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惡意迴向
2011/10/09 10:24:37瀏覽188|回應0|推薦0

果相法師跟小瑋的母親說,孩子討厭英文老師的教學方法,與其勉強上課,不如另外找老師,有愉快的心情,孩子才能自動自發地學習。

師徒兩人MSN

小瑋問:師父!您不是請人替我介紹英文老師了嗎?怎麼還沒消息。

法師答:可能要再等等,等老師安排時間跟媽媽見面。

小瑋說:要快呀!補習班的繳費單已經寄來了,被我偷偷藏起來,媽媽不知道哦!

法師說:好,要快。

過了幾天,聘新老師的事情仍石沉大海。

小瑋又繼續抱怨補習班的英文老師:「下課鈴響了,老師還不讓我們下課,把我們關在教室裡不准出去……。」

小瑋停一下,又問:「這時候可以念『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嗎?」

果相法師說:「那你要迴向呀!」

小瑋很快接口:「迴向他趕快『倒閉』嘛?!」

法師差一點笑出來!他忍住,回答:「師父上回跟你解釋迴向的意思,英文是share,分享好事,以及祝福別人。」

果相法師強調:「佛菩薩不會幫你圓滿『惡意迴向』的願望。」

「嗯!那我沒希望了!」

小瑋的心情一下子盪到谷底,傳來一個哭喪的臉孔。

(梵於2011/9/25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606&aid=5719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