世彬會找我男友的麻煩.所以我才會將他勒死.以絕後患.哪知我男友最後也因我而死了!

閻羅王說:【你現在知道眾生起心動念的念力有多重要了吧!

一旦有了因就會有果.因果如影隨形.你們3個人的因果業障未消.彼此互相糾纏.日後還會再相遇.仍會如此!】

我很難過.原來起因於前世.我們都用錯誤的方式來解決問題.才會演變成今日這樣的結果.我因殺人又自殺.被判入餓鬼道72年.而後要投胎當海裏的蝦子120次.要受被烹煮的煎熬.接著再投胎當啞吧2次.出生在貧窮的家庭而且非長短命.這是我這一世的果報!

我在此希望陽世間的人不要不相信因果.因果如影隨形.生生世世跟著你.不要用錯誤的方法來解決問題.否則會像我們3個人一樣得到不好的下場!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3381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