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航,搞飛機
2016/05/13 13:40:01瀏覽1264|回應5|推薦18

紐西蘭航空公司在航空界是個標新立異的小辣椒,飛機隊伍不大,空服員多熱情大媽或儒雅型男,飛機外表造型經常惹人側目。

魔戒」當紅時,有幾架飛機塗上「中土世界」的迷彩,機艙安全宣導片裡空服員是尖耳漂亮的狐狸精,機長變身中土勇士。導演彼得傑克森Weta數位工作坊所在的威靈頓機場,當時高懸「中土世界中心」招牌,魔戒裡患精神分裂的哈比人咕嚕(Gollum)盤據旅客休息室,瞪著凸眼要抓魚吃沙西米。 

支持黑衫軍All Blacks贏得世界橄欖球冠軍時,飛機也悍然換上一身全黑(有哪家航空公司敢這樣?),尾翼翹幾根銀蕨鬚,機艙安全宣導片請來這群壯漢擔綱,魁梧的國家英雄穿運動短褲,露著粗獷大腿,笑咪咪地教乘客緊急時怎麼彎腰護頭,那個不愛看? 

銀髮族當道,螢幕上討人喜歡的老奶奶成代言人,嬌嗔地耍小猛男辣妹,滑稽逗趣令人捧腹。最近鬧哄哄討論更改國旗,新生代想脫離英國米字旗的轄制,紐航又推出半黑半白銀蕨機身,銀蕨是國草,票選最夯的新國旗圖案,也是另一項驕傲 - 女子 籃網球(netball )國家代表隊的隊名。夏天的飛安片主打紐西蘭人擅長的衝浪,全球衝浪明星(當然紐國最多)在海中逐波翻騰,赤裸矯健的俊男美女示範怎麼戴氧氣罩,何時吹救生衣,最後樹立兩排衝浪板指向大海,表示逃生方向。飛安例行公事即便是舊瓶裝新酒,紐航從不落俗套。 

機艙某處有一面圖書牆,牆上的書名反應紐西蘭人的自豪與自嘲:

紐西蘭最佳單車路線
世界舞台上的紐西蘭
機艙躁熱症

駕駛生活

紐西蘭裸體滑雪勝地內行導遊

嫁給我吧,我愛你家鄉

奇異人鼻子長

羊咩咩

ㄧ日三秋

紐西蘭男人,別掉了隊

長白雲之鄉

沖啊!馬桶上的二十大發現

我發明直直落 long drop)

賽馬 - 鷹瞰

紐西蘭紅酒

75個枯等時刻的動腦遊戲

毛骨悚然!果子狸和貓頭鷹

世界最佳廁所

戰舞是什麼?

機長日誌

水管工入門

陶瓷亮晶晶指南

小空間設計

紐西蘭公廁....

 

您一定猜出來那面牆設在那兒,要不就坐趟紐航飛機去一探究竟?

 

我從香港搭乘紐航波音777班機返奧克蘭,飛行時間10小時50分,網路預訂走道座位,以便長途飛行起來如廁,登機證到手後,抵登機門前卻被告知換成靠窗座,我心覺蹊蹺,卻不想多計較。

新座位靠近機翼,在經濟艙右邊,三人一排,走道位置坐著另一位女士,中間沒人坐。座椅下方的腳板稍微突出,飛安影片說放置著救生衣。入夜後,我拿開活動扶手,擴大空間,蜷曲著倒入中間空椅,心裡安慰自己:小J   臨時變卦放棄回紐,她這張機票雖然作廢,J  媽躺著睡張空椅也不算白搭。

彎著腳蹩久了,起來活動一下,隔座女士很體貼地叫我把腳伸直,跨入她的座椅,我尚在躊躇,她主動幫我拉起座位下的腳踏板,三個座位踏板一一撐平,連成一張床板,她也躺平了睡,兩個素昧平生的女客就這麼頭對著腳睡了一夜,是我多年來搭乘夜航機最舒服的一次。

紐航這種三人座椅搖身變成兩人床的撇步,未見有任何宣傳和說明,我因緣際會碰上了,不管是紐航搞我飛機,還是我搞紐航飛機,這種體恤長程旅客辛苦的便民措施,航空公司或許另有價格和公平性考量,但機艙如有空位,在不妨礙他人的情況下,給人方便,何樂不為呢?不知其他民航客機是否也有類似的暗盤,歡迎分享彼此經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hymih&aid=56593872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09 01:06
有意思的紐航 , 善用自己的特點和創意 。
開心(kathymih) 於 2016-07-11 17:58 回覆:

四月愚人節,紐航派了輛遊覽車掛著"目的地:夏威夷",一大早在奧克蘭市區繞,沿途停站用麥克風招攬客人,好不容易上來一些好奇客,原以為只是虛晃一招,結果....


開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7 11:01
好友S傳來紐航這檔飛安片,點擊率超過1266萬。

DH
2016/05/14 13:31
聽說 skycouch 不但是全球首創,同時需要有良好睡眠的旅客也可以刻意定三個位子的票。不知道票價怎麼算就是了。
開心(kathymih) 於 2016-05-16 17:12 回覆:
問得好,讓我多做點功課。

Skycouch 是紐航波音777-300長程班機特別提供的產品,每班機僅22座,在經濟艙靠窗的前11排。如果你買兩張票,就可加價升級坐「天榻」,大約是半張票價,實際價格視供需而定。從奧克蘭飛洛杉磯,兩人要多付美金300-1500,三人則多付200-500。後者在媽媽帶兩個小孩的情況下最理想,媽媽靠走道坐,兩個孩子可以躺平了睡。

「天榻」長155公分(5呎1),寬76公分(2呎6),特別適合女子與小人!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4 01:49
頭對腳、腳對頭,必須兩人都沒有香港腳 誰理你
開心(kathymih) 於 2016-05-14 10:03 回覆:
行腳香港,足登天榻,天地皆留香愛你喲!

灰灰啊
2016/05/13 15:40
大概紐航考慮到Kiwi體格魁梧吧 =)

飛機座椅拼成床----相當值得推廣。
開心(kathymih) 於 2016-05-13 16:47 回覆:

原來這叫 Skycouch (天榻) ,有些飛機只有10或12排座椅設有天榻,單人可付經濟艙三倍價格買一張。 紐航、Air Astana 和中華航空都提供。

http://www.dailymail.co.uk/travel/travel_news/article-2959819/Air-Astana-launches-economy-sleeper-class-flights-London-Kazakhstan.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