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中最美好的律動
2010/02/06 17:34:17瀏覽448|回應0|推薦1

生命中最美好的律動

文╱蓮薇

自從三年前,我在歐遊的旅次中,無意中聽到師尊提及:祇要多持誦根本上師心咒,就可以增加自身的福分。從此,我在隨身的皮包中總是帶著附有根本上師心咒的師尊法相,以便隨時送給有緣的人。

今年五月,我曾和蓮飛上師、蓮祖上師、慧君上師以及三十位同門,跟隨著師尊、師母去「柬埔寨」、「泰國」、「緬甸」三國遊歷。在柬埔寨,我就很誠心地把師尊法相送給我們的導遊「小林」(林灝樂),還有他的助手「小陳」(陳敦富)。

胖胖的小林,很能說會道,他把每一個觀光景點的歷史都解說得很好,而皮膚黑黑的小陳,卻是個很沉默寡言的年輕人,一直跟在小林的身邊,有時自動幫著大家提拿笨重的衣物。後來是我主動找小陳聊天,我才知道小陳的父親生前是個牙醫,但在四十七歲那年就病逝了。小陳的姐姐現在擺地攤做珠寶飾物的買賣,小陳的哥哥是小林的中學同學,目前也是在做導遊,但是做得沒有小林那麼出色,所以才特地把弟弟託給小林照顧。有時候小陳自己也零星接些遊客的生意,但他個性比較內向,未來的路到底該怎麼走,他實在覺得十分茫然。

也因此,我把師尊的法相送給了小陳,同時也送給了小林。我叮囑他們要有恆地唸誦根本上師心咒,因為那樣就能增加他們的福分。他們欣喜萬分地接過了師尊的法相,而且馬上就把根本上師心咒背誦出來給我聽。在我們離開柬埔寨前,小林和小陳都皈依了師尊,我當時真的很為他們有此福緣而感到高興。柬埔寨至今仍是一個有待開發的國家,有太多的人在貧窮潦倒中掙扎,我心中一直都為這兩個善良的年輕人默禱著,但願他們沒有生活的壓力,一切平安吉祥。

前幾天,蓮極上師傳真了他的近作給我:

《我的歌》

我的歌

和虛空合

七情六慾是陪客

唱苦苦消

吟樂樂樂

一散紅塵苦濁

我的歌

有哀聲求

諸佛菩薩來聚合

大慈大悲

離苦得樂

無始罪業都消丟

我的歌

聲光和合

一直吟唱不怠惰

光陰不記

歲月任遊

忘卻人間春秋

我的歌

一直這麼唱著

嗡咕嚕

蓮生悉地吽

嗡阿吽咕嚕貝阿呵薩沙嗎哈蓮生悉地吽……

一直唱著合著一休也沒休……

我讀過不少蓮極上師的詩詞,他的文字功力總是很讓我嘆服。他的這首《我的歌》也讓我特別想念起小林和小陳這兩位師兄來,我希望他們始終不曾忘記日日持誦根本上師心咒:「嗡。咕嚕。蓮生悉地吽。」我更希望,因著日復一日的唸著!誦著!終有一天他們也能喜悅地體會到,這根本上師心咒,竟然是自己生命中最美好的律動。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3757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