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家子忙線中
2011/08/10 17:00:32瀏覽266|回應0|推薦9

爸爸忙事業,天天陪客戶東南西北聊生意,深夜十二點多才回家,洗完澡,倒頭就睡。媽媽工廠公司兩頭燒時間,外加接送小孩上下學,恨不得白天有二十四小時。哥哥忙功課,上完正課還得加班教課跟老爸一樣忙午夜是一個忙字概括十三歲人生;忙得沒空放鬆,少年的腸子老不通,而且通樂時刻可遇不可求

記得他從小一就開始忙,功課老寫不完,忙到哭。小豪的童言猶言在耳:我將來長大也會跟爸爸媽媽一樣忙的。

真厲害,未卜先知,他說這句話時才五歲。

奶奶呢,總有空跟弟弟小瑋說句話吧!她老人家對忙字經驗更老道,光打掃和打理三餐就夠她從早忙到晚。祖孫能說的話題越來越少,有,不外乎:來飯!去讀冊!日日時時重播好幾回。

唉!全家就只有小瑋最悠閒。唯年紀小的,十一歲,能享清福。

可沒多久,媽媽不忘忙碌本色,也要他加盟忙族,硬把他塞入補習班的教室裡。

小瑋無可奈何。媽媽花錢,他受罪。並非他不長進,而是悶。很多想法壓心底,無人可說,無處洩洪

今年暑假他的好運來也。哥哥口中的姑姑師父到彰化,順路探望兩兄弟。哈!小瑋高興得笑不攏嘴,果相師父來得正好!

我有話說。

小瑋緊貼著果相師父旁邊坐,認真地訴苦媽媽比較疼哥哥。我的腳扭傷了,媽媽還不相信呢!她說我鬼靈精。還有……

隔日早上,果相法師要北上,媽媽準備開車送法師,爸爸也抽空送行;幾個人站在門前道別。小瑋忽然跑出來,大聲說:師父!我們保持聯絡,一定要天天保持聯絡哦!

幾位大人一起笑,哈哈,小孩子的話別當真。

當天晚上,七點三十分準時。小瑋的電話熱線果然追蹤來了!

遠在彰化的聲音說:師父!我已經上網了,你趕快打開即時通訊吧!

呀!他下課回家了。果相法師不敢怠慢,立刻坐回電腦前面,敲打鍵盤。

最近天天都這樣。

兩人的即時通訊「忙」線中。

(梵於2011/8/5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606&aid=552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