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三志願一隅---學姐、學妹
2007/12/11 09:38:42瀏覽1272|回應2|推薦9
有一次我用班上的電腦,上了深藍學生論壇。
首先說一下對「論壇」的感想,以前我也玩過論壇,不過多半是去BT下載區,例如下電影或遊戲,有時後看看漫畫、找找順眼的圖片(什麼類型請自行遐想)。基本我不常與人互動,但剛開始我會覺得很有趣,並常上,但不久之後,除了「我需要的東西」,其餘引不起我的興趣。

深藍學生論壇有許多學校的分版,我學校也在其中之一。
老實說,我學校在台北市還算小有名氣,找不到相關資料才奇怪。

我隨意瀏覽了一下裡面的討論,除了拿來「笑」,大概沒有其他用途。
我實在難以想像常常上去討論的人在想什麼......

譬如:參加社團的感想、午餐熱食的種類、舞會是什麼時候......
或許對「在校生」來說沒什麼特別的,但是對其他學校的高中生,也許就會有興趣。
上星期六我學校校慶,來了好多人!我想官方不需要發函台北市各角落,自然會有網路做極大輔助。

回到開頭的論壇,其中,我看到某一篇很有趣的討論。
內容講述學姐要學妹注意的某些事項,例如:別人在打排球不要穿場(我還去問我學妹,什麼叫「穿場」)、打球請穿運動服,不要穿制服裙子,這樣跑起來很難看、不要隨便跑到高三學姐的教室,這樣很沒禮貌,也很吵、看到學姐要打招呼、在外面坐公車要有禮貌,有氣質.......
我想看到的人大概都會先掛三條線吧.......

那位學姐說那時候自己也是這樣被教導,現在她教導學妹沒有什麼不對。況且,學妹的表現一屆不如一屆,我想這可能是許多學姐的感慨。

但是,對我來說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反而凸顯這種「狀況」的可笑。
我從高一到高三,始終如一。
四點或五點下課之後,就等於是「下班」了,誰會管你衣服整不整齊、在車上能不能吃東西還是說話大小聲?
我一上車第一件事情就是找位子坐!而且我也從不在車上看書,雖然有時後搭上滿載學生的車,也會覺得很吵,但是如果有朋友在我身邊,我也一樣會有同樣的心情,想和朋友聊天、開開玩笑。
想到這裡,我也難以斥責學妹。

學妹看到我也多半會打招呼,但是愚鈍的我有時後還會認不出來..Orz.....
或許是我沒有和同儕互動的良好經驗,我特別喜歡和學妹講話,她們把我當成「同類」看待的心情,總是讓我十分珍惜。
也抑或是我把自己和普通人之間架起了鴻溝,每當有學妹主動打破我與人的距離時,我總是自在的不知如何是好。
但學妹畢竟也有自己的「同儕」和「校園生活」,又不能每節下課或每天和我見面,我總是想自己好像沒辦法和她們站在同等的空間......

這先不管。

說到學姐學妹,還有一件有趣的事,算是社團經驗吧!
最近輔導室常常接到個案,說是社團的學姐對學妹的訓練太嚴格。
我學校的社團都會有成果發表,學姐求好心切,但學妹的表現可能力不從心,覺得自己怎麼學、都學不會學姐的教導。
兩相失衡下,學姐對學妹偶爾說了些重話,學妹要背負課業壓力和社團壓力,又不敢把社團的事情告訴父母,於是便反映在成績上,造成生活壓力變重,情緒問題可想而知。
我聽見這件事時,覺得有點荒謬。

想當初,我高一的社團都是蹺到不知道今天星期幾,因為是醫學研究社,上課也挺無聊的;最後成發就做個像科展簡報的東西就好,不需要太深的主題,基本上資料都找的到,對參觀者介紹簡報,那小小的「發音訓練」對我來說也很簡單。
雖然沒有「認識新同學」和「認識學姐」,也沒有擔任高二留社。
但是,那時候我苦於自己的情緒困擾,也算容易被我混過去了。

高二我選了女青社,因為休學的關係,也是上不到幾天。
我對社團的經驗將近「零」!
所以,難以體會那種學姐對學妹的要求。

不過,我倒是有親眼看到學姐嚴格的訓練,像樂隊或熱舞之類需要動態表演的社團,學姐對學妹一而再再而三的指導,有時後口氣還很兇(或說嚴肅)。如果是我,大概一拳給那個學姐下去了.......
不對!像我這麼自戀的人,根本不會找那種自討苦吃的工作來折磨自己......


因為休學,我已經在學校待了五年。
這幾件事也是最近這屆才聽聞的,怎教我不好奇呢?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kicoco000&aid=1444284

 回應文章

張子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莫大大哥
2007/12/12 08:45
我不介意繼續當小弟XD
不過要報內幕(?),就得犧牲一下了....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子陽
2007/12/11 10:31

係女生

今天看了這篇才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