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忘卻的過去-41
2013/07/14 19:05:59瀏覽253|回應0|推薦6

客廳裡,三個人隔著一張桌子跪坐互相對望著。

從外面景色看來已經快天黑了,但三人已經這樣保持沉默僵持了三十分鐘。

「感冒了就回房間休息,搞壞身體你爸爸可要生氣的。」

咲夜的母親喝了口茶後如此說道。

「不了,我只是來跟媽媽報告一件事情而已。」

咲夜的母親轉頭看向智也。

「女兒一直受你照顧了,我是朝宮希,你是藤林智也對吧?」

「啊,是的!小咲真的是個笨拙的女孩!」

不知道是突然被提問,或者是太過緊張而導致智也竟然反射性的說出對咲夜的看法,在一旁的咲夜聽了立刻紅起臉來,用力的在智也的腿上捏了一下。

「好痛!」

希露出輕鬆的微笑。

「不用那麼緊張,你的事情我大多都從咲夜口中聽說了,你在學校的評價我也多少有聽到,放輕鬆就好了。」

智也這才大大的吐了口氣,立刻從跪坐換成盤坐,簡直就像是待在自己家裡一樣,露出苦笑說:

「這樣啊,真是太好了。」

希看到智也這麼隨性也忍不住笑了出來,咲夜皺著眉,又捏了一次智也的大腿。

「真是非常有趣的男孩呢,這就是你從眾多對象中選擇出來的嗎?」

希看上去大約只有三十幾歲,跟咲夜的長相很相似,特別是眼神都很銳利,好像只要一跟她對上眼就會被她給看個透徹。

希身上穿著和服,看上去就像是咲夜中年的模樣,臉上雖然掛著和藹的微笑,但是卻有種沉著的威嚴感。

咲夜一臉戰戰兢兢的模樣,很謹慎的點了下頭。

「是的,智也是我所選定的男人。」

希突然站了起來,走到一個櫃子前,拿出一小疊紙張,最後放到桌上。

看上去約有二十張快到三十張,看上去像是履歷表一樣,智也很快就知道那些紙張是什麼。

「藤林,這些全都是咲夜從以前到現在拒絕的相親對象,你認為你會比這些人還要能給咲夜幸福嗎?」

智也吞了口口水,看著桌上無數的紙張,不是企業小開,就是官員子弟,年紀大多都跟自己相去不遠,最年長的頂多才三十歲。

智也還在想著怎麼回答的時候,咲夜卻突然一手搶過去,一口氣將全部都給撕成兩半。

「媽媽的條件並不是這個對吧?」

希露出微笑,看了眼落在地上的碎紙屑,又看了眼咲夜。

「沒錯,我們家在物質上根本什麼都不缺,就算現在叫你們都休學去夏威夷度假個一年再回來也不成問題。」

希拿起茶杯喝了一口後,露出意義深遠的目光看著智也。

「藤林……叫你智也可以嗎?如果咲夜突然消失了,你會怎麼樣呢?」

智也不懂希的意思,但很快她又繼續說明:

「我們是從旁協助音羽家的,所以咲夜如果繼承這個家以後,會比現在還要忙碌,你也知道她在學校忙得分身乏術的,不只要照顧小瑤,還要幫忙處裡學校的事情,手邊總是有處理不完的文件等著她去解決,所以突然出國什麼的對她以後來說跟家常便飯一樣,你有辦法忍受嗎?」

咲夜抿了下嘴,自己平常的確忙得喘不過氣,又加上最近發生了許多煩心的事情才導致自己病倒。

智也卻沒有很意外,笑著說:

「我就是知道這些才會決定跟咲夜交往的,這個傢伙,身邊如果少了個人陪伴肯定會頑固又笨拙的將所有的事情一肩扛起,從來不曉得跟別人合作,或許是因為她太過優秀了而怕別人跟不上她而把事情搞砸,一直以來都那麼優秀才導致她有這種傾向吧。」

咲夜紅著臉,大聲對著智也說:

「有,有什麼辦法!你也知道美佐枝有多迷糊吧?其他人也沒辦法替我處裡那些音羽伯父交下來的作業啊,又不可能拜託瑤幫我做這些事情……」

「這些都是你先入為主的觀念吧?瑤可比你想像中的要聰明多了,美佐枝也比你所推測的還要精明,至少在重要的事情上非常的認真這點無可否認,而且你忘了你身邊有個隨時能配合你的我在。」

希看著兩人大眼瞪小眼的,不自覺笑了出來。

「哈哈……咲夜已經好久沒有露出這麼慌張的表情了。」

「媽媽,這時候是說這種事情的時候嗎?應該要認同我的看法才對啊!」

希聳了下肩膀。

「因為我一直都很在意智也這個人呢,畢竟你一直以來都很關注的男孩,我從以前就想跟他見一面了,這下我終於了解為什麼你會不斷拒絕其他人,而只要這個小時候只認識一年的男孩了。」

希看了眼咲夜跟智也兩人。

「你非常的直率,咲夜在你面前不需要在意任何事情,因為你很直接的表現出你的好意,所以她才能毫不掩飾的表現出自己原本的面貌,這就是她最需要的,很高興你是這樣的男孩。」

「那麼也就是說……媽媽認同我了嗎?」

「嗯,不過,如果哪天你們分手了的話……」

希露出詭異的微笑,看著咲夜,又轉向智也。

「智也,那個時候很歡迎你來當我的愛人喔!」

智也跟咲夜聽了都愣了一下,咲夜率先恢復神志,大聲的對著自己的母親抗議。

「媽媽在說什麼啊!智也是我的!才不會讓給媽媽呢!」

「開玩笑,開玩笑!別那麼認真啊,咲夜。」

希趕緊解釋,轉頭對著智也說:

「但是我要提醒你喔,咲夜的爸爸可是非常麻煩的喔……」

「什麼意思?咲夜不是已經得到她爸爸的認同了嗎?」

智也有些疑惑的問,希只是苦笑了一下。

「是沒錯,但是……他曾經說過只要他活著的一天,就絕對不允許自己的女兒嫁給其他男人,說簡單一點,就是個極度疼愛女兒簡直到有病的程度的男人……這樣說可以嗎?咲夜。」

「我從以前就很懷疑,為什麼媽媽這麼討厭爸爸卻會跟他結婚呢?我從沒聽過媽媽說過爸爸的好話呢。」

「討厭同時也喜歡,不是很常有的事情嗎?」

咲夜聽了仔細想想,自己跟智也或許也是類似的關係吧……

「的確呢……」

三人又聊了幾句,之後眼看已經快八點了,咲夜才說今天必須回音羽家,以免瑤擔心,這才跟智也走出房間。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ng11409&aid=7942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