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凱式異想世界--014.夢境中的墨玉黑龍_20100324
2010/03/24 23:56:18瀏覽1230|回應0|推薦22

(不管任何宗教,只要是好的教義我都尊重,生活裡有很多部分我也是與這些教義走在相同的方向上。但是…基本上,我是個是無神論者。

為何要先撇開宗教,因為我不想讓我的夢境變成不同宗教信仰者黨同伐異的開端,這個 blog 不為政治也不為宗教存在,請見諒!)

講講我的夢好了。

從我有記憶開始,我的夢在隔日起床後就忘掉了,依稀只記得夢完的結論是好或不好,而內容則幾乎無法描述出來。

前幾日的夢卻不是這樣。夢境裡的一切是灰黑的,不是鮮明的黑白,而是朦朦又帶點玉潤般的灰黑。但是,這朦朦如玉的灰黑卻異常的真實,彷彿你就真的在那兒出現過似的。

夢中的我走在街上,街的對面是一座雄偉厚重的宮殿式建築,那建築看來就像座山,上窄下寬,定在原地難以撼動。

一個人走著走著,在街的轉角水果店前停了步子,無目的的放眼張望。然後眼眸子飄啊飄的在宮殿門口打住,且慢慢往上看,最後停在天空那密佈的黑雲上。

黑雲濃密厚實,電光悶在雲朵間閃一下閃一下,而人,就在地上呆望著。

不知過了多久,天空裡的黑雲往外散退,慢慢地讓出一塊空間形成一個洞。暮然間,一條如墨玉般的黑龍從洞裡出現往東騰遊而去。當你定睛想看清那龍時,又有數條黑龍從洞裡鑽出跟隨。

看著看著,心裡納悶,黑龍黑龍,該不會要發生什麼怪事了吧?

誰知,心裡才這麼一想,無數黑龍從天空那個大洞魚貫直下,衝入那山形宮殿中。這下可不得了了,人踉踉蹌蹌驚魂不定,感覺大地不停被翻動,直想著趕快回家收拾準備逃到安全的地方。

回去的路上遇到一群負傷離開的人,說他們的大樓倒毀、有人就這麼走了。而我回去收拾的期間則發生了一件事……

鬧鐘把我從夢境中帶出來,留下那未完成的夢。

那是一個清晰卻倉促停止的夢,……一個我來不及去改變什麼的夢……。

我不知道這夢代表著什麼,對天災人禍的投射?對生活的無言宣洩?抑或有些我無法想像的反映?但這半年多我的確對於人類世界的混亂深感困擾,日子在過,但腦袋呈現混沌,以往認知的架構不斷被翻攪重組,對於一切秩序的變動又再次定位的過程,希望那是個可以讓人趁勢崛起的好事。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rrier&aid=3883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