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光」的喜悅和感動
2010/02/06 17:30:58瀏覽456|回應0|推薦1

「看光」的喜悅和感動

文╱蓮薇

師尊蓮生活佛曾在書上提到過,看得見光是自然而然來的,不能去追求的,而其實看得見光也不要太喜悅、太去執著。但在我的記憶中,曾經有兩次的「看光」覺受,真的是讓我難掩心中的喜悅與感動,所以我才想著要寫出來與大家分享。

我第一次的「看光」喜悅經驗是在2006年,那年2月,我和魏思顏、陳傳芳、蔣冠蓉三位師姐,欣聞師尊在隱居閉關了五年半後突然出關,於是我們也成了追佛族,馬上就飛往台灣。抵達台灣的那天是2月10日,適逢蓮極上師剃度出家,我們去了台灣雷藏寺,也有幸在那兒拜謁了師尊。

台灣雷藏寺,主要是由大雄寶殿及左右兩側廂房三棟建築物構成,十分雄偉。大雄寶殿挑高七層樓,約有五百坪大,為全台灣最高的寺廟建築。殿前四根金黃色須彌龍柱,上面鐫刻著蓮生活佛親題的詩偈:

請多唸佛佛現前,請常持咒空行仙。

坐禪觀想證空性,諸善奉行濟世人。

大殿的地板全是由西班牙的特級玉皇石鋪設而成,其四週的迴廊則採用了巴西的花崗石建材。大雄寶殿內供奉了西方三聖、文殊師利菩薩、普賢菩薩,還有韋馱菩薩和伽藍尊者,在大佛像的後方,總共排列有三萬多尊小佛龕,整個大殿金碧輝煌、莊嚴無比。

我先至誠上香,然後頂禮叩拜,等我抬頭仰望那尊高達三十二尺的阿彌陀佛金身時,我竟然看到祂的頭部顯現了重重無盡的層次,同時放出了光芒,這樣的景象震懾我心,讓我感動不已。而在下一刻,更奇妙的事情發生了,我眼前的西方三聖: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三尊金身的上半部居然全都隱而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光華燦爛的佛光,強而有力地遍照在整個的大殿中。震憾之餘,我欣喜萬分地在想,這真是一座最具靈氣的廟宇啊!

我第二次的「看光」喜悅經驗,是在2006年的5月,我跟隨著師尊、師母去歐洲旅遊,在羅馬城外,我們參訪了很多大教堂,而在聖約翰大教堂中,我親眼見到耶穌顯現神光。

耶穌的彫像矗立在進口處左側的牆角邊,當我走近祂時,我不由自主地默唸了三聲「南無辟支佛」的佛號,同時很虔誠地向祂合掌致敬。沒想到,很奇妙的事又發生了,耶穌周身放大光明,那種光華和我平日隨時可見的佛光,完全是一模一樣的,我的心中頓時充滿了喜悅和感動。這段經驗,我總是喜歡特別對信奉天主教或基督教的外國友人提起,他們有的是覺得驚詫萬分,有的是對我羡慕不已,總之每一位聽聞者都為我感到高興,因為對他們來說,耶穌對我這樣的一個佛教徒顯現神光,根本是件很不可思議的事。

我是在1984年的11月皈依師尊的,皈依後先祇是遵師所囑持誦上師心咒,而次年的2月開始,我就天天看到師尊的法相放光,有時候光的亮度猶如日正當中,而有時,又如同柔和的月光,清涼入體,身心馬上感到清淨無比。

皈依師尊已經整整二十五年了,我深深地體會到真佛密法的殊勝。我總是堅信師尊所說的,祇要有恆的修持,我們每一個人都會得到預期的成就的。至於我個人的「看光」覺受,我覺得真的是算不了什麼,因為我一直以為,默默地修持得很好的真佛弟子不知道有多少,而每個人的修法覺受也都是不同的。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3757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