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笑蔡英文,國民黨更慘!
2019/01/19 07:34:33瀏覽5370|回應8|推薦11

泛藍的朋友們,更注意,不要還活在「韓流」帶來的過嗨當中,一份最新的民調顯示:2020總統大選,最慘的並不是蔡英文,國民黨可能死得更淒涼!

 

政大選舉研究中心日前剛剛完成發布了「2019國家安全調查」,就2020總統大選若是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及總統蔡英文三人角逐做民調,結果顯示,柯文哲獲38.7%民眾支持最強,勝過朱立倫的21.5%,蔡英文更僅獲15.3%支持度敬陪末座。

 

好多泛藍的媒體、社群、代言人看到這個民調都嗨了,在各種言論平台上猛酸蔡英文,他們卻都忘了,這個民調結果所透露的訊息,對國民黨才是喪鐘!

 

首先,2018「九合一大選」剛剛落幕,民進黨大敗,眾所周知,蔡英文當然是在最低迷的谷底,蔡英文敬陪末座,毫不意外。

 

讓人意外的反而是朱立倫,這個在最近幾次各家民調針對國民黨「夕陽們」所做民調一直是最領先的國民黨最可能的2020參選人,只贏蔡英文「6.2%」,只有區區兩成的支持度,這種毫無氣勢的窘況,民調數字竟然比2016年時都還要低!

 

這種情況其實更殘忍地告訴國民黨,蔡英文雖然正在谷底,可是國民黨卻是活在「地洞」還不自知,反而正沾沾自喜‧‧‧

 

國民黨需要思考的難題其實很多:

 

首先,連朱立倫都只能贏蔡英文「6.2%」,那麼落後朱立倫甚多的吳敦義、王金平或是馬英九,恐怕和蔡英文事實上是「並駕齊驅」,甚至「膛乎其後」?

 

更何況,雖然蔡英文情勢低迷,但慘敗之後的民進黨至少還知道「覆巢之下無完卵」,在「利益共同體」考量之下,正在重新整隊,也開始做出表面功夫的接地氣和謙卑面對責難與回應民意的行政效率‧‧‧儘管內部有許多矛盾和怨恨,私下對蔡英文怨聲載道,但還是逐一歸隊,重整隊伍,槍口對外。

 

團結的民進黨的對手卻是一個仍在做春秋大夢的國民黨,才獲得一丁點兒的小小勝利,魂都飛了,內鬥馬上躍躍欲試,又是搞宮廷的那一套噁心,遊戲規則沒有人願意開誠佈公好好談清楚、甚麼「黨員總檢查」與「謝票之旅」之搞人頭與綁地方派系的老黑金形象,又開始喚醒人民的記憶‧‧‧

 

國民黨這些「夕陽們」更沒有搞清楚的是,2018年的選舉終究是地方型選舉,「內政」問題是主軸;然而2020的大選,國家定位、亞太情勢、和主權問題‧‧‧還是會一一浮現在檯面上!

 

國民黨準備好了嗎?

 

路人皆知,毫無準備!

 

光是一個習近平《告台灣同胞書》四十年的公開講話,國民黨就毫無應對之策,只見蔡英文非常機敏的把「九二共識」和「一國兩制」串接再一起,替他的低迷找到停損契機,也因此將議題主軸拉向國家議題的層次。

 

一個《告台灣同胞書》四十周年,國民黨就應對無方了,可別忘了,2019年還是「台美斷交40年」、「中美建交40年」,還有「美國在台協會(AIT)成立40年」‧‧‧

 

而在這些重要「紀念日」的背後,更可怕的是「川普開始競選連任起跑的第一年」,正靠著和中國對抗建立「美國再次偉大」形象的川普,隨時可能會打「台灣牌」,正窩在古墓地洞中,內鬥不亦樂乎的國民黨「夕陽們」可有因應對策?

 

例如,川普突然跑到蔡英文的臉書或推特上留個言、或是利用AIT成立40周年,破天荒派亞太助卿,甚至是國務卿或特使來台灣、還有美國軍艦到高雄港走一走、美國與中國戰艦在台灣海峽上對峙‧‧‧

 

大國博弈,台灣一定會被波及,中國也很可能在民族主義之下,更強硬反制川普,對付台灣‧‧‧這些都可能讓蔡英文和民進黨撿到便宜,請問國民黨那些忙著內鬥的「夕陽們」,可有對策?

 

所以,奉勸國民黨的夕陽們,不要只會嘲諷蔡英文「不漂亮」,事實上,真正「衣不蔽體、醜態畢露」的,還是國民黨啊‧‧‧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rl6406&aid=124194792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24 18:27


5/25 、 5/26 這兩天 , 民視 似乎分別 要播出 台灣演義
蔡英文 VS 郭台銘。

其實 郭董宣佈 參選 , 確實 震撼 政壇。

 -

其實 現在 台中 最紅的 就是“◎星恐怖 直播”。我前幾
天 去 圖書館 看 漫畫 ─ 對啦!就真的 只看 漫畫 而已
, 就 發現 對面 阿伯 竟然 架起 鏡頭 開始 拍我 ..

啊 ~
我原本 不知道。結果 是 隔壁 的 圖書館 讀者 提醒我 :
你 好像 又成為 關注 的 對象了。

我原本 今天 要去 吃水餃 , 再 表演 舔盤子 ..

結果 有些事情 不得不澄清 :

1. x x 菱 這個人 , 我媽媽 真的很 討厭她。這也是我
為什麼 從 2016 年 最後一次 課程後 , 已經 3年 沒報
名 她的 課。

2. 我 從沒 向 x x 菱 購買 任何 東西 , 3年 內 也沒
見過面。

3. ◎星 說 x x 菱 是 某家 的老闆。這很奇怪耶 !
因為 我過去 曾是 ?-Bar 中山店 的老客戶 , 有一陣子
裝潢 , 老闆娘 還特別 出來 和我 致意。

但 我從沒 看過 x x 菱 。
【與 潭雅神 同行】北庄神功 特效 Lubio + ◎星 恐怖直播 [ 鏡頭 是他裝的 ] 圖片右上角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12 09:41
惡人自有惡人整。
中國怎麼霸凌台灣,美國就怎麼霸凌中國。
看中國代理人手足無措,進退失據的樣子醜態百出,真是大快人心,怎一個爽字了得!
中國,再用力一點欺凌台灣吧,美國會讓你知道什麼叫做以其人之道,還治其身的滋味。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台湾闹的從不是民主而是皇民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31 11:03

綠蛆爛嘴 「謊無恥瘡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24 07:31
黃瘡夏一向這樣。

阿柴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24 07:28
平庸的看法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23 18:01

這種「人家執政罵人家無能」,「人家不執政笑人家孬種」的人該怎麼形容?

「賤民」如何?誰管你賤民黃創夏死活?爲什麼?Foer what?繼續掰啊!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23 17:52
我建議你 forget about 國民黨。國民黨不欠臺灣人什麼,也沒有必需爭取執政的義務。你嘲笑國民黨是可以,但有何意義?人家不可以不願執政嗎?What's your point?

上大人-盧旺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point
2019/01/20 02:19

因為中美兩國﹐實際已打起來了﹔台灣只是肉棋子﹐要在縫中求存﹐想當總統就要拿辦法出來﹐不是只"想當總統"。那些維持現狀派一定就要收收了﹐下任拿這些是行不通的﹐很快會給滅國了。

台灣不是靠中就靠美﹐看那邊令自己好過一點﹐或死慢一點﹔還在做夢說夢話的會害死人。有誰能靠來靠去﹐從中得利者﹔一定要不藍不綠﹐沒有包袱的人﹐我想只有柯P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