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校,真好聽
2009/09/16 21:18:54瀏覽937|回應2|推薦6
我又開始過著像瘋子的生活。

至少心態「覺得」「自己是個瘋子」。

我不知道這「一句話」的描述聽(看)在他人眼中,有多大效力,但對我來說,這不是「普通」、或視之為「正常」的狀態。

真正的瘋子可能不覺得自己是瘋子,並且繼續他們的瘋狂行為。
一個正常的人似乎也不會把自己當成瘋子來看待,他們口中的「我快瘋了」、「我快抓狂了」在我看來都只是形容詞,大家都還控制的住:維持生活作息、維持原本的思考模式、維持普通的表情。

但世界上有多少正常的人呢?

我不知道。因為即使再怎麼高喊「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家家有本難念的經」,跟我相比,大家還是正常得不得了。

誰會把自己當成一個瘋子來看待?而且還稍微引以為傲?
可能有吧,畢竟,我不能斷絕所有可能性。

是的,我會覺得有一點光榮,被我狂熱的那面所影響,我大聲承認自己是個虛榮心強到不行的傢伙,我愛說謊,並且以玩弄他人為樂,我常常嫉妒別人,我恨別人擁有我沒有的東西,而事實上我到底有什麼、沒什麼我也不知道,我只准自己要求別人,不准別人要求我......
我幾乎可以當著所有碰到的人面前,大聲承認這樣的自己。
聽起來不是一件瘋狂的事?

好吧,但誰規定瘋子一定要做瘋狂的事才叫瘋子?我認為有那種身為瘋子的自覺,本身就是一件異於常人的事。

我的腦袋幾乎無法思考,無法做細部分析,但是我的感官被敏銳放大,我像拿著放大鏡在看這個世界、看身邊的人,我沒辦法知道放大鏡以外有一個「整體性」的世界,我只知道我執著在放大鏡的小小鏡面上,放大好大一點。

我去學校上課,搭上公車、搭上捷運、看到動物園的招牌後叫自己記得下車、過馬路上公車、接著怕遲到,快步走向教室,有時候還要爬上山坡......
我討厭的不是上課,也不是學習東西,縱使我覺得知識或學識都是「bullshit」(讓我以引為傲的還有一點,就是抱持「那都是bullshit」的心態,並捨法把它念好),但會讓我恐慌症一天發作兩次的,是我光想到「學校」二字。

表情,像反射神經那般,以微笑當作禮貌性招呼,我沒辦法,因為我已經自顧不暇。我的腦袋變成直線性的思考:「出了問題→我必須解決問題→遵循最佳解決途徑」
(醫生叫我吞一堆藥,我一定乖乖照辦,他開鎮定劑要我先去批價繳費,再到注射間去等待,我也會照做,但偏偏他只叫我吃深海魚油和藍藻,並且去踩草地或做瑜珈。)
三者之中最掩飾得過去的是表情,至少我這麼認為。
因為走在路上,不會有一堆人盯著你瞧,他們沒這個閒工夫。


今天中午,我在洗手間的時候,高一的同學打電話給我,他說他聽說某人在校園看到我。
我高一的同學們現在應該大三了吧......
我很訝異,也很開心和感謝,我沒有跟以前同學聯絡,但他們居然記得我!
雖然我「感覺上」可能感覺不到開心和感謝,但我「知道」我對這件事是抱持開心和感謝的。

看來,沒考上我理想的學校也不壞,政大了啊......
我父親上次看著我的註冊繳費單這麼說,社會邊緣人要變成社會的中堅份子了......

那時,我也只是笑笑,現在,我會笑得更大力。
我以前對「社會的中堅份子」或「社會菁英」的感覺是一群死讀書的白癡,現在要加上「瘋子」!自己認為自己是瘋子的那種瘋子!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kicoco000&aid=3323465

 回應文章

張子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自己回一下
2009/09/17 18:41
吃了深海魚油和藍藻後.....早上上學的路上,從狂躁變成莫名的深深沮喪......
至少「安全一點」,我也只好認了= ='''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瘋。
2009/09/17 16:29
可以瘋狂,很好。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張子陽(kikicoco000) 於 2009-09-17 18:36 回覆:
呵呵,等到你瘋狂到要上醫院就不好了
(好久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