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拍。Fly into the sky(6.6ys,5.5ys)《感謝電小二推薦登聯合新聞網首頁》
2011/06/13 13:22:44瀏覽679|回應0|推薦17


愛上一座城市,可能有千百種的方法與可能性。

夏天炙熱的空氣,雖教人透不過氣來,

但是,在悶熱、黏膩的城市氛圍中,

想要發現「意外的風景」,那是一種機緣,

有時,這樣的機緣得視心情而論。

每天,經過早上的一場混戰後,

在踏上同樣一條街道上的那一刻,

母子三人偶而會呈現放空的狀態,

那是一早的短暫休息時間。

今天,一如往常,天氣依然悶熱,

天空卻悄悄出現了不同的變化……

嘿!時常看到的一大片一大片的雲朵,今天怎麼覺得卻像畫布中的風景畫。

請小傢伙趕緊往窗外瞧瞧這雲端的風景。

「哇!好想摘一朵下來吃喔!」小麻煩開心的說。

「雲不能吃,裡面有很多細菌!」大麻煩回她。

「好想摘一朵雲下來吃喔,吃完就可以飛到天空裡了。」小麻煩說。

「你飛進天空要做什麼呢?」我笑著問。

「躲海嘯啊!我飛那麼高,海嘯就不會把我淹沒了!」小麻煩回答。

稚嫩的童語和這幅似真似假的風景畫,讓我不由得笑了!

孩子天真的想法總和大人不同,此時,我心裡頭想的卻是:

「改天,我們一起到戶外,繼續我們的寫生之旅吧!」

我將這個念頭告訴孩子。

「蛤~為什麼今天要上學啊?......」小麻煩嘟著嘴說。

 

風景畫(大麻煩 5.3ys)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dseditor1125&aid=5318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