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忘卻的過去-38
2013/07/07 21:23:39瀏覽202|回應0|推薦2

咲夜雙眉垂了下去,眼簾也半合了起來,很平靜的說:

「對不起……」

「果然是這個回答啊……不過我想知道你拒絕我的理由。」

「除了討厭你這個理由,你認為普通的女孩子會有其他理由來拒絕像你這樣的人嗎?」

咲夜輕輕笑了一下。

「是啊,但是小咲並不是普通的女孩,至少我不認為你會討厭我。」

「別開玩笑了!你當你是誰啊?那麼你說看看我喜歡你的證據啊?」

智也瞇細了眼睛,將那張照片拿到咲夜的眼前。

「因為這張照片,我確定我喜歡著你,同時也確定你一定喜歡我。」

咲夜看著照片上的自己,的確是一臉害羞低著頭的羞澀女孩模樣,連自己看了都覺得好陌生的表情,而且嘴角還微微上揚,很幸福的微笑著。

「你還要裝傻嗎?如果你還要否定的話,這次換我跟你要討厭我的證據了。」

智也露出狡猾的微笑,咲夜看了看左右,儘管還有些頭痛,但思考已經恢復到平常的狀況。

確認沒有其他人以後,她深深嘆了口氣。

「那麼……我就全部跟你說吧,我喜歡你……一直以來都喜歡你,但是……」

咲夜稍微停頓了一下,抿了下唇,似乎還沒下定決心的樣子,但最後還是緩緩開口說:

「我是所有女孩子中,唯一一個沒有資格跟你交往的人。」

這次換智也傻了一下,無奈的吐了口氣,似乎有些生氣的樣子,眉毛上揚眼神銳利的看著她。

「這是什麼意思?」

「有兩個原因,一個是因為家裡的因素,為了我自己的目標我無法跟你交往。」

「這是為什麼?你家到底是多複雜的家庭啊?」

「該從哪說起……你知道我家跟音羽家的關係吧?我家一直都是從旁協助音羽家的家族,而我順利的從我哥手上搶到繼承權,不過,是暫時的。」

咲夜說到這就停了,不願意說得更加深入,智也看出咲夜的想法,姑且點了下頭表示接受了這個理由。

咲夜這才繼續說:

「至於第二個原因……你聽了大概就不會再想著喜歡我了吧,不過這樣正好。」

咲夜從口袋裡拿出了包香菸,不過卻苦笑了一下,竟然沒有打火機。

「有打火機嗎?不良學生。」

「我好歹也算新世代的好男人,菸酒不碰的,不良學生會長。」

智也跟咲夜兩人互相調侃了對方一句,又相視笑出聲來。

「我……我是殺了十年前的你的女孩子,所以我根本沒有資格跟你交往,這下懂了吧?」

智也聽了感到有些意外,照片令自己想起的只有他對咲夜的感情,並沒有想起這些事情,或者說就算所有記憶都回憶起來,也未必會知道這件事情。

「殺了?你的意思是什麼?我會溺水是你害的?」

「嗯……那個時候,是我害你溺水的,雖然不是我親手把你推下海的,但我的確算是幫兇。」

咲夜低著頭,不敢跟智也的視線對上,全身都在顫抖著,是對於罪惡感而感到害怕,以及有些不甘心……

自己從一開始就不在起跑線上……

自己根本沒有被他喜歡上的資格……

一直以來,都一直抱持著這個想法,應該不會動搖才對。

但是咲夜內心卻感到好不甘心,在智也的身旁有好多女孩子……

小時候咲夜就一直跟智也的母親保持聯絡,最初她知道有個非常活潑大方的女孩在智也身邊出現,就是涼子。

原本以為智也會自然的喜歡上涼子,試著拜託智也的母親也從中穿針引線,但智也卻完全沒有對涼子動情……

再來聽到智也因為一些蠢事情而考上自己的學校,起初聽了當然是意外萬分,但是卻也開始牽動自己的內心。

自己絕對有權力可以讓智也落榜……雖然不是可以大聲說出來的方法,但自己確實有能力可以輕鬆找藉口拒絕智也入學,畢竟自己就曾經把一個糟糕的老師給開除,還讓剛畢業沒多久的秋奈靠著關係輕鬆進入學校,而且不論理事會有多麼反對。

但很快的就後悔了……

瑤很快便跟智也有所接觸,並且同時讓她隱約察覺到自己一直以來對她撒謊……於是只能用強硬的手動讓瑤跟智也分開,不能讓智也的記憶恢復,肯定會造成混亂。

瑤住院後,咲夜開始暗處注意智也的一舉一動,聽到傳聞他經常翹課,於是靠著自己的權力,努力在背後替他掩飾一切,甚至對老師施壓。

聽說他身邊又出現一個很親密的女孩,咲夜這次沒有特別替兩人牽線……

如果是以前,或許會跟當時涼子一樣,很積極的將凌乃推到智也身邊,但是卻動搖了,故意視而不見。

既然瑤還是喜歡著智也,不如就讓她跟智也交往,這樣自己也比較放心……而且內心也比較能安心接受。

於是咲夜將自己聽到有關於智也所有的消息全都告訴還在醫院療養的瑤,只要瑤跟智也交往,自己就能毫無顧慮的往自己的目標前進。

聽到智也在找打工,咲夜特地去拜託叔叔另外再找員工,但這點也很快就後悔了,升上三年級,自己桌上的文件越來越多,不只自己的作業,甚至還有校長丟給她的無數文件,壓得自己快要喘不過氣。

而一切卻都不如咲夜的期望,智也不只沒跟瑤順利交往,也沒跟任何一個女孩交往,甚至還漸漸取回自己的記憶,而且個性還跟以前一樣,多管閒事的老好人……

但是智也為她所做的事情,全都是自己沒有資格接受的……他的溫柔對待,只會帶給自己更加感到罪惡感,但還是每次都接受他的幫助……

「不要對我那麼好……我真的沒有資格……」

才說到一半,卻停了下來,或者說她無法繼續開口,因為她的嘴被堵住了,被另一張嘴給堵住。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ng11409&aid=7896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