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在的職業
2009/02/14 10:41:30瀏覽506|回應0|推薦1

現在的職業

文/Raul 2009/01/31

我的學歷不高,條件不好,在履歷表上,沒什麼可以寫的。

工作上的選擇不多可想而知。

學生時代,我就不願意按照大部分人所認定「正常」的方式走。

「努力讀書,擁有好學歷,然後找一份穩定的工作。」這應該是一般人所認定的正常道路。

「富爸爸」對這種觀念不怎麼認同,而我在接觸到這系列的書後,則很贊同作者的想法。

叛逆的性格加上家庭環境的因素使然,我選擇放棄自己的一切學歷。

我最高只有國中的畢業證書而已,而且還曾經輟學。

輟學不是因為學壞,而是因為我想學佛,我想修行(註1)。

還有,我不要別人來決定我的人生。

當然,這些都是過去事了。

我只重視培養自己的實力。

因此我放棄一切學歷。

我只想活出自我(註2),請大家用我做出來的成績來衡量我吧!

因此退伍之後我是選擇業務性質的工作,當時是想走「富爸爸」曾經走過的那一條財富自由之路。

2004年,我皈依蓮生活佛。

當時的自己,是只想要好好的修行。

由於師尊說應該要好好孝順父母,於是我決定幫我那可憐的父親一把。

沒想到最後弄得自己灰頭土臉(詳細情形不需要說太多遍,因為我不想一再地訴說別人的過錯,更何況說不定有前世的因果關係在)。

後來,在佛菩薩的引導下,我找到了現在做的這種工作。

這是一個非常適合沉淺,並且好好修法或讀書的工作。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沒有什麼大變動,也不可能在社會上獲得什麼高成就,但是很穩定,很適合修法。

後來我知道這麼安排是有意義的,這是要讓我能夠專心修行。

當自己的證量漸漸提高了,才開始出來,嶄露頭角,幫助與自己有緣的眾生。

至於財務自由的目標,哈!那個對我來說易如反掌。

我知道不久後的自己可以心想事成,要什麼有什麼,財務自由也是理所當然的事。

只是,我還得繼續現在這樣的日子一段時間。

因為,必須要好好修法。

好好修法,將來幫助與自己有緣的眾生。

行菩薩道,沒有什麼比這個更重要的了。

註1:當時的我以為自己想學善,但這個社會卻不允許,因此我恨這一切。

註2:後來我深深地體會到「無我」,所以不會想再擁有任何個人的色彩,以前那只想活出自我,想要獨一無二的那個我,現在看來是可笑的(因為都是小我)。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2647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