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學速記part.1
2008/11/12 15:03:56瀏覽849|回應3|推薦7
因為時間不夠多,所以隨便亂打的東西,稱之為速記XD

上了大學之後,我感到「忙碌」。
忙碌到沒有時間寫東西,開學一個月後,我才只有「一個星期六」可以寫小說。

那,平常時間我在幹嘛?
上課,下課,背英文單字。
我從家裡通勤到學校,來回要花三小時。除了星期四滿堂,我早上七點半出門,八點四十幾分到校,十點上課到十二點,中午休息至一點半,然後又上課到三點半,到家時間為差不多五點半,洗個澡、吃飯、聽高中「剩餘的」空中英語教室CD,或看本科系要考的書,接著等九點鐘的電視節目,看完摸一摸後睡覺......

接著,又重複這樣的規律。
有點像高中生,對不?

我能感受到大學的發展空間,以前念高中的時候,覺得「沒有希望」的事情,到大學後卻豁然開朗,我緊抓著自己還能做的事。
我發現有好多。
我有好多目標和計畫等著我去實現。
而所謂目標和計畫,就是為了實現而存在的。

不可否認的,開學的第一和第二週,我仍有適應上的困擾。但我跨越過去了。
我甚至忍著沒有回頭找高中的老師們。
我明明可以打個電話回去,我知道他們都會在那裡陪我(即使只有一小段的下課時間);重要的是,我知道我可以找到人依靠,但我沒有這麼做。
想當初,我在高中的時候,根本不可能的......
——根本不可能脫離他們的保護傘的。

「像我這樣的人」(我常常用如此的負面自嘲)居然也可以做到跟「一般人」一樣好。
甚至,好死不死的,讓我看見了更好的空間。
我告訴自己,我能更好。
而且我選擇繼續下去。
因為,我不願意自己「就這樣而已」。當我坐公車的時候、走路的時候、搭捷運的時候,我在想,我所看見的景色也不過「就這樣而已」,未來繼續待在「這種地方」、只是求個大學畢業的學歷然後出去找工作,這樣是不行的!我強烈的體會到,要是一個人將自己限定在「就這樣而已」,我對不起自己,我配不上自己的天賦。

但我不是資優生,我進的不是台大,我從小沒有任何人啟蒙某項教育。
我高中的時候還「落」了那麼多。
像我這種人,所處的地位比人家低了一截、籌碼比人家少了一點......

但我還是想爬上去,我無論如何都要看看上面的風景。

開學前,我曾經和某個網友聊天。
他叫我不用緊張,我不會的東西別人也不一定會。他叫我要相信自己是天才。
是啊,我「本來就是」天才。(當我跟以前同學開玩笑地說至此,她還念我說謊不打草稿,我反詰道,我是作家,作家「本來就是」說謊不打草稿的......嗯,這是題外話)

考指考前,我「猛然」體會到,我的腦袋不是拿來給我偷懶用的。
現在也是,如果我真的是天才,那天才這種人——「我們這種人」,一定是比別人努力上好幾倍,才有可能追上這個世界、和世界上的其他人。

很奇怪對吧?
這似乎不是一般人對天才的印象。
但這才是真正的天才應當付出的代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kicoco000&aid=237777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3/20 18:36

我第一次聽到有人說上了大學之後忙碌的耶~

剛上大學的時候,我也還算用功,會背英文單字,看一些課外讀物

一直到現在幾乎都不再看英文(因為你知道其實很多人上了大學都是拿來混,不是蹺課,就是上課睡覺,偶爾如果你拿出一些看起來"很上進"的書出來看,就會有人問:「你要家教喔?」好像用功是一件怪事一樣,雖然這樣說好像是大學生很墮落,但比起高中,大學真的事讓人怠惰的地方)

題外話,你跟我通車的時間是一樣多的耶~

繼續加油,保持你的上進心 : )


洛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認同
2009/01/04 18:31

天才

是因為他正好有這個天賦 用同樣的時間 可以比別人多吸收、體會一點

同樣的 也有更多的天才在一旁努力前進著 

在一群天才裡 任何一個人還能稱自己為天才嗎? 有 只剩下最突出的一個

其他的人 剩下可以比較的 就只剩"努力"罷了

天才 本身為了跟上其他的天才 必須要比"普通人"多了好多好多倍的努力 

這常是普通人沒有看到的地方 因而 才會有"普通人"跟"天才"的差別

最大的原因就是差在這裡 

希望你大學能好好把握  好好過         
                     快學測的高三生 留


g
g
2008/11/12 18:09
支持窮八蛋生小孩的人權團體:「對不起,由於我們不是人責團體,所以無法回應有關窮八蛋沒有能力負擔養育責任的問題。」火龍果阿公撲了上去:「吼~~~~吼~~~~」《網蛋福音五七》
張子陽(kikicoco000) 於 2008-11-15 08:02 回覆:
我該回應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