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要換老師
2011/09/27 10:37:21瀏覽213|回應0|推薦1

「師父!我跟你說,我們英文老師『一定』會下地獄!」

今年才升小五,小瑋的表情酷極了,嘴角右邊兒往下壓,左邊兒又向上翹,非常不肖。

「一定?」乍聽,果相法師一臉驚奇。

「為什麼是一定?」

「我們老師不認真教學,又常常凶我們,脾氣很壞,特別喜歡罵人。他還常常罵我:「你找死呀?你找死!」小瑋愈說愈氣。

接著,他高亢著聲音,再問:

「師父!難道我一輩子都要被他控制嗎!」

果相法師看孩子說的那麼認真,想笑,卻又笑不出來。

隨便咒罵任何人下地獄,不是好孩子的行為哦!」

小瑋會意,羞赧地點頭,沉默數起他的小念珠。

小小心靈在師父面前零距離。不一會兒,他的眼珠子又轉呀轉的,繼續分享心事:

「您知道這樣的課我很不想去的,但是我跟媽媽說了幾遍,她都不答應。」他兩手一攤,再說:「我一點辦法都沒有。」

「師父!您幫幫我,我一定要換老師。」他語氣懇切,態度堅定。但法師也無奈何!

「你要『和顏悅色』跟媽媽溝通,讓媽媽同意換老師。」

小瑋問:「顏悅色是誰?」

法師:「你要多多讀書,少鬧笑話了!」說完,再補一句:

「不要浪費時間看電視,知道嗎?」

「是,我知道了!」他紅著臉跑開,好久好久不見人影。

嚴師一定會出高徒嗎?未必。

用鐵錘打不開鑰匙,必須吻合那把枷鎖的鑰匙才能輕易開鎖。孩子的心也是,重視他,肯定他,愛他;他的心一旦敞開,就會乖乖受教。

(梵於2011/9/26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606&aid=5678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