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徒步環島日記 (八)
2022/07/08 01:26:38瀏覽2303|回應7|推薦142

幾年前我去絲綢之路旅行,車出西寧市後沿青海公路往拉薩方向行進,無垠壯麗的大自然氣象萬千,突然發現路旁有一行僧侶及信徒,他們有三步一拜,轉著經輪念咒的,匍匐向朝聖之路前進,2千公里亦步亦趨令人動容,任何匍匐膜拜在地上的人,雙手瘢痕累累,嘴裡叨念接著又匍匐磕長頭膜拜,不在乎烈日,不考慮軀體變化,無視周圍的一切,只有向佛靠近,祈願自己或他人的靈魂救贖,激發出高貴的情操,信仰帶給人無盡的力量,支撐度過種種難關,匍匐滿足軀體與感知,這是老天賜給人類的智慧,給我相當程度的衝擊,昇華人生境界、跳脫事物的侷限,看清事物的本質,不受環境影響而有所突破。

 

記得我隨媽祖婆遶境行腳的時候,每天走好幾個小時,走著自己陷入一種夢幻的境界,回過神來己不知不覺走了數十公里了,這種強度對於走多少公里並不重要,重要是實現了心中那一片風景,三次媽祖繞境行腳使生活的節奏變慢,懂得用心的角度去看世界,走的不僅僅是路,更是自己一份隱私的故事,一份自己所擁有的見樂,腦裡沉澱不經意豁達起來,心靈再一次直接碰觸土地的樂趣,人的心智迴路像光碟片一樣,記錄過去的經歷,隨時撥放影音便會即時重現,過去許多影像往往似是而非,觀念和幻覺往往使自己想當然耳走了許多彎道,磕磕碰碰不停察知修正,領悟心定,心智才能不亂,心境若定內心的聲音便會指引方向,授予方法,再次執行一個計畫的時候能從容不迫。

 

人天生有冒險的潛能,不停地摸索行事,感官接受明確的迴路,憑藉勇氣、毅力、責任與能力去執行,去實現,蘊涵之敬畏天地,擁有感恩的心善待萬物,自然界的奧秘,正能量的獲取,融入到自己的核心價值觀,播放人生影片再次有了真正的價值。

2021-05-30-滿州-後壁-41.60K:上午7時許滿州鄉民宿→港口村→風吹砂→佳鵝公路→龍磐公園→鵝鑾鼻燈塔→台灣最南點→船帆石沙灘→青蛙石海洋→墾丁大街→後壁湖遊艇港→夜宿後壁漁港

 

2021-05-31-後壁-恆春-13.03K:上午七時許後壁湖遊艇→恆春古城東門→出火特別景觀區→恆春古城北門→恆春石牌公園→三山國王廟→恆春古城西門→恆春老街→阿嘉的家→恆春縣古城南門→夜宿恆春

 

2021-06-01-恆春-枋寮-46.77K:上午7時許恆春民宿出發→恆春機場→墾丁國家公園界址碑→車城→枋山別有洞天咖啡→枋寮→枋寮車站返。

 

2021-06-02-疫情嚴峻沒有民宿可住,無處覓食,景點全部封閉,在家人催回中,枋寮車站長思後搭車返家,直至2021-12-23-屏東枋寮再度續徒步環島。

 

本篇大致走在台26線公路,範疇離不開恆春半島的墾丁國家公園,恆春半島三面環海,東面太平洋,西面台灣海峽,南面巴士海峽,,沿走經佳樂水、風吹砂、龍磬公園、鵝鑾鼻、墾丁森林遊樂區、貓鼻頭、後壁漁港、恆春鎮,3天走了100.40公里。

 

鵝鑾鼻岬角是台灣最南點之海域,海域清澈珊瑚生長繁盛,我從滿州港口吊橋、海灣沙灘前行,沿途欣賞南台灣的公路與海岸風光,赤腳在沙灘上蹀踱,浪花一波波洗滌著腳板,浪花沖刷著珊瑚礁岩及海蝕地形崩崖地形,心情十分,遠眺夕陽落日都是極盡浪漫之美,崖上斷落珊瑚礁岩長期受到波浪侵蝕反覆乾溼,沙礫鑽蝕產生了崩崖、壺穴、礁柱、裙礁,洞穴石鐘乳及石筍,特殊各異的景觀生態蔚為奇觀。

 

接著走進恆春古鎮,恆春有保存完善的古城,見證台灣百年滄桑史,古城建置四座城門,現代建築與古蹟共存並沒有違和,古城風貌成為旅遊觀光的熱門景點,恒春古城路邊有一座月琴意象雕塑,似乎在講述恆春民謠藝人陳達的故事,月琴與恆春畫下不解之緣,蒼桑的聲音搭配月琴清唱,塑造了恆春傳奇,婉惜他因車禍亡故,優美的月琴弦歌成了絕響。

 

26線楓港與枋山間,道路兩旁瀰漫陣陣的芒果香,枋山盛產芒果,撲鼻而來的香氣誘引我去買幾顆吃吃,就在一家店招「超甜蓮霧芒果」店裡挑選購買,邊挑選邊閒聊,閒聊間老闆娘知道我是環島的背包客堅持不收錢,說是自己種的給品嘗看看,雙方堅持不下,也看出老闆娘的古意與誠意,只好恭敬不如從命,稱謝攜著一袋6顆的愛文芒果走出店外,芒果真的超級香甜可口,加上老闆娘的愛心更是甜上加甜,令人難忘的一段旅程。


Day22 /530/星期日/氣候晴/滿州-後壁/港口村→風吹砂→佳鵝公路→龍磐公園→鵝鑾鼻燈塔→台灣最南點→船帆石沙灘→青蛙石海洋→墾丁大街→後壁湖遊艇港→夜宿後壁漁港

 

07:00在滿州轉上200甲縣道,走10.8公里在港口吊橋接上台26線,路過下滿州,新莊,港口村,晨天空湛藍空氣清新,晴朗的炎夏熱浪慢慢擴散開來,走著心情愉快也不忘隨時照照美麗的風景,台26線一頭往佳樂水一頭往墾丁,沿著墾丁走去,佳樂水砂岩和珊瑚礁經強風和海浪侵蝕,琢出各種不同形狀的奇岩怪石,有些形似棋盤,蜂窩岩佈滿坑洞,綿延2.5公里走到風吹沙,「風吹沙」地名

 

那一年騎腳踏車環島,抵鵝鑾鼻時太陽已西下,本欲住宿墾丁,但景區房價均是千二起跳,滿州住宿600元而已,暗忖現在下午5時,往滿州僅需一個多鐘頭就到了,決定直抵滿州鄉住宿,甫上佳鵝公路陡上一個大陡坡就後悔了,吃盡力氣勉強上坡,整天騎乘力氣困乏,本該休息為了省錢實在划不來,天色暗了,整條公路沒有路燈黑漆漆,僅賴單車微弱燈光照著路面行走,行經風吹沙,風沙一波波朝著臉眼脖子甩,還真符合地名,像頑童朝你臉龐甩沙一樣,漫長路風雨摧殘,耳畔傳來巨浪翻騰拍岩怒吼,所幸單車沒有出狀況,否則真是不堪設想,感覺騎到天荒地老,慢慢才出現前方有燈火點點,知道滿州到了高興得流下淚來。

記憶猶新,但眼前是白天,景觀無法與那一夜兜攏,風吹沙是因恆春半島乾溼季節分明,季風交互作用下使這兩種逆向搬運作用造成風吹沙的沙瀑、砂河、砂丘等特殊地形景觀。

 

風吹沙過後不遠是「龍磐公園」,風景區內樹木生長不易,周遭植物都是耐旱的低矮植物,地形不斷受風與海浪侵蝕襲擊,形成裂溝、崩崖、滲穴、石灰岩洞、紅土等特殊景觀,遠眺遼闊海天,湛藍的太平海洋風光令人心曠神怡,續走到鵝鑾鼻公園及燈塔,園內佇立燈塔一座,燈塔都有一段詳盡的歷史介紹,google上均有資料可稽,不再贅述,燈塔圓柱形,白色,高24.1公尺,塔頂新式大型四等旋轉透鏡電燈,光力極強,被稱之「東亞之光」,是墾丁國家公園內的熱門景點之一,可惜疫情關係無緣進入到燈塔位置,只能另覓景點,繞到後面的「台灣最南點」平台看看。

 

台灣最南點矗立一座意象標誌,入口循道路指標,經過龍坑生態保護區,龍坑生態為隆起之珊瑚礁,受海浪衝擊,珊瑚石灰岩逐步破裂向下崩落,形成龍坑地形之景觀;續走台灣最南點,前方出現林蔭步道,步道用木棧架在珊瑚礁之上,避免任人踩踏造成破壞,沿步道行約十餘分鐘,便臨一處外觀尖錐狀的意象石砌,象徵台灣最南點,佇立平台遠眺拍照,海上風光明媚動人,觀賞後續走,位在墾丁香蕉灣一處狀似帆船的珊瑚礁巨岩矗立海中,巨大的珊瑚礁岩頂,長滿雜草灌木,巨石稱之為「船帆石」被譽為墾丁國家公園第3大的熱門景點,佇立觀看一番拍拍照走人。

 

墾丁大街受疫情影響顯得冷清,沙灘的水上活動沒有任何遊客,一旁沙灘傘、沙灘椅、游泳圈、風浪板、橡皮艇等均晃蕩在清澈的海上,或收束起來,愈發令人感嘆,左轉抵達後壁湖漁港。迄走了41.60K,天色逐漸暗了,晚餐吃點海鮮佐啤酒,露宿在後壁遊客中心停車場的瞭望台。後壁湖位在恆春半島南灣與貓鼻頭公園之間,後壁漁港靠近巴士海峽及太平洋,港面遼闊,遊艇碼頭與漁港同一出入口,設營運大樓及遊客中心、咖啡吧休憩區,旅遊俱樂部、中西餐、海鮮景觀餐廳等,遊艇碼頭經營水上摩托車、帆船、拖曳傘、香蕉船海域浮潛等活動,因疫情關係營運大樓也封閉了。

Day23 /531/星期一/氣候晴/後壁-恆春/後壁湖遊艇→恆春古城東門→出火特別景觀區→恆春古城北門→恆春石牌公園→三山國王廟→恆春古城西門→恆春老街→阿嘉的家→恆春縣古城南門→夜宿恆春

 

遊客中心停車場瞭望台露宿一夜,晨在廁所盥洗台盥洗好,07:00踏上恆春鎮上的路,清晨陽光並不荼毒,走了兩個多小時,10K左右,抵達恆春古城東門,今天刻意安排一天市區觀光,巡禮四座古城門,恆春位於恆春半島西北,原名琅嶠,清末欽差大臣沈葆楨治理台灣,巡視恒春半島,見此地氣候適宜四季如春,遂改名為恆春,築城設縣,恆春居民以福建、潮州、客家、魯凱族、排灣族、阿美族等族,族群融合共生;特殊的地理和熱帶氣候,孕育出多元的共同生活圈。

 

斑駁的古城遺址透出歷史陳跡,發思古之幽情,石灰土砌成的城牆城磚,保存尚好,已列為國家二級古蹟,四座城門古意盎然,串成一線構成旅遊圈,我逐循著旅遊圈,登臨遊覽拍照,上午街肆遊客人群稀少,從東門起悠閒漫步古城,東門城牆、砲台保留完善,拾級登上城牆步道,眺望小鎮風光,三臺山、赤牛嶺青山綠意,一旁搭建搶孤棚供民俗節慶用,東門城通往滿州鄉,200縣道,約750公尺有一處「出火特別景觀區」,當初鑿井挖至墾丁泥岩層,意外的天然氣冒出,點火後蔚為奇觀,出火處規劃停車場、步道區,出火區域以岩石圍成圓形,只要點火燃燒,便可看到火苗燃燒現象,疫情關係還是無緣得見。折返東門續走北門城。

 

北門城正對虎頭山,昔為恆春城的正門,兩側有修復好的城牆,踏上石階登上城垣,單檐歇山的城樓已不復存在,佇立城牆步道,眺望周邊民宅與城外一片田園風光,相映成趣,城旁擺著一輛現代坦克車,俾遊客拍照用,但與城牆相襯並不協調,顯得扞格不入。

西門城的城門城垛,紮實坐落在中山與中正路交叉口,接連老街,老街福德路古樸的百年檳榔街,頗吸引遊客注意;西門早期是商業中心現在依然如是,沿著老街走通往三山國王廟、天后宮、猴洞山、石碑等景觀,古意盎然各異其趣。

 

南門僅留存一座城門城樓供人憑覽,且被四周修築的圓環包圍在內,車子循圓環環繞,南門原為交通要道通往墾丁鵝鑾鼻必經之路,屏鵝公路開闢後,車輛大多不進入古城區,影響到恆春繁榮。南門雖然結構較完整,但城門城樓幾經修改,與原城牆頗有出入,午餐只能購餐外食,買了飯盒及冰鎮綠豆蒜,來到圖書館門外吃,夏天來碗冰鎮綠豆蒜清涼解暑無比痛快,綠豆煮後剝殼像蒜末,被稱做綠豆蒜,是當地有名的甜點美食。下午走阿嘉的家,遊客印象深刻的電影:海角七號,恆春白色房子開放遊客入內參觀,上樓需收清潔費50元,現場有賣紀念商品,門外郵筒可投遞明信片和拍照打卡,一天閒逛及打盹品嘗美食就匆匆而過,夜宿恆春小鎮。

Day24 /601/星期二/氣候晴/恆春-枋寮/恆春古城→恆春機場→墾丁國家公園界址碑→車城→枋山別有洞天咖啡→枋寮→枋寮車站返。

 

上午7時許由恆春南門城走向台26線的「屏鵝公路」,1個小時30分,走到了墾丁國家公園界址碑,碑矗立路旁,路旁還置放4座天王神像,雕塑是商人置放,界碑位置告知將逐漸離開墾丁國家公園的範圍了,拍照後往車城而去。

車城屬交通要道,北達枋山、楓港,另接台1線往屏東,接台9線往臺東,往南是恆春與鵝鑾鼻,幾天前走牡丹中間路,好心人幫忙接來車城,2度光臨車城,這次是由墾丁走來的,境內有龜山登山路線、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福安宮,四重溪溫泉、溫泉係沉積岩溫泉與北投溫泉、草山溫泉、關子嶺溫泉並列「台灣四大名泉」,另海口聚落屬恆春縱谷平原北端,海洋、平原、山地是車城的旅遊特色,來車城別忘了品嘗洋蔥美食與紅仁鴨蛋哦。

 

26線道踽踽而行,炎夏荼毒,臉、手臂、大腿曬到爆,黑了再曬,曬到發亮,恆春走到車城再到枋山,33.6公里,海岸風光美景也看到麻痺了,周邊錯落著風情浪漫的海景咖啡或餐廳,希臘風,地中海風比比皆是,遊客被吸睛的景物停留欣賞,或進入喝杯咖啡下午茶的,露天海景小花園愈顯得寧靜,具有放鬆自己及療癒的功能,內部裝置藝術造景,木棧步道的地景燈、景觀台、鞦韆,不論佇立在木棧道或憑欄杆吹風,或沿沙灘散步,都讓人有浪漫情懷,枋山沿岸就這樣系列的海景雅座,一覽無遺的美麗景觀,夕陽落日,拍照同時也感受到枋山人的熱情魅力。

 

下午1時許來到枋山,枋山與車城、獅子、枋寮為鄰,描述中海景咖啡館和民宿裝潢,一間比一間出色,值得停留坐擁山景與海上風光,浪漫悠哉度過午後的時光,留下沒好的回憶,枋山轉型為觀光漁港,藍色公路經此往小琉球及高雄鳯鼻頭港,枋山車站周邊景觀亦頗有特色;另外芒果節是當地的一大盛事,愛文芒果色澤紅潤品質優,遊客到枋山除了品嚐芒果,來趟枋山之旅也是不錯,枋山之美當地人文風情,也讓我首次深深的感受到。

 

枋山台26線道兩旁,瀰漫陣陣的芒果香,撲鼻的香氣誘發購買慾,進入一家店招「超甜蓮霧芒果」店裡,佇足挑選,邊挑選邊與老闆娘閒聊,老闆娘得知此刻我是徒步環島背包客,堅持不收分文,說自己種的品種給品嘗看看,老闆娘這麼古意,我再三堅持不成,只好恭敬不如從命,提著一袋6顆的芒果稱謝走出店外,芒果真的是超級甜,加上老闆娘的愛心更是甜上加甜,一趟令人難以忘懷的旅程。

 

跨過楓港溪銜接台1線,再走14.8公里進入枋寮,枋寮位於山海交界之處,往東部及進入恆春半島的交通要衝,枋寮擁有三漁三菓的農漁特色,三漁龍膽、午仔、吻仔;三果芒果、蓮霧、火龍果,車站圓環豎立的漁菓之鄉意象牌,勾勒出枋寮的印象,車站周邊商圈發達,來到枋寮已經傍晚,順著海堤岸走,廟宇、古厝、漁港,飄散著鹹濕味的魚貨「北頭城、南枋寮」足見枋寮多以捕魚為業居多,淳樸小鎮生活機能甚好。

 

肚子餓了,往枋寮車站走,車站旁一間餐廳生意不錯,店家忙得揮汗,外面排了長龍,疫情影響只能供應外帶,我買了炒飯、湯,飢腸轆轆覓得站外石階處,顧不得形象什麼,低頭猛吃,飯後癱坐車站外長椅,慵懶不想去找民宿,沿途風聲鶴唳景點都被封閉,家人電話頻頻催回,已經無心探訪,我陷入長思,不急著找住宿或許住宿也找不到。

2021-06-02-疫情嚴峻沒有民宿可住,無處覓食,景點全部封閉,家人催回中 在枋寮車站搭車返家,直至2021-12-23-屏東枋寮車站再度光臨,續未完的徒步環島之旅

 

人生如潮汐起起落落,4/27揹上行囊踏出第一步,直到6/1陷入長考,坐在枋寮車站一夜舉箸未定,6/2豁然開朗,搭乘第一班莒光號從枋寮回到家,暫時告別徒步環台,35天徒步環島走了798K35天實際走在環島線上是23天,其餘12天的時間,間或在旅榻逗留或市區觀光,或小城小鎮,因風光明媚多呆個1~2天,享受當地的風華絕色與在地美食,背包客的人算不如天算,當一切順風順水暢快無比,眼看逐漸要兜攏旅程的圈子時,新冠疫情卻肆虐全台,且越來越嚴峻,不得不嘎然停止,俟疫情緩解後再續前緣。

 

人一生遇到太多太多的天災人禍,得失本來就是生活的一部份,有人因為得失心重無法平衡,使自己心情不快,心情影響生活,因果循環下更得不償失;人固然需要鍥而不捨的精神去實踐目標,但寬容豁達的胸襟更重要,無法完成既定目標不必太在意,時間的腳步不曾為任何人駐足,凡走過必留足跡。疫情烏雲密佈的今天,日子依然要過,捕捉生活中一些小樂趣,給自己與家人添一些輕鬆逸趣,走出患得患失的壓力,不必執著徒增煩惱。

2021/12/22疫情緩解,風塵僕僕的搭車南下,至屏東枋寮,翌日揹起行囊接續六月間未完的徒步環島,從屏東走回桃園,親友們勸我何不等到春天時再去走呢?經驗法則告訴我,潛能會因遲疑而障礙,趁有備之時一股作氣……。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20&aid=175619963

 回應文章

Charles 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20 18:47
恭喜一償宿願,期待恆春桃園續集。
king wang(king20) 於 2022-07-21 16:06 回覆:

12/22疫情稍緩解便立即啟程南下,

翌日揹起行囊接續中斷的原點,從枋寮走向麟洛,

這趟沿途不做他想,不轉往其他景點賞玩或嘗美食,

一則擔心冬天氣候變幻莫測,一則衣物攜帶不便,

接續中斷的計畫,行軍式的走法,也是一種考驗,

用這種心情去走,也有深刻的體會。

謝謝您~祝您闔家安康、順心、喜樂


憙翻伽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20 08:31
厲害欸!
king wang(king20) 於 2022-07-21 15:58 回覆:

謝謝您的鼓勵、加持

祝福您闔家吉祥、安康、喜樂~


lilli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16 10:59

恭喜先生一路平安 完成徒步環島的心願與壯舉

謝謝分享沿途風土人情與小故事

真是辛苦了~

雖說能夠堅持目標和計劃 讓人肅然起敬 

但是能夠尊重家人的感受 懂得適時放棄冒險

則更是難能可貴 令人激賞啊!

周末假日 平安愉快~

 

king wang(king20) 於 2022-07-16 13:44 回覆:

Lillian

很高興您的來訪與留言鼓勵,

寫心得的時刻,業今年1月6日完走全程

後續另有5篇將繼續上網分享,

一月份疫情稍緩時,銜接枋寮走在西部,

但已缺少初始心的那種閒情逸致的心,

沿途慢慢走慢慢看,有好的景區就深度探索

或多逗留些日子

活像一隻趕路的老牛,就想快些把環島的圈圈

給圓滿,因為疫情始終沒完沒了,

擔心走了一半警戒提升,又得寸步難行了

所以12/26~1/6,銜接枋寮,以12天走完回到桃園

雖然完走全程,然後半段卻是急就章的,難免有些失落

寄望疫情趕快消彌後,再規劃一次滿意的徒步環島。

祝福您吉祥如意、安康喜樂。


雅筑 清淨蓮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14 16:30

非常非常佩服您的毅力與堅持!

平安


普賢行願品:

眾生至愛者身命,諸佛至愛者眾生;

能救眾生身命,則能成就諸佛心願。 雅 筑 合十
king wang(king20) 於 2022-07-14 18:38 回覆:

很高興您的到訪與鼓勵

連續二個非常,讓我有點靦腆,哈哈~

其實徒步環台,端賴是否符合自己的興趣

有興趣才能驅使動力

健走不外乎把每天的運動量加倍

然後串成一線,路,總是會走到的

但還是很謝謝您的正能量加持

祝您 福慧雙修 法喜充滿


巴拿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10 13:59

國王兄平安,

精彩的環島遊記

暖新的水果店老闆娘!

敬祝平安健康

法喜充滿!巴拿巴+_++_+

king wang(king20) 於 2022-07-11 08:58 回覆:

巴拿巴 兄

好久不見了,一切吉祥、安康、順心

很高興您的留言鼓勵

徒步環島除了健走與賞景

確實親身所歷,許多溫馨感人的事,讓人難以忘懷的旅程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09 16:13

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 果然沒錯 那芒果 吃起來肯定特別香甜有滋味

我想除了台灣各地區在地的人文風情之外 這個經歷也是旅途中很難忘很溫暖的記憶

看您到了屏東墾丁 我們也好久沒去國境之南了   想念南臺灣熱情如火的太陽和一望無際的海洋

夏天是在沙灘玩水踏浪的季節  暑假到來  疫情稍緩 一定會迎來很多遊客前往觀光旅遊的  

king wang(king20) 於 2022-07-10 12:13 回覆:

小小茉莉

很高興您的到訪與留言

謝謝充滿正能量的鼓勵,您也是一道最美麗的風景線。

南台灣墾丁是最負盛名的海灘,海水湛藍,

沙灘線長弧線美,沙質潔靜,吸引無數的遊客到海岸游泳、做日光浴、戲水。

徒步時疫情正高焰,沙灘沒有遊客,沙灘傘、沙灘椅、橡皮艇在清澈海上晃蕩或收束起來。

現疫情緩了但願南台灣的水域,再現昔日的高潮。

請看三則描述分享---

1.蘇花公路風馳電掣的騎士來回疾駛,享受飆速的快感;

冷不防一輛穿著鮮明車衣及戴頭盔的重機騎士,

開到我身邊停下,拉上護目罩露出姣好面容,原來是一位妙齡重機的女騎士,

她對我說:需要載你一程嗎,我心頭一震受寵若驚,

忙不迭稱謝說:妳真好,真的不用了,我還走得動,

儘管如此說心裡還是喜孜孜的。

2.抵達東源村太陽偏西,原計畫在東源村夜宿,

豈料疫情關係民宿都拒絕提供,只得繼續往「車城」走,

抵牡丹村中間路天色已暗,距車城要再走17K,今日走了45K,

委實走不動了,坐在路旁休息發呆,

甫一輛白色車子開到我身旁停下,一對夫婦探頭表示,

這個時間沒有客運了,她們要去車城可以載我一程,

我愣住了莫非是老天爺派來的天使,無畏疫情之嫌肯搭載陌生人,令人感動莫名。

3.台26線楓港與枋山間,道路兩旁瀰漫陣陣的芒果香,

枋山盛產芒果,撲鼻而來的香氣誘引我去買幾顆吃吃,

在一家店招「超甜蓮霧芒果」店裡挑選購買,

邊挑選邊閒聊,閒聊間老闆娘知道我是環島的背包客,

堅持不收錢,說是自己種的給品嘗看看,

雙方堅持不下,看出老闆娘的古意與誠意,

只好恭敬不如從命,稱謝攜一袋6顆的愛文芒果

走出店外,芒果肉真的超級香甜可口,加上老闆娘的愛心更是甜上加甜,

令人難忘的一段旅程

以上3則是這趟環島,所遇到真實且溫馨的感受,誠如您說: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08 11:57
佩服佩服 



king wang(king20) 於 2022-07-09 09:30 回覆:

謝謝您的留言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