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都是一家人
2008/11/14 16:25:28瀏覽1689|回應0|推薦0

我們都是一家人

文╱蓮薇

在上週四(11月6日)出刊的真佛報上,我讀到了一篇記者曉曉的特稿,得悉蓮花堯中師兄已從生死關前走了一遭回來,心中真是快慰無比。因為自從知道堯中師兄有了病難,我滿心惦記,一直盼望著能獲知多一些有關他在開刀後的消息,現在總算可以放下心來。

我在10月31日和11月1日,都有收到真佛同門轉寄給我,由真佛翻譯組及共享服務團所有義工發出的一封電子郵件,電郵的標題是:「急!請為堯中師兄持咒念經迴向!」電郵中提到「堯中師兄因肺衰竭,被送進新加坡總醫院急救,醫生診斷其肺已經塌陷,即刻進行手術,目前情況緊急,留住加護病房觀察中。」所以,呼籲大家為堯中師兄持咒念經迴向。

我讀完電郵,真是憂心忡忡,馬上對著電郵中附來的堯中師兄的相片,一遍又一遍的「高王經」迴向。我並不認識堯中師兄,但是他在燃燈雜誌上「春風畫雨」的漫畫專欄是我每期都看的,他選譯的一些師尊的文稿,我也總是仔細的讀一讀,因為身在國外,普通的英文會話還勉強可以應付,但是一旦碰到外籍人士,要介紹起自己的師父和自己的宗派,往往就不知如何得體地表達出來,多看看這位師兄的譯稿,讓我受益很多。另外,我也發現堯中師兄,本身的文字造詣極好,每逢看到他的文章,我也都會一讀再讀。

在曉曉的特稿中,我才得知堯中師兄是「馬方氏綜合症」的患者,「馬方氏症」是一種遺傳性的疾病,是一種大血管壁中層組織的退化性疾病,可以令全身大血管都可能產生病變。10月31日午後,堯中師兄在毫無預警的情形下,身上發生胸痛及呼吸困難,由於氣體逸入且積聚在肋膜腔中產生壓迫,使肋膜腔內壓力升高,因而造成肺臟塌陷,讀來實覺驚心,所幸,在醫院裡待了四天,堯中師兄現已平安回家。

此次與死神擦身而過,堯中師兄特別感恩師尊及諸佛菩薩的加持與護佑,他也感謝全世界有那麼多的同門為他持咒念經迴向,如果沒有這些原因,他覺得他不可能有此次逃過一劫的契機。我很感謝有同門轉寄了那封電子郵件給我,所以也讓我能有機會為堯中師兄誠心的念經迴向。

幾個月前,我曾讀到堯中師兄的一篇散文,文中他感性地敘述到,去年的聖誕夜,他獨自走在新加坡烏節路上,心中寂寞空茫的一些感受。我特別記得他凄傷苦澀地寫著:「人最大的痛,是心的孤寂」,經歷過了這次的病劫,我希望堯中師兄可以深深的體會到:他其實一點也不孤寂,因為在真佛宗的大家庭中,我們都是相親相愛、息息相關的一家人!

堯中師兄,願你早日康復,你有我們大家的祝福!

附錄1﹕

文/真佛翻譯組及共享服務團隊所有義工 2008/11/01

親愛的師兄師姊:

蓮花堯中師兄日前因肺衰竭被送進新加坡總醫院急救。醫生診斷其肺已經塌陷,即刻進行手術。目前情況緊急,留住加護病房觀察中。

堯中師兄是剛成立的真佛翻譯組的英文翻譯組長。也許您對堯中師兄不熟悉,但是如果我們告訴您他就是師尊的卡通人物-小活佛的創作者,也許您就會感覺與他之間的距離近了許多。此外,多年來堯中師兄更是發心出力維護真佛宗的傳承、協助宗派的發展。十年前,堯中師兄毅然辭去迪斯奈亞洲區創意總監的職務,從此成為一位全職義工,全心投入宗派的發揚。

今天下午,蓮僧上師已特別祈請根本上師蓮生聖尊為堯中師兄加持。但師佛卻表示堯中師兄可能過不了這次的災難了。果真如此,我們將不僅失去一位同門、一位朋友,宗派亦將失去一位義工大將。

懇求您為堯中師兄持誦上師心咒或高王經迴向,越多越好。請將這一切的功德迴向給堯中師兄,並向瑤池金母大天尊祈求化解堯中的病難,讓他早日康復。

感謝您慈悲幫忙。歡迎您將信轉寄其他同門。

祝一切安好,

真佛翻譯組及共享服務團隊所有義工上

附錄2﹕

蓮花堯中師兄:與死神擦身而過

文/真佛記者 曉曉

本週一(2008年11月3日),新加坡的蓮花堯中師兄才剛從醫院歷劫歸來,雖然胸部開刀的傷口尚需慢慢復元,但個性爽朗、交遊廣闊的他,卻已迫不及待地要向所有關心他的全球同門報平安,並說聲「謝謝」了。尤其是,感恩師尊及諸佛菩薩的加持與護佑!

10月31日過午不久,外出的堯中師兄忽覺胸部不自然地疼痛起來,接著呼吸困難,越來越沒氣,當時好在有師姐陳世佩陪在身旁。回到家後,情況趨危急,他站也不是,坐也不行,躺著更要命(所以不能叫救護車),只好跪在壇城前燃燒雙頭香告急。說也奇怪,就是那種身體稍向前傾、作勢頂禮佛菩薩的跪姿,讓他較為舒緩一些。於是兩小時中間,他在壇城前一動也不敢動,由著師姐幫忙用力拍背,及自己強迫作嘔,來讓腹腔得有一小口氣進出以活命。

堯中師兄回憶說,當時真是生死存亡關頭,因為只要有一口氣沒順利上來就完了。還好他的心情還算鎮定,求生意志也很堅強,口中更不斷誦唸根本上師心咒,而腦中唯一閃過的一絲念頭是:我有沒有欠「燃燈」漫畫?等一想到沒欠就放心了。但老是在壇誠這樣跪著也不是辦法,病情還是要面對醫治,何況也不知道健康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後來經由師姐卜杯求瑤池金母,得到的答案竟是:即刻送醫院。了知事態嚴重後,在一位中醫師和師姐的協助下,堯中師兄最終被送進了新加坡總醫院緊急動手術。

2006年有一次聚會,聖尊蓮生活佛看了堯中師兄一眼即說:「堯中,你的身體怎麼這麼糟糕,連醫師都救不了。」師佛果然是明眼人,因為堯中師兄正是天生的「馬方氏綜合症」患者。「馬方氏症」(marfan)又稱麻煩氏症,是一種大血管壁中層組織的退化性疾病,全身大血管都可能產生病變,但以升主動脈和胸腹主動脈發生率最高。「馬方氏症」係遺傳疾病,病患通常身形高瘦、手長腳長,平均年齡約40歲。今次堯中師兄毫無預警的胸痛、呼吸困難乃首次病發徵兆,由於氣體逸入且積蓄在肋膜腔中產生壓迫,使肋膜腔內壓力升高,造成肺臟塌陷的嚴重「氣胸」。

那天在醫院開刀後,堯中師兄被送入了加護病房觀察24小時,並於住院四天後返家。臨別前,醫師不諱言地說:「醫院方面能做的都做了,以後你只好聽天由命了,一旦有任何病況出現就趕快回院就醫。」堯中師兄當然也知道,「馬方氏症」讓自己身上好像綁著不定時炸彈,永遠處於不可知的陰影中。

鄭堯中師兄是「真佛翻譯組」的英文翻譯組長,也是燃燈雜誌「春風畫雨」漫畫專欄的長期主筆。出生於新加坡的他,學的是廣告設計,早些年曾任迪士尼在東南亞的創意總監,位高權重,卻由於難捨與真佛宗的甚深佛緣,毅然辭職,當起全職義工,更發願用漫畫方式將師尊與密法廣為宣揚。十多年來,他和師姐在艱困的物質條件下,以堅韌不拔的毅力,先後出版了「活佛談心1」、「活佛談心2」、「殊勝的真佛宗」等漫畫冊。

這次突發住院,堯中師兄只通知了三位朋友,卻不料一下子全球同門都知曉了;「真佛翻譯組」及共享服務團隊的所有義工,還於2008年11月1日在網上發佈「急!急!急!請為堯中師兄持咒唸經迴向!」的電子郵件。一時之間,宗內的金剛兄弟們爭相轉寄,並以實際的修持念力傳送關懷之情到星洲。

而遠在美國「西雅圖雷藏寺」的師尊、師母,也於第一時間接獲堯中師兄病危的消息,「宗委會」公關處處長釋蓮僧金剛上師還特別祈請蓮生聖尊加持。只是當時師佛語重心長地表示:「堯中師兄可能過不了這次的災難了……要看佛菩薩的意思……堯中師兄自己知道該怎麼做。」真是急煞了所有的親友們。

然而根本上師的這番話,堯中師兄一聽就明白了。這次的病痛其實是一個「置之死地而後生」的人生大考驗,是一個必須由自己來面對的生死功課;做師父的即便想關心亦無從插手,端看弟子的造化而定。而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世界各地血濃於水的同門之情與持咒唸經迴向之殷,除了感動師佛之外,一定也讓諸佛菩薩產生了悲憫情懷。堯中師兄堅信,就是根本上師、諸佛菩薩的加持,加上同門眾志成城的願力支援,才成就了他這次死裡逃生的契機。因此,堯中師兄很肯定的要告訴大家:「我已經過關了!」

正在復原中的堯中師兄說:「現時我的心情很高興、很感恩。」才剛出院幾天,他已能下床扶著慢慢走路;吃飯由請假在家的師姐幫忙餵;因為傷口在右腋下,打字不方便,所以也暫時請師姐代回電子郵件。還有在醫院輸入了不少氧氣,讓從小肺活量只有常人三成的他,感覺肺臟比先前還健康。看來過不了多久,堯中師兄又可重回真佛義工大隊工作了。

當然從生死關前走了一遭回來,堯中師兄也是很有感觸的,他最想與同門分享的是:人活著就是一口氣,沒有了這口氣,其它說什麼也是不重要的。而最讓他欣慰的是:當病發尋氣不著、幾盡窒息時,心中仍是不慌不忙,一點罣礙也沒有;雖然盡力而為、積極求活,但如果不幸往生,自己也絕對是持誦著上師心咒而走的。

附錄3﹕

文/蓮花堯中 2008/11/06

師尊師母法安:

弟子蓮花堯中感恩師尊師母的關心及加持。目前養病在家。醫師因知道我患了一種先天性馬方氏綜合症,病變引發嚴重氣胸導致右肺完全塌陷。目前出院,還不能保證不會再次發生。幾個醫師的說法語氣,都認為是很難避免的。

弟子及我師姐是很鎮定的。在生死關頭時我在完全無法吸到氧氣時依然是不動不慌。我心無挂礙。身體本能會尋生機,但很清楚一心在定中念師尊心咒。一旦休克,也能好好往生。

弟子心中感恩。這生死劫讓我大死一番,心中了無牽掛。弟子知道這考驗我必須一個人去承受。當中涉及佛菩薩的妙安排。也因蓮僧上師和同門發起的念經咒迴向,讓弟子暫時留在人間。人到最後時只是一口氣。什麼都不重要。

弟子及師姐很期待師尊師母到新加坡弘法,也希望有機會能供養師尊師母,親自跟師尊師母說聲謝謝。

蓮花堯中 蓮花世佩 合十

附錄4﹕

文/蓮花堯中 2008/11/13

這陣子不太舒服。去看了專科。掃描出來,右肺有氣泡又破了。有氣漏出,右肺陷了三成。還好。本來醫生說明天要動手術,把右肺一次過黏在胸牆。再把氣泡剪掉。但明天是凶日,危日,開刀不理想。問過金母,也是三個笑杯不可。排期到兩個星期後再動手術。

希望這期間不會惡化。

才出院,這麼快就復發。我也沒想到是如此。只是覺得,要面對的,遲早得面對。業力是要消的。這期間我會唸師尊心咒,也加念兩個咒。也加強身體的能量。其他的,就聽天由命了。還是感謝大家這些日子的關心。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2384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