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詩篇14
2010/12/08 13:41:07瀏覽194|回應0|推薦1

誰不渴望在內室裡擁有生動活潑的關係交流?!

讀詩篇沒問題,聆聽詩篇也可以,但,怎樣回應詩篇呢?

 

37:1   (大衛的詩。)不要為作惡的心懷不平,也不要向那行不義的生出嫉妒。

37:2   因為他們如草快被割下,又如青菜快要枯乾。

37:3   你當倚靠耶和華而行善,住在地上,以他的信實為糧;

37:4   又要以耶和華為樂,他就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

37:5   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

37:6   他要使你的公義如光發出,使你的公平明如正午。

37:7   你當默然倚靠耶和華,耐性等候他;不要因那道路通達的和那惡謀成就的心懷不平。

37:8   當止住怒氣,離棄忿怒;不要心懷不平,以致作惡。

37:9   因為作惡的必被剪除;惟有等候耶和華的必承受地土。

 

     以下,是小二的回應:

          「主啊!我渴慕祢的智慧,我真的渴慕,你說不要為作惡的心懷不平,主啊!對我來講很難,因為我看到人作惡還沾沾自喜的時候,我好生氣,我覺得不公平,我也嫉妒那些明明沒有照著你的方式生活,卻看起來活得比我風光平順的人。

          可是主啊!我就是要來相信祢,是的,草在長得最茂盛的時候,永遠不會知道他們的茂盛是為了被割下來,田園裡的菜可以今天翠綠,一夕之間完全枯萎。

          讚美祢,祢已經把惡人的結果向我顯明了,我也要敬畏祢的時間表。

          主啊!原諒我不夠專注在自己該專注的事情上面,我花太多時間和精神在計較祢作事的時間表,以至於沒有把全心全意全力放在行善的責任。

          主啊!原諒我即使行善,也常常是靠自己的熱心在行善,因此我常常在行善的過程中感到疲倦,沒有吃喝到你的信實,難怪行善有時沒有教我的生命成長,反而讓我飢餓,枯乾。

          主啊!我讚美祢,祢就是我的喜樂,有了創造宇宙萬物的祢,我怎能不感到滿足,不天天好像中了頭彩般的驚喜呢?主啊!祢完全知道我裡面的渴望,祢知道我的需要,主啊!我承認當我以祢為標竿時,我心裡惦念的,渴求的就不一樣,主啊!改變我的專注,改變我的胃口,好叫我裡面所求的也改變。

          我終身的事在祢手中,我無力承擔,主啊!現在我把自己所掛慮的孩子,我所牽掛的,正在苦難裡受煎熬的姊妹交給祢,還有祢的教會,主啊!祢所愛的教會也還給祢。主啊!我不交託,就不能倚靠,主啊!如果我說我倚靠祢,可是我卻把這些緊緊抓在自己心頭,我就是在說謊。

          讚美祢,祢所成就的最完全,最沒有缺陷。

          祢的公義如光遮不住,祢公平的審判像正午,已經當頭。

          是啊!主,等候祢是需要安靜的,等候祢是需要耐性熬煉,等候祢的歲月,對於周遭環境,也許我只能夠無言以對,但我願意,因為祢值得我等。幫助我,不再浪費力氣去看別人,看環境,看結果。

          主啊!我不再去論斷對錯,或為別人的是非生氣,還自以為有義氣。

          主啊!謝謝祢已經為我預備好了,我有屬於自己的那一份,我等,我等你。」

 

內室裡面的禱告一點也不枯燥,只要能明白,內室就是我們和上帝的話語交談的時光,並且實際去作,自然就會發現: 內室裡,有光!!

關於內室生活的禱讀詩篇,小二還有一點叮嚀:

第一,一定要先接受這些詩篇的話語,尤其是智慧詩裡面的話語,是給自己的,不是給牧師或是給那些屬靈修行很高的人。

為甚麼在內室裡用智慧詩篇禱告這麼重要,因為人平時太習慣用客觀的態度來閱讀這些智慧詩篇,太喜歡用參考參考一下的心態來讀。只有在內室裡面,沒有別人了,只有自己和上帝,自己必須面對一件事實:喔!這些屬神的智慧,神做事的原則,是講給我,講給我一個人聽的。

詩篇當然不是為小二一個人寫的,但,舉個例子吧!如果現在突然叫一個人站到小二面前,小二對他說:「某某某,我告訴你…..」那個人即使本來已經快睡著,也會馬上驚醒過來,豎起耳朵專心聆聽,因為他知道自己被點名了,接下來要講的是對自己一個人講的。

在內室裡讀智慧詩,你我,得真知道自己被點到神面了,這些詩篇現在就是對我一個人講的。

第二,如果你知道人家在對你講話,那麼,你就不單會留心聽,也會留心回應。

戀愛過的人都知道,如果對方很真心在電話那一頭跟你講心事,你都不回應他講的內容,只是一直拿著電話筒點頭,或是哼哼阿阿,尤其男朋友如果這樣,一定會被女朋友追問:「你到底有沒有在聽?是睡著了,還是在看電視?」

當然,如果在乎對方,就會認真回應對方!

所以在仔細讀了智慧詩,也很清楚這是神今天要對我說的話之後,就不可能看過就算。愛神,就會很認真的回應聽見的神的話。

這很自然,也很正常吧!?

也許你的用詞用句和小二不同,也許你剛開始沒有這麼多的回應,或者,也許你有感動,但是不知道怎麼表達,這些都沒關係!

最重要的是:你有回應,看重回應,想要回應。

因為,回應的同時,就是在告訴主:我接受這些話,謝謝你如此對我說。

當你我在內室的禱告成為這樣的回應,而不是質問時,內室的時光,就有來有往,生動起來。

內室裡的禱告,也不再是一個人的獨白。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domwaiter&aid=4676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