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斷線
2017/01/18 21:28:09瀏覽580|回應1|推薦16

午後忽聞「砰砰」兩聲,不知發生何事,不會是小J摔交吧?大白天無風無雨,況且她沒那麼重。一會兒小J來找我:「網路斷線,好像modem壞了,重新設定幾次,那指示燈怎麼也不亮。」J媽爬樹鑽洞啥沒幹過,小小數據雞豈不手到擒來?咦,搬弄半天毫無反應,小J說大概故障掛了,J媽靈機一動,去開電燈,不亮,「小J趕快儲存電腦資料,斷電了!」話聲方落,窗外公車一閃而過,我們住的這條路非主線幹道,從未進過公車,怎麼反常了?「小J快出去看看,外面出事了!」

乖乖,平日寂寥的住宅區街道,此刻蟄伏的鄰居全出籠了,一輛紅色消防車橫亙路中,擋去來往行車。

我問牽單車的小伙子發生什麼事,他說看見一輛銀色小轎車撞上電線桿水泥柱,電線桿倒了。有人受傷嗎?「車頭撞毀,兩個年輕人出來,好像沒事」。朗朗晴日,附近又沒其他車,居然一頭撞上電線桿,我不禁想起前幾天廚房地板上無故翻車的小地鱉,這肇事者要是知道得為電桿買單三萬元紐幣,恐怕油門會放慢些!

草地上坐著一排小朋友,暑假沒事做,排排坐看熱鬧,樹蔭下立著一群大媽,閒話家常,笑顏逐開。一樁車禍造成百家斷電,網路、電視乍失觀眾,天光雲影下的真人秀,魅力不下於Pokémon Go!

鄰居一家人趨前握手寒暄問名字,男主人說我們見過,我苦思良久才想起來那是三年前?或五年前的一面之緣。坐輪椅的兒子跟小J同校校友,他哥哥上夜班,看完熱鬧得回家睡午覺...,今夜無電,大媽說準備燭光晚餐,BBQ烤肉去吧!

社群網路實現天涯若比鄰,雞犬相聞的鄰里、近在咫尺的同伴卻形同陌路,這個時代是否走過頭了?偶而也該斷斷電,關上手機電腦,抽離虛擬世界,回歸人和真人對話,氣息相濡以沫的溫暖人間。

兩座大發電機送來應急,等到黃昏依然未修復。

夜色已深,小J早早上了床。點起蠟燭,我在螢螢火光中寫下此文,無法上網寄出了,闔上iPad ,我摸黑出門尋訪銀河,坐看半人馬提著獵戶腰帶,遙指南十字星,天涼如水,好個無電夜未眠。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hymih&aid=89114442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9 10:27

我們這裡即使停電,路上也沒人,除了星期六 (猶太人星期六不開車,必須走路去會所)

開心(kathymih) 於 2017-01-19 12:07 回覆:
奇異國民跟奇異鳥相似,外表天真純樸羞怯,骨子裡好奇叛逆大膽,可愛湊熱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