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是有求必應嗎?
2011/09/25 13:51:16瀏覽169|回應0|推薦2

小瑋被課外補習補得心有餘悸。累積的壓力無處發洩,果相師父再次路過彰化,來得正好!

小瑋已經想好,怎麼跟媽媽談,媽媽才會答應他今天不必教課及安親班

首先,他默默地跟著媽媽的屁股轉了幾圈。一會兒廚房,一會兒餐廳;再尾隨到客廳學媽媽坐下來。

然後用商量的語氣跟媽媽說:「今天果相師父難得來,我可不可以陪果相師父講講話,早上的安親班不要去。」

他頓了一下,再機伶地補上一句,請示媽媽意思:

可以嗎?」

「這……。」媽媽想了兩秒。似乎是當著果相法師的面子,勉強點頭。

「那下午兩點也不要去好了。」小瑋果斷說出心裡的期待。

「好」。

他樂昏了,原來果相師父教念佛菩薩的名號,這麼管用,佛菩薩立刻送來休假的禮物。

第二天。他如法炮製,再一次跟媽媽周旋,談判。

「我還想陪果相師父聊一聊,今天不要去安親班。」

「不行!在安親班有老師指導功課,不可以連休。」

「那我可以三點半才去,你順便去接哥哥(媽媽只要送一趟路)。」

「好。」

咿?今天媽媽這麼好溝通。小瑋乘勝追擊。

「不然這樣好了!媽媽,你四點先載哥哥回來,我四點半再去。」

「不、可、以。」意外的,媽媽竟沉下臉,斬釘鍛鐵。

「……?」小瑋滿臉失望佛菩薩不是有求必應嗎?

哎呀!小孩的把戲媽媽怎會看不出來。

哼,得寸進尺。媽媽很不高興,輕碎:「這小子!」

小瑋哪知道,媽媽就是菩薩,菩薩就近在身邊盯著他一舉一動呢。

(梵於2011/9/24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606&aid=567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