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你你……我瘋了!
2011/08/14 10:54:14瀏覽233|回應0|推薦6

小瑋跟哥哥大吵一架,情緒很不穩定。不知怎麼了,他竟然走到廚房拿起水果刀,對著哥哥亮刀子。小豪嚇一跳,冷靜的走過去要搶刀子;阿嬤剛好來廚房看見小兄弟上演八點檔,心臟差那麼一點點就不肯跳。唉呀!一粒米養百種人,我的兩個寶貝孫子到底是什麼樣的人ㄟ?她老人家一個箭步,手不穩腳直發抖,費盡出生以來吃奶的勇氣,把小瑋的刀子奪走。

這事怎麼可能化小?小瑋一夜之間立刻變成家庭罪人!眾目所瞪,眾手所指,你你你……。

才讀小五,就膽大包天,敢拿刀子威脅哥哥,你發瘋了!你你你……。

小瑋看著聽著媽媽發瘋似了的表情和罵聲,他沮喪極了。

每個人都罵:「你你你……」媽媽和阿姨聯合陣線罵他一整天。阿姨還要他寫悔過書,重複抄寫:「願消三障諸煩惱,願得智慧真明了;普願罪障悉消除,世世常行菩薩道。」寫得手好痛哦!小瑋哀傷地說。

只有爸爸沒罵他,而是很冷靜的告訴他:「小瑋,以後不可以這樣。」說完之後就出門拜訪客戶,很晚才回家。

爸爸夜深回家,不知道小瑋將自己關在房間裡自閉一整天。不知道他哭得很傷心。更不知道小瑋拼命打自己,罵自己;你瘋了!你發瘋了!

果相法師聽說了這件事,當然也驚奇拍案,直說:嚇死了!小瑋一定被K得很慘烈,他現在一定很難過。法師忽然覺得自己的心好痛哦!趕緊跟小瑋MSN

你做錯事了,知道嗎?

知道,我瘋了,我失去理智,我好過分,我好想死哦!師父……

小瑋,你是學佛的孩子,要堅強,要勇於認錯。

嗯。

今天被駡有沒有很害怕?

有。

你有沒有念觀世音菩薩?

我不敢念。

為什麼?

我怕觀世音菩薩生氣,我怕遭天譴。

不會,你認錯了,諸佛菩薩都會原諒你的。

誰是諸佛菩薩?

就是釋迦牟尼佛、藥師佛、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文殊師利菩薩……等,三千大千世界有很多很多佛和菩薩。他們都原諒你了!

師父!您怎麼知道?

諸佛菩薩是慈悲的,發願要度盡無明愚痴的眾生,對肯認錯的孩子都會原諒的。

我是那個無明愚痴沒有智慧的眾生嗎?

是啊!還沒成佛的都是,所以我們都要學習智慧。

師父,我非常笨非常笨非常笨!

乖孩子,知錯就好,要重新站起來。你跟哥哥的個性不同,哥哥功課的壓力很大,要體諒他。

好。

有時候當哥哥的出氣筒也沒關係,要修忍辱,這樣可以修很多福報。

他罵我,是哥哥把他的福報送給我嗎?

福報是靠自己修來的。

好,我懂了。

現在心情有沒有好一點?

有。

師父明天過去看你,讓你直接跟哥哥道歉。

好,……謝謝師父。

(梵於2011/8/9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606&aid=5539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