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瘋子的對話...(若能細細地去體會到其中的內容,將會有莫大的幫助...)
2009/03/10 13:07:10瀏覽796|回應0|推薦1

瘋子的對話...(若能細細地去體會到其中的內容,將會有莫大的幫助...)

文/蓮花瘋子 2009/02/18

2009年2月18日下午,瘋子A與瘋子B,兩人相見歡。

以下是他們的對話:

瘋子B:您之前說的對:「一切眾生皆是佛,獨我一人是凡夫。」以及「心淨則國土淨,當下即淨土。」

凡夫總以為淨土遠在他方,亦或是外太空別的星球,其實那根本是癡心妄想。

淨土不在遠處,淨土就在此處!

瘋子A:還有呢?

瘋子B:「一切皆是大日如來毘盧遮那佛的神變遊戲。」

一切皆是佛性,一切盡是虛空。虛空之中唯心所變。所謂心生則種種法生,即心即佛,所以我說「唯心是問」。

煩惱即菩提,心佛眾生三無差別,因此根本就沒有佛,沒有眾生,無我無人無眾生無壽者,眾生就是自己,一切都在諸佛的「一切佛國土體性三昧(詳全文)」之中。人人都是佛的應化身,這世界,人人皆是蓮花童子。

瘋子A:屠夫、娼妓、AV女優,他們也是嗎?

瘋子B:是。

瘋子A:強盜、海盜、土匪、盜賊、黑道、獨裁者、騙子、政客、殺人犯、強姦犯、變態、變態癡漢、變態殺人狂、恐怖分子、德州電鋸殺人魔(如果真有的話),他們也是嗎?

瘋子B:是。無庸置疑,他們也是佛的應化身。

瘋子A:你曾經跟他們頂禮(可參考我以前的文章),記得當時的心境嗎?

瘋子B:記得。一切諸佛(眾生)皆為使我成就故,化現種種幻境於我跟前,是故應頂禮。

瘋子A:你終於想起來了。

瘋子B:是的。如同一位網友的部落格名稱:「不是修行,是憶起。」

瘋子A:這次還會忘嗎?

瘋子B:不會了。

已經沒有什麼,能再使我忘卻;已經沒有什麼,能再使我留戀。

瘋子A:那就好。好好去實踐,把煩惱習氣全部斷盡。

瘋子B:斷盡以後,我能穿國王的衣服嗎?

瘋子A:國王的新衣。(機鋒)

瘋子B:哈哈哈!

對呀!「一絲不掛」,這才是真正的國王的衣服啊!

* * *

以上就是兩位瘋子的對話。有人看得懂他們在說什麼嗎?

由於瘋子所用的語言,乃是瘋語,需要經由翻譯成為中文方能理解。因此翻譯的過程中,可能難免有些許誤差,這點請多包涵。

本篇對話,無論可不可以理解,都可以細細去體會。
如果能在日常生活中去體會與實踐,那將會有莫大的幫助。

瘋子的對話,也許,還有續集......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2728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