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所框架的自己?
2006/12/27 15:03:36瀏覽1412|回應15|推薦26
血族傳說三連發,終於告一段落!(意思就是三本上市了啦!出版社我對不起你,三本378,到底要賺啥?設計了那麼美的海報我還這樣說><)

回到正題:自己一點也沒有出書的感覺。

貼文貼一貼,封面貼一貼,然後丟到部落格裡的「已出版書籍區」,認識的人說起的時候,就很驚訝地說,啥?出啦?

對,我還生了!

也不是說要一個慶賀,「恭喜出版!」、還要大張剪綵,那我可能要剪三次吧?彩帶可能會不夠用。

這樣推出有點像連續劇,第一集永夜魔女是我兩年前的作品,也就是兩年前寫了投稿,然後等了兩年,很高興的獲得通知,很榮幸的獲得規劃血族系列三集。於是我開始了一個月多要變一本書出來,神之狩獵和聖裔狂潮就處於這樣的狀況下。(想到這點可真是得意呀~)

神之狩獵的劇情主幹居然一次坐公車回家四十分鐘路程想到的= =

聖裔狂潮接續著,摻入許多元素,依舊用米加勒和米爸做主角,更豐富的劇情和糾葛的情緒。剪不斷理還亂永遠是人與人的愛。

主編說要收尾,大結局小伏筆,於是我留下了一個空間,天真可愛無邪美麗無比的米加勒會變壞,變成一個比他老爸更可怕的魔王,搞不好還帶領什麼邪惡組織報復世界,生了小孩之後發生亂七八糟的事......這是題外話,可是對於第一集的謎,我自認沒有做好,因為第一集真的是兩年前,我思緒可以保留兩年不變真是詭異了......

而連續劇的推出,觀眾一點都不會感到很奇怪,也不會每天看一集,都對劇組說一次:恭喜拍攝成功!(搞不好還罵今天的劇情很爛,場景小器,這種人一定沒去現場看過,一定沒有趕過劇本= =)

很忙碌,但是很高興。

有衝突,但是很感激。

我的職業意識開始派上用場;有人說為了錢寫或為了理想寫會不一樣,有人說自己不是職業,是業餘,所以包袱沒那麼重,有人說稿費進帳就很滿意,出了一本就很得意,謝天謝地謝上帝。

我像一座水槽,而底下一定有個破洞。

人家看到的時候,已經擺在網頁上許久乏人問津,或者張子陽已經寫些廢話開始抱怨種種了才說,哦?

網路上看免費的,誰會去買實體書?但是網路卻已經改變了目前的資訊型態。請參考時代雜誌2006年的封面人物。

有人說,作家的品質低落,這樣的網誌跟每天寫下雨失戀很累有什麼差別?還敢自稱作家!我有一個同學的話,雖然單純,卻應該要點醒許多人的腦袋,她說:你在做「這件事」,所以你不是作家是什麼?難道一定要很出名,人氣多高?文字多優美?文筆流暢,冗字贅詞殺無赦,書多暢銷嗎?你只有一個人!你算算才多大?是啊,我會累死吧?有時候一種私密性、主觀性、意識性,對於「作家」這個詞,連我自己也掉入窠臼當中。

好像什麼家什麼家必須附上「歷史代價」,別人的眼光和專業的考驗,小寫手不敢自稱作家(或小說家),野心的我卻拼命也想拔得這個頭銜,卻不知道我早已邁向其中。這樣心態的我,用架子把自己框住了,以致於我看不到我的專長並且努力發揮。

好像我得搞一篇「感言」,才叫真的有出是吧?還是弄什麼讀書會?(說的這麼酸......

好像我必須嘔心瀝血,找尋自我,強調生命要留下什麼證明才叫藝術的真諦是吧?

是,我才18歲,莽撞的18歲。我在這裡,如同嬰兒的哭喊我在這裡。我寫小說時說要知道自己的本位,但是我常常忘了自己的年齡和增長,我在比什麼?神也跟我說,成長不能操之過及。我在怨什麼?

至此,讓我引用聖裔狂潮的台詞吧,以下都是Orz:

「爸爸,我是誰?」

「小米加,這麼深奧的哲學問題,即使是智慧無比的我也解決不了的。」

不管職業、業餘還是賺錢、理想,不管寫文章是出書成就,還是點閱成為動力,我只聽到靈魂的吶喊——「給我生命!給我一個強盛的生命!」

不管文筆好不好,位階高不高,人氣旺不旺,讀者群和出版社勢力大不大,都會面臨一個問題——「我們的力量能保守到何時?」

不如像米加勒一聲吶喊,聽那遠方的聲音。

傾聽你的心,真的有聲音嗎?

最後附註,寫神之狩獵和聖裔狂潮,狠感動的一點是,我找到了父親和孩子的感覺。我們像米爸所說,是獨立的個體,父親、母親、長輩、另一半也會有自己的情緒和過去,我們像米加勒一樣,伸手要,要不到就哭鬧說洩氣,問為什麼,但是總是不得而解。

我們也像這對父子一樣,渴望一個在被窩裡的溫暖。渴望被摸著頭,親暱的叫一聲小米加。我們搞不好也渴望自己的孩子、最重要的人歸來,浪子回頭,父親也穿上最華麗的裝扮在宅邸大門等著他,他不在乎旁人不明白,他的舉動問心無愧,天經地義。這種剪不斷的連結,血濃於水。

是,我很高興我只有18歲,卻在這裡發言,說,我在這裡!聽到那聲啼哭了嗎?我在這裡!我的血族傳說三本全系列,蒙出版社的鼎力相助已上市,請各位多多指教了!

打上END卻不是終章,而是一個開始,一個新系列的開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kicoco000&aid=60473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張子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恩恩
2007/02/25 12:51
同感.....
買了書也花錢,不能買太多= =
相較網路速度慢多了,可是我覺得書頁有讓我慢慢揣摩的感覺

【管什麼管】版主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2/15 00:29

我也直接買書

看螢幕 覺很傷眼睛 但看書 也會啦 要多注意


張子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跟米吉相反
2007/01/09 16:15

我跟米吉相反,原因是我不看網路,直接去買實體書XD

雖然很花錢@@所以量也不會買太多....當然是手頭鬆囉

我喜歡在家裡(床上)看個過癮,不喜歡盯著螢幕,我覺得沒有氣氛。

所以網路市場對我來說也很難打,因為我本身沒有在這混過.....一些人脈啦,或網友啦,滿吃虧的是沒有努力經營.......


醉米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8歲的前途無可限量~
2007/01/08 23:53

網路上看免費的,誰還會去買實體書?===>米吉會

因為年紀大了,所以不喜歡盯著電腦看到兩眼發直,

還是看書舒服點,而且不限時間、地點,帶一本書比帶一台NB來的方便太多了!


我不打發日子,日子天天打發我...

張子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難啊><
2007/01/07 20:20

人真是很脆弱,很容易動搖,不容易動搖一是固執,二是真的踩著很穩固的根基。

又容易被負面話語所影響,最近在想話語的力量,乾脆也寫成小說,變成「戰鬥模式」了呢@@

累痕(無痕),下次換我去看看你吧?


縮成球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1/05 21:38

被現實束縛的靈魂不能傾聽心的聲音

被心束縛的生命聽不到世界的呼吸

你是個職業作家,感覺上好像越來越貼近社會,只能跟你說,要加油,除此之外,別被社會迷惑了自己的方向喔~


張子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要簽名還不簡單!
2006/12/30 20:41
簽名還不簡單,隨時要都有@@


張子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感冒不然還假的喔?
2006/12/30 20:37
回小佳:
謝謝妳喔,歡迎妳常來~

回薇霓:
阿有沒有用行動支持一下啊?
另外,真的感冒了,不然還假的喔......=.=
我恢復很多了,謝謝關心^^

*小佳*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阿
2006/12/29 09:06

一次三本 超強

恭喜你唷~~^^


張子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6/12/28 12:45
自己總是會把自己框住....
好像別人很厲害,我怎麼做不到?
好像這樣才對,我怎麼不是?
總是把眼光看著別人,卻沒有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萬事萬物都有生長季XD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