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歲末的驚喜
2010/02/06 17:37:52瀏覽462|回應0|推薦1

歲末的驚喜

文╱蓮薇

12月10日那天,一如雷藏寺的穆師姐在電話中告訴我,師尊蓮生活佛將在聖誕節的下午蒞臨南加州,與洛杉磯的弟子共度佳節,並將親自主壇12月26日的「吉祥喜金剛護摩火供大法會」暨賜灌頂。想起因著今年8月2日一如雷藏寺的開光安座大典,師尊曾經佛駕洛城,萬萬沒有想到,時隔數月,師尊就又給了我們如樣的驚喜,難怪喜訊傳開之後,大家都欣喜若狂。

在與師尊歡聚的聖誕晚宴中,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都滿溢著幸福的感覺。師尊平易親切,祂燦爛的笑容,總是像大日一樣,照得無人不暖。

12月26日下午一點,在一如雷藏寺還有一個簽書會,師尊親臨現場為大家進行簽名。過去的二十五年歲月,我已恭讀過師尊的兩百多本著作,如果駐足回首,我總也不禁要深深地感恩,感恩這些書豐富了我的人生,讓我對生命能有智慧的覺照,也因而幫助我得以從許多煩惱和困境中走出來。我從小就性喜閱讀,我是確確實實地體悟到,讀了師尊的書之後,真的改變了我的一生。

很難忘卻師尊在吉祥喜金剛護摩火供大法會後的珍貴開示,師尊讓我們明白,行者要以「披甲護身法」來守護住自身的重要性,師尊說,「因為這個世界非常動盪不安,每個人都有煩惱,每個人都有怨親債主。」而懂得作「披甲護身」,就不會給怨親債主纏住,甚而連病魔也不敢來欺侮你。

師尊以為,人間什麼都會變,沒有不變的道理,但是你祇要一心皈依,跟著根本上師的教示,好好實修真佛密法,你就一定會有成就,一定會解脫生死。人間,充滿了太多的是非與煩惱,但師尊說,當你真正明心見性,你就可以真正看透人生、了解人生。你把一切道理看得清清楚楚之後,那才是真正的開悟。因為你了解、你開悟,你才會認知眾生平等,你才能遇上再大的煩惱也都無怨無悔,因為佛性人人具足,大家都是來自同一根源。

最讓我感動的是,師尊提醒我們,作為一個行者,我們是沒有冤家也沒有仇人的,如果有,「照樣恭敬他們」。師尊說,我們是有情菩薩,我們可以逆來順受。

我曾把《真佛法中法》細讀過很多遍,在這本書中,師尊以自己的心得,慈憫闡述修法的無上口訣,其中也曾說出了「披甲護身法」的祕中祕,我原以為自己已能把握得住此法的要點,聆聽了師尊此次在一如雷藏寺的開示,才突然茅塞頓開,才真正懂得佛法中的「披甲護身法」是如此的殊勝,原來除了自己修「披甲護身」之外,我們也可以幫家人修、幫朋友修,甚而幫家庭修、幫國家修,修到一切災難消散,修到什麼都是圓滿。

師尊在洛城停留了總共不到兩整天,但是真的是好感恩祂的「來」,感恩祂又一次地把寶貴的證悟送給我們。2009年的歲末,師尊帶來的驚喜,會永遠珍藏在我們的心裡,會永遠在我們的記憶中,綻放著美好和歡悅的光彩。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3757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