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佛性顯而易見
2009/03/30 12:56:20瀏覽489|回應0|推薦0

佛性顯而易見(一):前言 (我們每個人其實都是對一切很清楚明白的佛啊!我們以為自己是眾生,其實那是在演戲。)

文/蓮花瘋子 2009/03/28

感謝與小楊師姐的對話,讓我說出了這些。

感謝網友原罪這幾天的留言,讓我說出了這些。

佛性到底是什麼?其實說也說不盡。怎麼說都有缺失,怎麼說都不完整。

以下所說的表達方式,也只是佛性其中的一個面向而已。

不可思議,不可思議。

明白了這些,你就知道,原來我們每個人都是佛,原來我們每個人對一切都是很清楚明白的。

我們以為自己是眾生,其實只是我們自己在演戲。

當我們過得很痛苦的時候,其實是我們自己在給自己痛苦。

一切都是自導自演,一切都是《金剛神的遊戲》,一切都是「一切佛國土體性三昧」。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一樣。

貪嗔癡也是佛性,快樂痛苦也是佛性,一切通通都是佛性。

不可思議,不可思議。

不可思,不可議,不可說,難以理解。

不過我還是可以說說佛性在我們每個人的一生當中,表現出來比較明顯的時候的現象,從這裡我們就可以知道,原來我們每個人都是對一切很清楚明白的佛。

每個人都明心見性,每個人都是佛。

這也是我在那一瞬間知道的事。

一切都是佛性的作用。

看下去如何?

* * * * * * * * * *

為什麼我平常說不出來,非得藉由跟他們的談話才能夠脫口而出呢?

因為,在平常的時候,我會不知道該怎麼主動表達,無話可說。

怎麼說都說不對,怎麼說都說不完整,所以必須藉由一些因緣將它引出來。

說了感覺也像是廢話,只有你問我,我回答,然後你聽明白了,這樣的內容才是好的內容。

所以我很感謝你們示現的因緣。

事實上,你們都在演戲,只是你們不知道而已。

其實你們都是佛啊!不用修,現在就是了。

修跟沒修是一樣的,所有的眾生當下就是佛,修也是佛,不修也是佛。

一切眾生其實都很清楚、明白,了知一切啊!

所以我說大家以為自己搞不懂,其實那是在演戲。

佛性其實時時都在顯露,一切眾生,隨時隨地,其實都有見到佛性。

只是,只是,我們「裝」作不知道而已。

真的,真的是裝的。

賣guy啊!醒來吧!

沒有一個東西,不是佛性的顯現。

                                          

佛性顯而易見(二):內在的自我

2009/03/29 21:50

您是否曾經有過,自己不知道為什麼,很自然而然的說出某些話,或是做了某些舉動,事後回想起來才知道,那是對的?

您是否曾有過,在千鈞一髮之際爆發出潛能,做出連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議的事情?

有時候回想起來,真是驚險,當初如果沒那樣子,就完蛋了。

這是真實案例:曾經有個媽媽抱著小孩,被一群士兵追殺,他們逃到懸崖邊,前面沒路了,媽媽毫不考慮縱身一跳,竟然跳到了很遠的對岸。

科學家解釋說這是因為腎上腺素的作用。

如果以宗教的觀點,這就是「神足通」了。

可是說話呢?

有時候我們會在不知不覺之間,說出一句很有智慧的話出來,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

這不可能會是腎上腺素的作用了。

催眠治療師正在對某人進行催眠,他的婚姻出了一些問題,跟另一半的相處很不愉快,孩子也不喜歡他,他不知道為什麼,但是他很想改善,於是來找了這位催眠治療師。

進入深度催眠後,催眠師對他下指令:

「從現在開始,你就是佛。」(對基督徒說你就是上帝,對拜觀音者說你就是觀音,依此類推)

然後催眠師問他:

「佛陀啊!請問OOO(被催眠者的名字)跟另一半相處不融洽,是什麼原因呢?」

被催眠者現在以為他自己真的就是佛,說道:

「他啊!個性的問題,每天下班都很晚回家,成天在外面跟朋友喝酒,甚至還會上酒店喝花酒,每次回家就跟太太說那是為了公事上的交際應酬,其實那根本就是藉口;他不懂得拒絕別人,每次朋友邀約就跟著走;他還經常喝得醉醺醺的,而且還會發酒瘋,偶爾還會打老婆......。」

「除此之外還有嗎?」催眠師問。

「再來就是他愛賭博,常常把家裡的零用錢拿去賭,有一次小孩隔天要註冊了,他卻拿孩子的註冊費去賭博......。」

OOO繼續說著。

催眠師還問他,有沒有什麼話要對OOO說?能不能給他一些建議?他該如何改善這些情況?

OOO有條有理的說了出來,還說得很好很詳盡。

這一切,都是他自己說的,他的內心其實很清楚明白,是什麼原因造成了他家庭的問題,他該如何改善等等。透過催眠,引發出了他內在的智慧,說出問題的癥結點,並提出具體的解決方案。最後,他是自己救了自己。

這一段,可不是虛構的情節,而是真真實實,專業的催眠治療師,所寫出來的案例。

這樣子的案例不勝枚舉,解鈴還需繫鈴人,

只有自己,知道自己問題的根源,

只有自己,才能解決一切的問題。

原來我們的內在,充滿著智慧;

原來我們的內在,明白這一切;

原來我們的內在,知道怎麼做,才能夠圓滿。

六祖慧能禪師說:

何期自性,本自清淨;

何期自性,本不生滅;

何期自性,本自具足;

何期自性,本無動搖;

何期自性,能生萬法。

                                          

佛性顯而易見(三):顯而易見的時刻

2009/03/30

謝謝小楊師姐,這一段是經他同意,改編自與她的對話。

也謝謝網友原罪,感謝您的示現,讓我先在早上,說出了那些話。

我說,大家其實都是在演戲,感謝你們的演出。

沒有你們,我不會迸出這一段。

沒有你們,我會不知如何說起,這些話就會繼續藏在我的內心,不會表達出來。

你們在演戲,我也在演戲,如果知道自己在演戲,就可以成為一場快樂的遊戲。

蓮生活佛有一本書的書名叫作《金剛神的遊戲》,我知道這書名的意義。

我體會到了,在那一瞬間,我體會到了。

現在打這篇文章,也是遊戲。

遊戲,遊戲,遊戲。

* * * * * * * * * *

小楊:跟你說,昨天我想到一事,原來那時是被救的。

瘋子:什麼事?被誰救?

小楊:小時候的事。記得我那天糊里糊塗出走,離家很遠,忽然傳來有如廟會的咚咚聲,於是我飛也似地飛快跑回家。

可是我們村裡,是沒有聽過那種聲音的啊!

也許我再走下去就不知去向了。

瘋子:那個是時空交錯吧!用科學的角度說可能就是有出現蟲洞什麼的。

小楊:說起小時候,很多次都大難不死。被誰救的我不知,因為我沒任何信仰啊!但是就是想起那事,忽然知道我是被救的,忽然知道那實在不回頭就沒魂了。以前都不曾知道這事。

瘋子:其實,也有可能是自己救自己啊!因為我們每個人的本性,都是充滿智慧的佛。我們都知道,怎麼做才是正確的。

小楊:嗯!也許吧!

瘋子:其實為什麼有地獄?地獄其實是心造的,講白了就是自己懲罰自己。

這是我悟到的一個祕密,就是在那一瞬間的時候知道的。

小楊:可是我是聽到聲音才忽然醒來跑回去的。聲音是空中傳來的。

對!是如廟會的鼓聲,很大很宏亮。

瘋子:如果說,一個人做了壞事,但是心中毫無罪惡感的話,那個人是不會落入地獄的。

當然這幾乎不可能,因為毫無罪惡感的人,也就是內心沒有煩惱的人,是不會去幹壞事的。

小楊:不,我認為毫無罪惡感的人不知他幹的事壞事。

瘋子:就跟剛剛說的一樣,很多人以為他是善人,可是他不知道他的內心深處有多壞。

壞蛋表面上以為他毫無罪惡感,其實內心深處是有的。

沒有修行的人不懂得自己的心,沒有「明心」,就是沒有辦法查覺,不知道自己內心的真實情況。

所以表面上以為自己的心是這樣,實際上是另外一個面貌。

瘋子:禪師說:「即心即佛」。我為什麼說有可能是你自己救自己?因為你自己就是佛。其實每個人都是,每個人都會替自己安排最佳的演出。

當時你的阿賴耶識中並沒有當時會落難的種子,所以也就不會掉到另一個空間去。

小楊:說也奇怪,我不曾聽過廟會的聲音,可是我直覺就是這樣想。

瘋子:「直覺就是這樣想」,這就是「即心即佛」。

小楊:我們村裡沒有廟,而且我也沒見過廟。

瘋子:所以我說那時有可能是你的佛性顯現。

小楊:嗯!

瘋子:所以你才會沒聽過廟會的聲音卻知道那是廟會的聲音。

就像我那一瞬間,很多事情原先都不知道,聽都沒聽過,可是突然間全都知道了。

小楊:嗯!

瘋子:這是真的,連聽都沒聽過的東西都知道。

小楊:嗯!我可以了解。

瘋子:有些是我當時悟到了,師尊後來的書才寫出來。之前的書沒有寫過。

瘋子:每個人其實都很清楚明白,自己該做什麼事,該做什麼的。

好像是......想一個比喻。

瘋子:例如某個人前世殺了人,這一世命中注定要被車撞死,表面上當然沒有人喜歡車禍,但實際上,內心深處的佛性會引導他,快快樂樂地去給車撞。

小楊:哈!不能用其他方式還嗎?

瘋子:對了!所以有些人在出意外之前會很反常的跟大家道別有沒有?

小楊:對耶!是有這種現象。

瘋子:或者是平常對你很壞,突然間對你很好,還會給你一些好的意見,人之將死,其言也善。

平常都不會跟大家說再見的人,突然間跟大家說再見,而且態度還很鄭重,總之一反常態。

瘋子:事實上當事人表面上也不知道他為什麼會那個樣子,可是深層裡面的佛性知道,所以才會有這些反常的舉動。

小楊:嗯!我周遭很多這種例子。

瘋子:這是為什麼呢?就是每個人內心深處的佛性都很清楚明白。

表面上他不知道他要出意外走了,但是內心深處的佛性知道,所以才會很反常地跟大家道別。

這也是我在那一瞬間明白的。

小楊:嗯!

瘋子:佛性,不可思議,怎麼講都講不完。

這樣說,也只是說出他的其中一個面向而已。

佛是什麼意思?就是覺者嘛!覺悟的人。

那佛性是什麼意思呢?就是「一切都很清楚明白的本性」。

師尊說「本初的覺」,就是一種「本自俱足,覺知一切的特性」。

舉這個例子,那就是佛性的作用。

小楊:嗯!我小時候就於夢中知道很多事。

長大也是,但沒小時候多。

瘋子:大人煩惱比較多嘛!而且受到世俗教育的影響,佛性很容易被蒙蔽。

小孩子受到的污染比較少,佛性就容易顯現。

小楊:有一次跟朋友去公廟問事,結果那個人都說我自己知道。

瘋子:哈哈!你自己知道,對啊!確實是你自己知道啊!只要你的佛性顯現,一切就會很清楚明白。

小楊:還差得遠呢!

瘋子:咩咩師姐前幾天寫的,很多投胎來討債的小孩,故意讓自己殘障。(按此連結)

這是確實有這種情況的哦!他們表面上好像並不喜歡自己是殘障,但其實他們內心深處的佛性知道,他們是故意讓自己殘障的,因為怨恨,要跟父母討債。

小楊:嗯!

瘋子:如果你跟他說,是你自己故意要讓自己殘障的,那他一定會說你是瘋子。

小楊:嗯!

瘋子:他們為什麼不知道是他們自己故意讓自己殘障的呢?那是因為他們的怨恨心蒙蔽了自己的佛性,讓他們看不清楚自己的內心。

小楊:如果看得清,就不會這樣了。

瘋子:所以禪宗常常講「放下放下」,就是這樣。

小楊:是啊!妙!

瘋子:放下怨恨,才能替自己創造美好的人生。

小楊:嗯!對!這個我最懂。

瘋子:其實你什麼都懂。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2797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