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憶二三事(上)
2011/06/18 18:22:02瀏覽237|回應0|推薦1

難得出國外遊,可遇不可求。雖非遊玩逸樂,卻能以休閒的心情辦正事,見識異國斯土人情。今回憶二三心影事,與您分享。 

三月,日子數到第二十七,一大早從陰雨中逃出,飛入日陽高照氣溫三十以上的新加坡。 

剛好台北寒流,我身穿冬衣直奔機場,置入被冷氣團包圍的機身裡頭,感覺溫度恰到好處;雖然需要拆開兩件薄毯裹身,除了頭,全蓋住;卻少了冰凍感,少了寒氣徹骨,少了瑟縮地忍耐度秒如時的折騰。這一趟,是搭機以來最舒服的。

甫抵新加坡機場大廳,漸漸感覺螞蟻爬上全身,於是等不及提領行李;我和果相法師趕緊換掉冬衣,一身涼爽,喜迎那熱氣撲面。臉皮燙燙的,與台北的冷臉相較,乍似剛出爐。

我們本來想替提供機票的F省錢,買兩人行的促銷機票,清晨飛,半夜回,還喜孜孜地計算省很多。卻不贊成,貼錢另訂機位,原因是不想讓我們太疲累。最後只好從善如流,感念她好心意。

打算去五天,又延期至八天,辦完正事之後,後面的時間多出來,她帶我們去雙林寺參觀。其龐大寺產被政府徵收建設一棟棟組屋,全寺被包在組屋裡,雖小而美,卻令人感嘆,時不我予。

踏入寺門,先看見城隍廟,許多人喧嘩著為親人寫超渡牌位。我們特地去跟城隍爺合掌,打個招呼。

往前走,寺裡頭的信眾寥寥數人,千手觀音殿前竟然門可羅雀。果相法師說:外面拜神的人比寺裡頭拜佛的熱鬧得多呀!

午時,我們遇著兩位僧人飯後經行,看他們昂首不理,我們也當面錯身不想主動招呼。或許天氣太熱,昏昏然故,都覺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吧,免了禮數真好。

之前跟“無形”的神爺問好,似乎較自然。哈!祂不理,我也看不見。而即使善意想跟“有形”的同道問好,他冷臉回應,我們也沉默以對。在此,不見佛心,只見凡意。F說,那僧人太傲慢。唉!不好意思,說到慢心自己也不惶多讓,只要彼此都”自我感覺良好”,不就都好了。

(梵於2011/6/17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606&aid=5338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