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孩子聊天‧談創作─恐龍の物語(5ys)
2011/01/21 21:21:34瀏覽667|回應1|推薦8


2011/01/21。天氣陰

民國100年的冬季,腦袋依然不靈光。

故事鋪陳一直打結,轉不出去,鎖碎雜事纏身,心靜不下來......

我問孩子:「媽咪最近有個故事一直寫不出來,你們可不可以幫幫我?」

大麻煩說:「好啊!是什麼?」

我將故事的主要角色說出來,大麻煩似乎在認真思考,

而小麻煩馬上滔滔不絕的編出一段故事:

有一隻小恐龍迷路了,牠到處去找媽媽。

結果牠遇見一隻大恐龍,大恐龍張開嘴,把小恐龍吃掉了。

小恐龍的媽媽到處找小恐龍,怎麼找也找不到;

後來小恐龍的媽媽也遇到那一隻大恐龍,大恐龍一樣把牠吃掉......

被吃掉的恐龍媽媽掉進大恐龍的肚子裡,

牠看見了牠的恐龍寶寶,很高興。

這時,有個人出現了!

他拿出「搔癢光束槍」射那隻大恐龍,大恐龍渾身癢得不得了,

突然,天空出現一道閃電,把大恐龍的頭髮電成捲捲頭,

大恐龍哈哈大笑,小恐龍和恐龍媽媽也從大恐龍的嘴巴裡逃出來......

小麻煩的故事到這裡就結束了。

可是,大麻煩說:「妳的故事怎麼都是吃來吃去?沒有打來打去?」

小麻煩馬上往下繼續編她的故事:

後來,那隻大恐龍遇見另一隻大恐龍,牠們互相打來打去,

結果,原本的那一隻大恐龍被另外一隻大恐龍吃掉了......

慈母龍(大麻煩。色鉛筆)

呵呵~我原本設想的故事結構和小麻煩的故事結構南轅北轍。

她自顧自的敘述她心裡的想法,絲毫沒有停頓......

這個故事的結構簡單、有趣,且節奏明快、富高潮,

十足符合孩子愛玩、無厘頭的心理,

這是屬於孩子的故事,

沒有矯揉造作、沒有太多的文字堆砌,

聽起來輕鬆自在,令人會心一笑!

看來~我後繼有人了!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dseditor1125&aid=4814663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細嚼慢嚥
2011/01/22 14:17

小朋友  吃東西要細嚼慢嚥    一口就吞進去只有鯨魚才辦得到

小朋友能想到吃也算不錯    總比都不想吃的孩子    省麻煩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