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上冰川
2017/01/12 21:53:36瀏覽454|回應2|推薦14

唐山女孩想在南島冰川健行未果,十分遺憾,倒讓我想起自己2015年的冰川飛行之旅。

紐西蘭是地球上少數低海拔,中緯度卻有冰河之地。南島的Fjordland National Park名字中就採用挪威語「Fjord」,意思是冰河切割,後來被海水侵入的U-型峽谷,ㄧ般稱「峽灣」。峽灣公園裡有十四座峽灣,以米佛峽灣Milford Sound最著名,英國詩人Kipling形容它是世界第八大奇蹟。

拍攝"鐵達尼"、"阿凡達"的大導演James Cameron 為紐西蘭的觀光加持,向全球旅客宣告:

Take a scenic flight across one of the most dramatic and beautiful regions of the South Island. The views of Fiordland from the air are just breathtaking. There are spectacular mountains and waterfalls absolutely everywhere.

“來一趟飛行俯瞰南島明媚風光,空中觀賞峽灣簡直令人屏息,山川壯麗,蔚為奇景。

我去峽灣三次都陰雨緜緜,其實也正常,由於澳洲大陸沙漠乾躁,熱空氣隨地球自轉越塔斯曼海東流,帶來大量水氣,遇南阿爾卑斯山而上升,平地降雨量特高,西海岸雨量六倍於東岸。峽灣年降雨600-800cm ㄧ年有200天下雨。

2015年為參加小J畢業典禮,WM姊和姊夫特來祝賀,之後我們同遊南島,到達米佛峽灣時,陰霾消散、天清氣朗,直升機可以起飛,我們逮著今生難遇的機會,登上六人座直升機,空中鳥瞰了令James Cameron 屏息凝神的冰川。

直升機載著我們翻山越谷,過Bowen瀑布、Harrison谷、還有那杳無人煙的Lake Never Never虛無湖,最後停落在山巔的Tutoko冰河頂上,下機時,腳踩著萬年冰,滿眼從未沾染凡塵的雪,一片白茫茫景象,不似在人間,心中的激動難以言喻。

我們搭乘的直升機,要繳巨額環保費給政府,冰河上只准停十分鐘。

跟駕駛合影

幾步以外就是萬丈懸崖

我拍的影片記錄直升機穿山越嶺,尤其在飛越垭口時節節攀高,緊張無比,雪山好像迎面逼來,要撞山了!這趟飛行花錢(每人$350)以外,是要簽生死約的,也確曾出過意外。良辰美景以性命交換,可遇不可求,女孩莫遺憾,且隨我翱翔這雪山冰川。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hymih&aid=88424018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3 14:51

攝影,手能這麼穩真不容易!總之拍攝的好美好美!

開心(kathymih) 於 2017-01-13 18:37 回覆:
謝謝寧靜姐來訪,這是手機拍的,當時手凍僵了 無奈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3 10:35
壯觀!  但願有一天能親歷其境 ... 得趁還不太老的時候 ~
開心(kathymih) 於 2017-01-14 08:40 回覆:
心願未了,永不言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