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夜魔女,尋找永恆愛戀之不朽
2006/11/23 16:42:40瀏覽1075|回應0|推薦18

上帝造人時已經將永生放在人的心中,所以我們會想知道永恆的味道,我們體內有一個機制知道那種味道,並且讓我們去追尋與渴望。與愛人想永遠與他在一起,我們會有永遠想怎麼樣下去的心境,等到被上帝接走,在另一個世界也將永遠長存,時間進行律是腦袋無法想像的,耶穌說他老子是今在昔在永在,而人類也同樣共享這份特殊的地位,只是人類不知道罷了。

故事中的愛蓮娜她,一定很想知道那種味道。並與美奈共享。她所尋找的永恆再也不是天頂觸碰不到的城堡,倒掛下來的城堡,而是近在咫尺的身邊。

愛蓮娜是一個很特別的女性,她除了是整個血族傳說的女性主角,也是一個十分具有上進心的女人,書中有一場戲是佛朗明哥舞蹈的賣藝女舞者,和一名穿白色無袖洋裝的小女孩,那個女孩就是愛蓮娜,刻意安排佛朗明哥,用意在於表達,愛蓮娜是一個融合各種不同文化的角色,她不像米爸或米加勒十分的彆扭與眼光狹隘,她是一個開朗活潑的女孩,不受限制與拘束的女孩。雖然在過程中,他的母親布蘭達死了,但是她有一種特質,讓她沒有像米爸生出可怕的仇恨壓制自我、或像米加勒一樣變成暴戾的君王,這個女孩很特別。

我不知道為什麼,也許我應該重寫永夜魔女,畢竟那是我兩年前的作品(懵懂未知的16歲= =),今非昔比,我一定有進步與不同的感觸,書名下為永夜魔女,是出版社的美意,因為我本來的稿子標題叫做《愛蓮娜》,很沒氣度與氛圍。

我常常著重在米爸與米加勒這對彆扭大成之作,忽略了愛蓮娜,也許因為時間不夠,書也印出來了,我重寫稿子也能自己爽,有人理我嗎?但是,愛蓮娜在我心目中,有一個氣質,就是永遠不放棄,即時知道殘酷的真相,她的身世是吸血鬼,還是不願屈服於命運,這是一種氣魄,剛強的女性,是一種令人神往的性感。

她並非冷若冰霜,相反的她的熱情灼傷了美奈,她有吸血鬼的絕情傲骨,但是她的傲氣來自信心與敏銳,而非少年是一種殺人的魔性與高高在上。好啦,人家少年的例子特殊,不與置評。

我看到愛蓮娜,就對現在的小女生感到不捨。

我常常看許多女孩子為了感情困擾,喜歡算命或星座命勢等等,看喜歡的人會先配星座或什麼搞不太懂的東西(對女孩子的玩意兒不熟= =),朋友對我舉個雙子座的例子:「嘴巴上說不要,身體倒是挺老實的!」<-----真是一句經典台詞。另一個天蠍座的例子:「外面是冰山,摸到裡面就變火山。」或者認為天蠍座的報復心重,死心眼等等......

小女生常常在玩這些東西。或者我們現在也身陷其中。愛來愛去,愛變成一種自私的行為,男性的佔有與征服,女性的佔有與征服。愛蓮娜也是自私的想把美奈綁在身邊,她也是平凡人。

相同的處境下,愛蓮娜的個性與特質幫助了她沒有淪落到一種極端,因為她不信,她的不信也變成一種相信。她不信人說的命運,她相信努力與自我的追尋。即使放到上帝眼中,神為你有一個命定或道路,但是你自己沒有走過去也沒用,神給人自由意志,這是一個很特別的東西。我們很想知道未來,或知道自己和對方是什麼樣的人,但是路上,神不會不允許你跌倒。神可以透過異象像你展現,而且不會有人一樣,依循前人也沒用,這是一條特別的路,也沒有捷徑。

愛蓮娜真的去走了她的路,米爸都知道結果與危險性,也知道愛蓮娜這女孩的擔子,他三番兩次的阻止,就是不要人家受傷,包括對米加勒。

「該來的躲不掉。」米爸在第三集終於這麼說,人都是會軟弱與逃避的啊。

她看起來最後是失去,但是她找到屬於她的永恆,是愛戀也好,是歸屬感也好,是一個她會在裡面長存的都隨便,我也不清楚愛蓮娜得到什麼。當時,米加勒不知道米爸的意思,米爸什麼都知道,搞不好已經預見未來,這位父親也沒有解釋清楚(真是要命),兩個人看起來在書中好像仇人啊= =

想到,僅此。永夜魔女有機會要重寫啊。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kicoco000&aid=55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