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風的腳步走
2008/12/06 13:01:30瀏覽427|回應0|推薦1

隨風的腳步走

文/Raul 2008-12-01

在用師尊著作的書名串成的那首小詩裡面,我把「隨風的腳步走」擺在第一位。這六個字可以說就是我的人生觀,而且,這本書正好是我皈依師尊之後所發行的第一本書,也是我第一本買回家的。

人生,其實就是「隨風的腳步走」。

從出生開始,彷彿都有一種力量,在推著我們前進。每天吃喝拉撒睡,從嬰兒開始不斷地長大,也很自然地要去學習一些東西;到了2、30歲的時候,就會開始逐漸地走下坡,

這是很自然,每個人都必須經歷的人生階段,不管你願不願意都得如此,這是被強迫地吹著走。

凡夫們在這些境界當中,往往被命運玩弄,被各種境界玩弄,不能自主,甚為可憐,這是被「業風」吹著走。

如果死了,在中陰狀態中,更是會被這業風帶到應該往生的地方,一般人一點反抗的力量都沒有。
此時,充滿著無奈。

所以,應該要好好地修行。

只是,修行到一定的程度了,其實也還是隨風,只是腳步輕盈了,心態上自然,且輕鬆了。
此時的心境,是清淨無為的快樂。

隨風,似也有墮落之意,任其擺盪,隨波逐流,這樣比喻是否恰當?
其實,無為也是為,為也是無為,是宿命也非宿命,一切都是自然,自然。

把我從非常散漫吹向稍微精進,這一切都是自然。

2008年,這「風」把我吹向了網路,讓我在無意間開始寫起部落格,讓我認識了許多同門,及非同門的好友,這一切都是自然,自然,彷彿早就設定好了。

學師尊寫一寫現代詩吧!

既然都是隨風,
為何要踏著沉重的腳步?

既然都是隨風,
為何要拖著沉重的行囊?

何妨放寬心胸,
隨風玩一個快意的人生吧!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2447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