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癌共存6周年之16:我可以不堅強嗎
2008/04/27 09:12:09瀏覽3816|回應2|推薦31

從發病、開刀到治療,老婆大人從不多話,不憂傷。她說她選擇相信我之玩笑話:「好人,往往不長命;禍害,可以留千年,一定可以長命百歲,化險為夷啦!」

反正除了聽醫生的安排,也沒辦法多作些什麼。頂多,就是到行天宮祈祈福,認養世展會的孩子積點功德,吃的清淡點‧‧‧

直到那天,前行政院副院長林信義看到【商業周刊】寫到我的病情,原本想要打電話安慰我,又貼心想到可能我不喜被干擾,恰好,老婆大人當時正是主跑經濟部的記者,林信義向經濟部新聞科拿到了老婆大人的電話,一通電話就打了過去。

接到電話傳來:「我是林信義」聲音,老婆大人愣住了,她當然知道林信義是誰,但沒有採訪過林信義,第一時間內,她腦袋裡想的是:「哪一條新聞又得罪了新政府,林信義要來施壓嗎?」一向在新聞上不屈服的老婆大人,腦袋裡滿是如何義正辭嚴地去反駁不當的新聞干預。

電話裡傳來的,沒頭更沒腦,林信義直說:「睿智啊!妳一定要堅強,這時,妳堅強,創夏才能堅強‧‧‧」

那一夜,老婆大人回到家中,突然抱著我問:「我可以不要堅強嗎?」淚水中,老婆大人撒嬌地說:「不管啦!年紀大的人要照顧年紀小的」,我大她四歲,該堅強的是我,不該是她!

其實,這麼多年以來,老婆大人一直很堅強,在岳家,她從沒焦慮驚慌,不讓泰山、泰水大人因此憂心忡忡;在婆家,總會陪著公公婆婆胡說八道,裝傻弄憨,化解兩位老人家心中積鬱的陰霾。

回到兩人世界,她永遠是那一句話:「要堅強的人是年紀大的那一位。」自己的生命自己去愛護,如果我是個負責任男人的話,自己堅強起來,沒什麼自怨自艾,等待別人憐愛的餘地。

這麼多年以來,許多人都好奇我怎能面對病魔時,顯得如此坦然?正因我有個有勇氣說出「真正要堅強的是病人自己」,人如其名的睿智之老婆大人。

【相關文章】

《與癌共存》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rl6406&aid=1818685

 回應文章

和風(前世今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關堅強
2008/04/28 16:46

癌症來臨,

堅強與否,無法改變目前的現象!

是越來越嚴重!

或是能夠控制!

還是逐漸好轉!

和個人的意識與信念有關。



烏龜王九蛋
看了這篇,我含著眼淚,
2008/04/27 23:01
愛上你老婆!

我有種方法,也許可助她一臂之力。

即是一種把交流電變成直流電的充電器,
它一頭接交流電插座,一頭接受電器電池。

我的意思是指;
接交流電一頭插上插座,
另一頭置入枕頭下,
晚上睡覺時枕上。

這是藉極微直流電感應,充人體電動力的道理。

也許可助你老婆一臂之力,也許無效。
但,不會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