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辣台妹」蔡英文展開逆勢仰攻
2019/02/23 12:32:20瀏覽5699|回應4|推薦5

 

毫無意外,最新公布的2020總統大選民調,蔡英文依然敬陪後座,也依然被某些特定媒體訕笑,甚至在這些媒體集團的電子報上,針對蔡英文宣布爭取連任,竟用了「不顧北京反對 CNN:蔡英文將尋求連任」‧‧‧如此匪夷所思、前所未有的標題!

 

就是這種「一面倒」的氣氛當中,蔡英文即將復活,正得到源源不絕的能量,已經展開逆勢仰攻,2020鹿死誰手?尚難定論!

 

關鍵就是雖然2018年,台灣人民對於一些「獨派」窮凶極惡的嘴臉深惡痛絕,受不了「逢中必反」的鎖國自閉!但厭惡統獨紛擾的中華民國子民,也對以為「勝利在望」的「媚中」投降主義同樣厭惡,痛恨「逢中必跪」以及那些想當「買辦」渴望「親中求貴」的諂媚嘴臉!

 

2019年的大勢,基本上是屬於蔡英文的「主場」,這一年不但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建政的七十周年,也是北京最忌憚的「六四天安門」三十周年,因為建政七十年,「中國站起來了」的民族主義更高張,而因為「六四天安門三十周年」,北京更會草木皆兵,壓制所有他們認定不利穩定的因素。

 

在高漲的民族主義之下,北京對台只會更強硬,加上中美大戰方酣,「外國勢力干預」更是中國民族主義最核心之痛,想到「列強欺凌一百六十年」的歷史悲苦,中國絕對是用鐵拳和強悍處理兩岸互動。在「天安門記憶」的壓力下,強硬的「維穩」迫切需求,還會變本加厲!

 

別忘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建政七十年的另一面,就是「中華民國在台灣」七十周年,北京方面在週年氛圍中會「憶苦思甜」,台灣也同樣在週年大慶日子中會有「一起走過從前」的情懷,「古寧頭」、「八二三」、「退出聯合國」、「台美斷交」‧‧‧那段令中華民國子民感懷的篳路藍縷、莊敬自強、退此一步即無死所的情懷,同樣躍躍欲試。

 

此時此刻,特定媒體或主要政治聲量的政治人物,對於和北京交往卻在2018年大選後有著「投降主義」和「投機主義」傾向,這樣的潮流,除了原本泛綠軍會更反彈,因此集結在蔡英文身旁之外,淺藍和中間選民只要想起「逢中必跪當道,那麼中華民國在台灣七十年的努力和血汗,以及血淚交織得來的民主體制算什麼?」之下,疑慮的情緒正在發酵!

 

外部大勢有利於蔡英文之外,對內,蔡英文更有利的情況是「她的對手其實是『虛』的」!

 

沒有錯,蔡英文的民調數字還是敬陪末座,但從趨勢看,她已經是在2018大敗之後的緩步回穩,可以說是已經從谷底的地洞爬了出來,從「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開始復健了‧‧‧

 

而最新的《蘋果日報》委託世新大學所做的民調更顯示,不論如何對比,蔡英文都是穩定的「22%」,這個數字雖然低,卻是從1996年總統大選以來,民進黨選票的基本盤,代表了在民進黨群眾當中,含恨、含淚、含血,都會放下一切對蔡英文的不滿,以「利益共同體」的體認,支持蔡英文。

 

換言之,蔡英文已經有了夯實的地基,有一年的時間可以逆勢仰攻,緩步前進。

 

反觀蔡英文的對手,卻是「虛」的‧‧‧

 

民調顯示韓國瑜的民調最高,然而,甫當選高雄市長的韓國瑜參選機率基本上是微乎其微,目前炒話題湊熱鬧也就算了,若韓國瑜真的立刻進攻總統府,恐怕質疑反對的聲浪馬上掀起。

 

也有媒體民調顯示,若韓國瑜真的直攻總統府,在高雄市,就有「51.5%」不贊同,民進黨和時代力量反對在預料當中,可是該媒體解析資料顯示,「20到49歲」以及「婦女」也有過半以上不贊成,說明了,韓國瑜當務之急還是讓高雄真正發大財,才是當務之急,真的一心搞政治,反撲的慘況,恐怕也很慘烈!

 

沒有了韓國瑜,柯文哲能取而代之嗎?從民調資料上顯示,在不同的對比調查中,柯文哲的支持度起伏劇烈,說明了對柯文哲的支持是「策略性選擇」,並不紮實!

 

有很多人會拿2000年總統大選時的宋楚瑜來比對當前的柯文哲,恐怕也是過度樂觀了。

 

首先,柯文哲目前的人氣當然高,卻高不過韓國瑜,更遠遠落後當年的宋楚瑜;其次,宋楚瑜當年早在省主席和省長任內「319鄉鎮走透透」,不但對於每一個地方熟捻,而且對於各地方的大老與派系要角「有情有義」,在省府龐大資源長期挹注之下,早就是「自己人」,宋楚瑜早就用了數年時光,培養出台灣有史以來最強大的「選舉陸軍」,這是柯文哲短期之內難望項背,永遠無法複製的超級障礙!

 

最慘的是國民黨的諸多「夕陽」們,在「大燈泡、小蠟燭」鐵律之下,連「蠟燭」都不如,這段日子毫無光芒,不管是誰出線,恐怕都會重寫「丁守中現象」!

 

政治,前面一公尺就是一片漆黑,變幻莫測!

 

還有一年的時間,蔡英文已經穩住陣腳,災後重建,逆勢仰攻,緩步向前,而她的對手們,卻個個依然活在「虛擬實境」當中,再不清醒,拿出實際的作為和決心,2020,搞不好蔡英文依然有機會驚險連任成功‧‧‧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rl6406&aid=124983955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02 12:39
我在(人命關天,…我在乎) 留言:


『相關新聞 : 軍車懸空 掛護欄(引用 文:許倬勛)

「軍車駕駛 與 押車 士官 未受傷」』


4/29晚上 季謙 代班的空中奇緣 播到 國道一號

斗路段 224 公里左右,有車衝出邊坡。


【第二十四章掣風懸武.玉梁皇】

驛騰424日才被叫上一軍,今在對樂天桃猿6局下擊出生涯首安就是滿貫彈

-

吳敦義江啟臣出席松山慈惠堂母娘文化季活動


出席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圓滿大典 敦義祈求兩岸和平相對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8 05:44
發布 2017.10.14 | 17:36
昨(13)日在彰化塭仔漁港外因風浪過大被推至岸際擱淺
的蒙古籍「聯合36」雜貨船,今(14)日下午已完成殘存
10噸柴油及約 5噸污油水抽除作業,避免當地海域受到
進一步可能的污染。未來計畫將就地拆解,維護海洋環
境。
-

創夏 兄 文章分類
 
《野武士》(911)
 
第三樂章(6)        
 -
10 / 7 1136.332 億元
20191007 1500 陳股市總司令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gNh63FpI4c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1 13:29

網傳郭董資產將被陸凍結 郭辦與事實不符

 -

感想:
其實 郭董 應聽的話 , 參選 總統 才對。若是
參選總統 , 中共 就不敢 動 郭董

但 只是 參選 立委的話 ..懷疑

上報
蔡慧貞 2019年9月27日
【獨家】「蔡賴配」成局 賴清德將代表蔡英文去華府

在 原台中縣市 交界 “市界”的 慶 ? 巨鎮 ,
某 I 棟 16 樓 , 常常有人放 菸 上來 ,似乎
也是 導致 阿姑 的 媽媽 7月 住院 的 原因 .

那種菸 似乎 很傷 腎臟(泌尿系械)。
我從來 不抽菸

臭到火氣大!鄰投訴臭豆腐店爆衝突 TVBS新聞網

 -

阿姑 為了 媽媽 健康 , 應去 投訴、檢舉 才對!

團體 甚至 還向 被害者 索取 獎金 , 害人的
團體 還敢 向 受害者 收 獎金。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7 12:02

TVBS 新聞 ~ 國民黨不批准退黨 郭辦:絕不接受慰留

台視新聞 TTV NEWS
退黨也被卡?郭辦再轟藍營言而無信

 -

郭台銘不選了 黃創夏59字斷言國民黨未來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 16 日深夜拋出 .. 不以 連署方式
參選 2020 !

 -

其實 我在 http://blog.udn.com/karl6406/18172152

7 / 17 就寫到:
「這次 郭董 要 記取這次 戰果 , 若真要 參選 → 不如
就 直接 和 親民黨合作 ,披 親民黨戰袍 參選 , 千萬
別 走 連署 這條路。

因為 韓粉 是 目前 數量 最多的 , 連署數字 若太難看
, 反而 折損 郭 參選 能量。

而 柯 其實 已很難 有勝算 , 另外 親民黨 也需要 母雞
, 但 柯 又 不敢 乾脆 和 橘營 結盟。」

 -

郭粉們 不必擔心 , 只要 比歐 ()號召之下 ,
郭陣營 會考慮 以 “親民黨”推薦名義 , 參選 2020!

九三軍人節 晚上 美股 收盤 收在 26118.02

http://blog.udn.com/niennien1234/129416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