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卡片情
2017/01/02 12:06:59瀏覽655|回應2|推薦14

Dear D:

收到妳寄來的聖誕卡總讓我心裡甜滋滋的,似乎聽見妳竊竊的私語和爽朗的笑聲,執著每顆音符,竭力追求完美。妳為畢業重聚表演校歌,晝夜花時間製作配樂,下飛機直奔錄音室,到處盯人預演練唱,那晚我九點開溜,你們恐怕搞到深夜吧?

我女兒小J看到妳精緻的卡片,年年準時飛來,印象深刻,幾週前她也東施效顰,買了些聖誕卡要我幫著她寫祝福的字句,我說e世代大家都寄電子卡片,賴來賴去,省時省力也省郵費,幹嘛多此一舉?抬頭看到妳的卡片,綠鴿子叼著橄欖枝飛翔於上,踮在樹梢的紅鴿藍鴿轉頸翹盼,是渴望那橄欖枝、還是友誼?卡上的金線銀粉眩惑清純的眼目,走過繁華金粉,燈火闌珊處嚮往的是回歸內心的知足。儘管妳在內頁簡述家裡挖牆補洞修房子,羨慕老同學的紐澳之旅妳無暇參加,多遺憾似的,我讀來會心一笑,老朋友 ‑ 還是老樣子,知道妳無恙,忙的起勁,那枝青橄欖就安落我心。

君子成人之美,小J一片冰心,這忙要幫到底,郵寄加到府親送卡片數十封後,小J上癮了,再接再厲買來更多卡片,我則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不想多花功夫,可這祝福人的好事總不能因我中斷吧,告訴妳我想出個兩全其美的說辭,是這麼轉移小J的:「報紙上少不了猜字謎的遊戲,很多人耗盡心思去想答案,妳手寫的字像火星文,我每次都得猜半天,還得寫下來當註釋,免得一錯再錯,妳自己寫卡片就當練大字,收到的人猜字謎,知道妳一片苦心好不容易親手寫的,別人還學不來,更何況現在恐怕沒幾個小夥伴寫聖誕卡,妳寄給奶奶的卡片絕對是孫輩中的唯一一封,奶奶得戴著老花眼鏡,細細琢磨,珍藏多年呢!」這招不賴吧?

前天一對母子登門辭歲賀年,送來一捧園裡剛摘的鮮花,多年都是在路邊碰上閒聊,無緣到家中作客,這第一次來,暢談兩個鐘頭,讀大學的兒子不懂中文,在母親引導下靦腆地說:「小J送給我的聖誕卡讓我深深受感動,一路走來讀書很多挫折,交朋友也不容易,可是小J用自己的例子鼓勵我不要放棄,我會堅持下去的。」他聽說小J寄卡片給奶奶,大受激勵,準備照著學。妳看,妳的嘉言懿行至少感化兩個弟子,業務低迷的郵局也該感謝妳。

好事傳千里,蝴蝶效應已飛越太平洋南奔復北往,美妙的事在某個角落醞釀發酵,我揣著醉意遐思,接下來會是哪齣戲?

山頭圖送上午夜藍玫瑰midnight blue,願彼岸的妳歲月靜好。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hymih&aid=87264154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03 05:51

可愛的小J,聰慧的媽咪

這封電子傳書一定發揮更大的蝴蝶效應

新年快樂 愛你喲!

愛你喲!

開心(kathymih) 於 2017-01-05 05:05 回覆:
效應之一:大男孩的媽媽聽說小J在找工作,主動把她的一份臨時工作分給小J做,還幫她連絡其他可能的機會。真想不到!

DH
2017/01/02 13:13
Nice card! Perfect theme for the perfect time.
開心(kathymih) 於 2017-01-03 10:57 回覆:

D的回信: 我的卡片被妳放進電子檔好像比原來的漂亮多了....我知道現在大家都送電子卡, 快又方便,但是我仍然覺得聖誕卡用手寫和親自去郵局寄送,好像才更有誠意,才保留原意。

What can I say, I am from Old School.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