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隊長的真心話(5.6ys)
2010/06/18 11:46:13瀏覽632|回應0|推薦13


「媽咪,我不要當小隊長。」昨天回來,大麻煩突然說。

「小隊長?當小隊長很好啊!」我邊開車邊回答,大麻煩並未繼續聊。

今天早上,送兩個小傢伙上學途中,

大麻煩又說:「媽咪,我不要當小隊長。」

這次我很認真的問:「小隊長?當哪裡的小隊長?」

「就是美語課啊,老師要我當小隊長。」大麻煩解釋。

「小隊長要做什麼事?」我問。

「要管理人啊!我不想管理人,我就是要給他坐不住!」大麻煩露出賊賊的笑。

(嗯,管理,應該是老師說的吧)

我想到昨天的連絡簿上寫著:

Andrew上課時偶爾會坐不住,

請媽媽有空幫忙提醒喔!Thanks!

「這小子.......」我心想,我知道他的把戲了。

「管人很好啊!這表示你很棒,老師才會選你當小隊長啊!」我鼓勵他。

「我不喜歡管人,我不想當小隊長!」大麻煩堅持的說。

(咦!在家不知道誰都在管妹妹?)

我不要......我不要......我就是不要當小隊長!


孩子的心,其實是很複雜的。

每次老師要推選或做活動時,

大部分的孩子就跟百萬小學堂裡的小學生一樣:

「選我!選我!選我!」

熱情如火的他、愛跟不認識的人攀談的他、

愛發表意見的他、愛管妹妹的他......

靜靜坐在一旁,不發一語,看著別人爭得面紅耳赤!

(有一次,有個孩子因選不到組長而氣得哭了,且一直坐在那裡生悶氣)

居然不愛出風頭?不愛爭名?

實在令人跌破眼鏡!

那種吃力不討好的工作,我才不愛呢!

我只愛──仗義直言啦!

說到管人,在家裡屬我第一,第二是大麻煩。

「媽咪,你看妹妹又把手伸進嘴巴了!」

「媽咪,你看妹妹亂丟飯粒!」

「媽咪,妹妹把腳抬上去桌子了!」

「媽咪,妹妹把牙膏吃進去了........」

每天,一睜開眼睛,就可以聽到小隊長的報告,

您說,他是不是很適合理人呢?


寶貝,獲得肯定是一件很棒的事,

當小隊長是你當仁不讓,且必須學習的一件功課。

(呵呵~想當年,媽咪可是擔任過班代和大大小小的職務呢!)

在團體裡,懂得如何跟人溝通、協調,是建立人際關係的重要關鍵!

將你的熱情與活力感染周遭的人,也從別人身上學習你所沒有的優點,

當小隊長,不難!

但是~

當抓靶子,很容易!

未來還有一條漫長的路要走,加油!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dseditor1125&aid=4140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