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學一週
2008/02/18 12:03:00瀏覽942|回應0|推薦12

開學一週,我才到學校兩天。

上個禮拜天寒地凍,我雖然沒有像新聞報導的心血管疾病被送醫,不過也差不多不行了。誰應該要來關心一下像我這種體質的人,但不是帶著他自以為是的關心,那只會讓敏感的我們更加跳腳;我們可不是北風的小孩,像我現在在學校打這篇日記,11:40,手指在動著臉卻無表情地盯著螢幕。(話說回來,我用了「我們」這個複數詞,是不是意味著我相信世界上還有跟我同樣體質、同樣思考的人?抑或我覺得單用「我」太武斷了、有自怨自艾、無病呻吟這類不允許的東西存在,於是硬拖一個不認識的對象下水?)

編構出這些文句的不是我,是我的手指。它比我還具有意識。

我吃不下便當,感官被無限量放大,食物的味道讓我作嘔。我用教務處老師的電腦打字,但辦公室的說話聲也讓我震耳欲聾。

我在腦袋裡建構出一個夾縫世界,在現實中無法實現的事情都在這個薄薄的夾縫世界裡一一發生。我跳起來叫這些人閉嘴!閉上嘴!我恨不得把建築物破壞一番,連這台電腦也砸碎。

現實世界裡,我對每個老師點頭打招呼,不知道他們是否有發現我眼底的意識?

偷偷地睨視他人,不動聲色、悄悄地在我的腦袋裡把每一個人都揍一遍,窗外何時會出現一個巨人?它把建築物打碎,但穿過我的身體。

多麼令人興奮啊!

我看著我的身體越來越遠離我,我像飄浮在空中的神,準備創造一個屬於我的世界,那具身體就讓它腐朽,並漸漸消失在塵埃裡。

我一定會露出微笑。

一個能讓我掌控的世界,這是每個人的夢想。

誰不是在為自己能掌控某些事物而奮鬥?金錢、名聲、愛人、說好聽的奉獻人群不過是掌控更多人同樣的去奉獻......誰不是為了支配某些東西而努力?包括選擇食物、房子、衣服......考完學測,我頓時失去一個躲避的目標,以考試當藉口,我什麼都可以不必做,包括不必煩惱未來有沒有工作和能不能賺幾毛錢。每天都能無憂無慮的看閒書。反正我的腦袋好,又有老師上課來輔助。

但現在,我必須重新建構屬於我的世界和目標。

可是,我好累,好想睡覺。

那群同樣在考大學的同學或一般人在想什麼?當我走在學校走廊上,看著一群群的學生嘰嘰喳喳的經過,我觀察他們的髮型和手勢。還有制服。我發覺他們不過是一群具有思想的昆蟲(說螞蟻太過火了),但是當非人類的物種具有思想時,那多麼可怕啊!同樣在走廊跟著人群一起走過的我,突然被自己的想法嚇到。

總括一句:太令人難受了。

我下午就要回家,我才不要自虐的忍受不舒服的環境與不平等的對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kicoco000&aid=1624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