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忘卻的過去-37
2013/07/04 23:05:43瀏覽150|回應0|推薦4

「你不在的話一切都沒問題,所以快點離開!」

咲夜語氣凶惡的說著,不過依然保持著低頭查看文件的姿勢。

「我不在的話比較方便嗎?」

「是啊,你也很有自覺那就快點出去,別打擾我!」

儘管被這麼凶惡的對待,智也依然坐在椅子上,他隨手拿起了手邊的紙張閱讀。

是有關於文化祭的道具申請,已經被認同了上面也有咲夜的簽名。

「也快要文化祭了呢,咲夜的班級舉辦什麼?」

「不知道,三年級是自由參加,不過每年都在學生會裡忙得焦頭爛額根本無法兼顧班級的事情。」

咲夜隨口回答後,又一次對著智也說:

「已經上課了,再不滾出去我就請老師來把你給帶出去。」

智也見咲夜是認真的,而且也真的有權利及能力辦到這種事情。

「為什麼把我加入拒絕往來名單?」

「因為你已經沒有利用價值了,那麼還有必要聯絡嗎?」

咲夜面無表情的說著,但身體卻稍微晃了一下,又嘆了口氣。

「只是來問這個?還是來對我抱怨把你當成物品來使用?」

智也只是搖了下頭,他並不覺得咲夜是這種人。

「你跟瑤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沒什麼,就算有也與你無關對吧?你只要好好的待在瑤的身邊就好了,所以在我生氣前快點回去教室。」

智也看了眼咲夜,輕輕嘆了口氣,終於站了起來走出學生會室,並且順便把門給關上。

 

咲夜聽智也的腳步聲越來越遠,最後終於聽不見後,這才站了起來,踏著晃動不穩的腳步,走到門前把門給鎖上,表情這才放鬆下來,走到剛才智也的座位。

「哼……走之前也不好好把椅子給靠攏,真是的……一直都那麼粗心。」

咲夜一屁股坐上去後,立刻就雙手趴在桌上,全身癱軟,並且把頭埋在雙臂裡面,很快的就睡著了。

 

喀啦。

學生會室的門又被打開,不過並沒發出太大的聲響,有人小心翼翼的將門緩緩推開。

「一直以來都是那麼逞強啊,小咲。」

智也走進來後,臉上帶著溫柔的微笑,目光非常懷念且柔和的看著累倒在桌案上的咲夜。

 

好暖和……

緩緩睜開雙眼,白色的天花板……

藥水的味道,身上蓋著棉被。

頭還是有點痛,全身無力,好痛苦的感覺。

應該是保健室吧?不過怎麼會在這?

不是應該在學生會裡睡著的嗎?

轉頭一看,果然不如所料,智也在旁邊掛著溫柔的微笑看著自己。

「醒來了啊?有沒有哪不舒服?你發燒燒得很嚴重呢,要再多休息一下比較好!」

咲夜腦袋根本轉不動。

「你在這幹什麼?現在幾點了?」

「已經放學了,你睡了一整天,你等我一下!」

智也這時站了起來,正準備轉身時,咲夜突然下意識的伸出手抓住他的手腕。

「不要走!」

智也輕輕的把她的手鬆開,給她一個安心的微笑。

「放心,我只是去拿體溫計而已,你等一下,我會一直陪著你的。」

咲夜這時已經清醒多了,立刻又板著臉,冷淡的說:

「不用了,我已經沒事了,你不是還有打工,別管我了。」

「這個月已經被你們搞得做白工了,所以請假一天也無所謂,而且你現在病得那麼重,怎麼能丟著你不管?」

「我說我已經沒事了!我自己的身體我自己最清楚,聽懂了嗎,快點離開我眼前!咳……嗚……」

咲夜大聲吼著,但說到最後又用力的咳了一下,頭又痛得要死。

「你逞強的毛病從小就是這樣,你現在說的話我一個字也不信,給我乖乖的躺好。」

智也說完後就走到櫃子前找起溫度計,又另外倒了一杯水。

咲夜看著智也翻找東西的背影,是那麼的可靠,那麼令自己心動……

咲夜硬是轉過頭去,不願意多看一眼。

智也將溫度計放到咲夜的身旁,並且將手確實的交到她手上。

咲夜起初只是抿了下嘴唇,看了眼智也,發現她也注視著自己,彷彿是在等著自己把水給喝下去。

咲夜一口氣將水給喝光,並把杯子還給智也,測量完體溫後,自己看了一下,比正常還要高一些,但應該不至於繼續臥躺在床上。

「你看,沒事了吧?這種程度對我來說根本構不成問題,我要回家了,這下你可以放心了吧?」

智也卻搖了下頭。

「你如果要回瑤的家我就放心,至少瑤會陪在你身邊照顧你。」

「你聽瑤說了?」

「多多少少一點點吧,只知道你昨天是回老家。」

咲夜跳下床,稍微整理一下衣服跟裙子,穿上鞋子後,又看了看自己身上的狀況,沒有缺少什麼,自己是雙手空空的來學校的。

「瑤呢?」

「她好像跟凌乃還有涼子跑去逛街了。」

「這樣啊……」

咲夜露出有些失望的表情,低下了頭,很傷心的模樣。

「先跟你說一下,瑤比任何一個人都還要擔心你,是我堅持要由我照顧你她才會離開的。」

咲夜點了下頭,身體還是有些飄飄然。

咲夜又坐到床上,想等頭沒那麼暈再起身回家。

「那麼,為什麼你要堅持來照顧我,我不是已經說過別管我了嗎?」

「這是不可能的,你也知道我個性就是如此。」

「多管閒事嗎?你跟以前簡直一模一樣……」

「小咲也跟以前一樣。」

「別叫我小咲!我跟你並不是那麼親密的關係!」

智也從口袋裡拿出一張相片,咲夜愣了一下。

「我全都想起來了……」

咲夜露出扭曲的笑容,顫聲的問:

「你、你在說什麼?想起……什麼了?不過是張照片而已,能讓你想起什麼?」

「在你睡著的時候,瑤把這張照片交給我的,我一直看著這張照片上的自己跟你……儘管耳鳴頭痛,我還是努力的回想這張照片當時的心情,但等我想起來的時候,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智也深深吸了口氣,又繼續說:

「我一直以來,都喜歡著這麼愛逞強又可愛的小咲!」

咲夜聽了只是傻愣了一下,智也凝視著咲夜,等著她做出什麼反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ng11409&aid=7879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