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啟動想像力。簡單的「圖像故事接龍」(6.5ys,5.4ys)
2011/06/15 13:25:19瀏覽3118|回應0|推薦10


小時候很愛幻想,腦袋裡常常會浮現一連串自導自演的不合邏輯劇情,

沒辦法控制我愛胡思亂想的腦,只得任由它去,

而過了愛作夢的年紀後,也不知道為什麼,

似乎會不自覺的出現神遊的情形,

有位外國友人這麼說過:

When you sit here,you seems to hear me.

Actually,your mind can through my eyes......

and behind my brain.Ha ha ha……”

聽起來雖然是玩笑話,但我感覺到這位朋友同樣也有雙「穿透的眼睛」,

才能如此了解我,即使是在我們並不熟的狀況下,

而後幾次中英文夾雜著談話下來,深深覺得他是一位很好的心靈導師……

(很想念這位遠在美國的朋友,不知他過得可好?)

現在,也不知道是不是屬於孩子原本的天性,還是血液裡遺傳著我的因子,

大小麻煩很會胡說八道,小麻煩尤其會胡謅故事。

(請按和孩子聊天‧談創作)

前陣子,我們玩了一種圖像接龍遊戲,

那是一種利用各種圖像符號串連起來的故事接龍遊戲:

(由孩子操作完畢,他們口述,我記錄下來)

Mina's story(5.4ys)

有一個女生正在看電視,她看見外面太陽很大,準備拿雨傘出門

剛好一個男生來找她,男生將花插在瓶子裡,

然後拿衣服掛在衣架上,然後把禮物放在桌子上

(呵呵~這真是天大的大驚喜啊)

Andrew's story(6.5ys)

有一架飛機依照指示降落了!有人搭車去餐廳喝咖啡,

接著,他接了一通電話,開始聊天,一直聊到晚上才回家。

回家後,他吃了一塊蛋糕,然後他換了一件衣服上床睡覺,

隔天早上起床,他覺得很開心。

(奇怪!這人的生活怎麼那麼像作者的個性啊)

這樣的接龍遊戲,常可以創造出雖不合邏輯但卻帶點趣味的故事

孩子也常會被自己創作的故事惹得哈哈大笑

這時,你的策略就成功了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dseditor1125&aid=53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