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溫柔的退稿信
2007/09/11 21:42:38瀏覽631|回應8|推薦15
如題。

我又收到逆舞之蝶這篇拙作的退稿信了。
理由有夠現實,就是因為現實的銷售量,出版社可能會以同質性作品做比較,這時候管我故事架構或筆法細不細膩,賣不出去,讀者不會去翻兩眼就免談.....
天啊,我對自己講得真狠.......

不過到底是什麼原因.......搞不好還有很多內定細節,我猜,我還是不要亂猜!

尖端,我本來還挺寄厚望的......

有時後,不是實力不如人,就是現階段的機會還沒到。
因為實力會成長,隨著年齡與學習有所變化,但機會並不會看顧每一階段都讓你紅到爽。
近來跟友人師父聊過,網路小說以租市民意論(基本上一本160~180,我花10~20元就能租),店頭市場除了實力還有讀者買不買帳論。
經濟不景氣,台灣地狹人少——真不懂要怎麼反攻大陸?共匪吐一口口水台灣就沈沒了吧!抱歉,扯遠了。
同樣的一本180,或200,我可能會選夢枕貘的陰陽師也不會選我自己的書.......
一本250以上,我會首選石田衣良,再者綾十行人、島田莊司的書,也不會選國內作家,當然也不包括網路作品。
看,連我自己都以讀者之心來度量,由此可見市場多現實也多殘酷啊!

唉,但是,說不難過不失望,是騙人的!

我還是想把這系列寫完,真是糟糕,沒有出版社當後盾,怎麼有動力呢?
因為會覺得自己「做白工」啦!講白一點= =
這種心境挺複雜的,因為故事都編在腦海裡,不寫下來發表不爽快。
偏偏又不是日本的出版制度,聽說漫畫家還有助手和編輯幫他們找專業資料......
不知道十年後的台灣長什麼樣子.......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kicoco000&aid=1225545

 回應文章

張子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章魚貓大姊
2007/09/29 00:25
你是看陰陽師的什麼啊?
漫畫還是小說?他還有電影咧!
還有少年版的,不過是晴明後代(囧)
好,這都不是重點........

把它寫完嗎?
嗯........感覺上還是要動筆繼續寫,不寫怎麼有練習的機會?
不練習怎麼能知弊端與熟靈巧?

妖小町‧冷麵王子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9/22 10:07

赫然發現我也有在看陰陽師(離題了?)

人生不可能總是風平浪靜、一帆風順,這次被退稿,就知道下次要更努力。

雖然我也有準備發射核彈打編輯部的衝動(?),但事實的確是殘酷的。

儘管不能出版,還是把這篇故事打完吧。

受挫之後,也許會更有感觸.................不過這又要看是哪方面的感觸了=~=

言而總之,我還是只能說一句,加油吧。

(精神上的支持總顯得無力..............?)


張子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宮城
2007/09/16 22:37
嘿嘿,聽見稱讚挺爽的,我連這點都很老實XD

大家都跟你一樣,我很習慣了。
令我想到「適者生存」一詞。

啊啊,我好想玩GE><

一生懸命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喵~~
2007/09/16 17:52

大人您真的很酷耶~~

比起說有貓的魅力,還是說有狼的野性好呢?<逃>

我是個乖寶寶<也不見得不會頂嘴吵架>,所以沒有很講求保持本性<目標?>

雖然有時候對現況不滿

也隨他過去<事實上是太懶?!=_=||b>



張子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宮城
2007/09/16 11:13
唉,每個人都跟你一樣啦!
大家都是半斤跟八兩的距離......

可是大家還是甘之如飴的走下去。
然後問一聲:不然呢?

我當然知道需要謀生技能呀,但是,或許這很難讓自己以外的人理解。
那種萬念俱灰的感覺,那種不知道要什麼的感覺。
唯有知道自己能做什麼才去做,那跟喜歡或有興趣不太一樣,而是我能不能做為前提,想到便有點悲哀。
這問題不只有被退稿這等鳥事,才被提出來,而是相對性的,對於「每件事」,對於未來。
對我來說,如果沒有意念,大概很難學習吧!
而且我不容易被旁人影響,十分的唯我獨尊呢!

一生懸命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大清楚怎麼說
2007/09/13 10:13

感覺好像插嘴

請兩位大人不要生氣唷<鞠躬>

我只是想做自己當初要考大學的感覺

我被老師硬逼要填一百個志願上去...

天曉得我根本不知到要讀什麼啊

我的志願完全被我那個我喜歡的那個同學左右<我們是女校>

我根本沒有自己的想法,這算是我會喜歡她的理由之一嗎

話扯遠了

我一直很單純的想:高中後當然要上大學啊

若人家問我:你會"想"上大學嗎?

...我真的不知道

我之前聽過別人說過一句話,我有被震撼到說<別人我就不知道了>

"我就是為了找人生方向才來考大學的"

我的嗜好是寫小說和畫漫畫

跟財稅系有什麼關係?

但我還是想讀下去

除了因為以後我需要在經濟上獨立要學個一技之長

我很想要一個生活中邊工作但又能在閒暇保持自己嗜好的大人生活

我會乖乖的讀自己不喜歡的科目和科系,就上面的兩項原因吧


張子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莎夏+補充
2007/09/12 06:54
每個人都知道加油,可是真不好受。
這已經是常態了嗎?


自己補充內文:
有理智和情緒交戰的感覺,我又不能打電話去出版社罵一罵發洩情緒,這又不像學校老師,還能讓我有宣洩的小空間。
昨天一晚睡不好,想到自己的努力都白費,便感到絕望,我又不是做一天兩天,也知道這行的討人厭和辛苦。說起來好笑,別人可能覺得沒什麼大不了,可是它對我很重要。
我反而覺得考大學像在打發時間,因為那是別人為我制訂的,沒有期待,而且進大學的能耐都馬有保障了!
我不想寫了,不想念了,不想再玩下去了,那我要做什麼?
我不斷在想這個問題,我的時間要拿來做什麼?



莎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7/09/11 22:01

沒辦法,台灣的出版業正不斷萎縮,

現在出版社販書的確是以出租店為主,

SO,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