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忘卻的過去-54
2013/08/10 19:34:41瀏覽529|回應1|推薦11

「你父親怎麼了嗎?」

智也顯然不知道這事情對咲夜來說有多麼嚴重。

咲夜當然也無法責備智也,畢竟他根本沒見過自己的父親。

「其實……爸爸回來了,然後也知道你跟我的關係。」

智也還是摸不著頭緒,稍微歪著頭。咲夜這才嘆了口氣,繼續說:

「不是我在自誇,爸爸非常疼愛我,聽說在我出生那天就發誓如果有人要娶我就要先站著給他開三槍,沒死的話再補三槍,這樣還沒死才有資格娶我。」

智也聽了不禁冷汗直流,咲夜臉上的表情看來並不是開玩笑的。

「可以折衷一下,玩具槍可以嗎?我不認為有人能被開了六槍不閃也不躲,還能活著回家睡大覺的……」

「你信不信我爸爸會把玩具槍改造成真槍,然後照你說的補你六槍……」

咲夜說得很無奈,對著智也又繼續說:

「玩笑就開到這邊,反正爸爸沒多久就又要回去美國了,只要別讓他看見我們兩人獨處,我想沒生命安全的顧慮吧。」

「嘿……原來剛剛是開玩笑啊?不過只回來這麼一段時間,有什麼重要的事情嗎?」

咲夜這時點了跟香菸,但只是咬在嘴上沒有吸入肺裡面。

「文化祭,他說最少也要參加一次文化祭,而且我的生日也剛好在那一天……」

「你的生日!這種事情要早點說啊!」

咲夜聽了稍微愣了一下,突然又露出很失落的模樣。

「對吼……你失去記憶了。」

「真抱歉啊,雖然想起一些事情,但還是有大部分都沒記起來。」

「十二月十號,好好記住啊!」

咲夜嘴上刁著跟香菸,一隻手指壓在智也的胸口,看上去簡直就像是太妹在挑釁……雖然眼前的女孩是這個學校的學生會長。

智也點了下頭,咲夜這才稍微微笑了一下,但是很快又轉變為平時的冷漠態度。

「你來這有什麼事情嗎?」

「是有關文化祭的事情,這是我們班上的備用品明細表。」

智也將文件交給咲夜,她看了一眼後,沒多說什麼就兩折後收進口袋。

兩人倚靠著欄杆,遠遠看著學生們三三兩兩的走在一起,咲夜忍不住對著智也說:

「智也,你有沒有想過,跟我交往奪走了你許多東西……」

「不覺得,你為什麼有這種感覺?」

咲夜指著校門那邊,一個男孩很有活力的領著一群人,看上去很歡樂的樣子。

「智也應該是像那樣的人才對……而不是陪在我身邊,感覺這樣好像奪走了你的自由。」

「不會啊?怎麼會?我選擇來這並不表示我放棄了那些朋友不是嗎?」

「但是我比較想看見智也像平常一樣非常愉快的大聲笑著……」

智也想了一下,突然伸出手來,對著她說:

「那麼很簡單,只要你也加入我們不就好了嗎?」

咲夜聽了稍微愣了一下,但很快的就露出非常寂寞的微笑。

「那個啊……不可能唷。」

 

兩人並肩走路回家,路上引來不少人的側目,但大多數人都以為智也不過是被咲夜利用幫忙學生會的人而已,所以也沒有太大的驚訝,反而像很習慣一樣的多看一眼就一開視線了。

兩人走到智也打工的餐廳,這才分開來,智也是從員工專用入口走進去,咲夜則點了杯咖啡後,也沒跟智也說任何話就走了出去。

「交往沒幾天就吵架了?」

清美露出有些擔心的口氣問著,智也只是搖了下頭。

「並沒有,只是一直在想事情而已,小咲也忙著想文化祭的事情,也不方便打擾她。」

「哼……看上去就像同居第一天後無法適應對方的生活習慣而冷戰的情侶一樣,昨天你們同住一房發生什麼事了嗎?」

「沒什麼……」

智也將收好的盤子拿去洗手檯,輕輕嘆了口氣。

「只是……咲夜好像在忍耐什麼,認為自己應該像現在一樣,保持著冷靜、冷酷、冷漠的三冷印象,不這樣就不像自己了一樣。」

清美點了下頭,但是卻跟智也抱持反論:

「這也是沒辦法的不是嗎?朝宮小姐從小就一直保持那樣的個性,突然要改也是不可能的。就像你總是那麼隨便輕浮、到處拈花惹草、大玩同性戀……」

智也聽到前面還可以接受,後面那些立刻大聲的抱怨起來:

「隨便輕浮就算了喔!我可沒有到處拈花惹草,更沒搞過同性戀!」

「耶……可是喜歡你的人很多喔,你可別忘了這點,這個你無法反駁對吧?至於同性戀這個……我想要問櫻木了。」

「我跟信可沒那回事喔!還有他不是也早就有喜歡的人了嗎?」

「不開玩笑了,說說看吧,有什麼好煩惱的?」

智也拿出文化祭的相關計畫文件,清美立刻就笑著說:

「喔!好懷念啊……」

「你有什麼想法嗎?」

「耶……我那一屆的人有幾個怪胎,大概也幫不上這個忙吧,或許已經成為傳說了也說不定,一個轉學過來的女學生,一個人完成挑戰所有運動社團的神話般紀錄,她那一次差點就把操場給燒了。」

「那個我好像也聽過,聽說當時令咲夜最頭痛的怪咖……」

「總之很遺憾,我幫不了忙,不過應該能給你思考的方向吧。」

她笑了一下,最後指著智也的胸口說:

「你現在最想做什麼?最希望爲誰做什麼?那麼就往這個方向思考吧!你現在可是決策者喔,而且你有最強的王牌,你提出的提議只要別把學校給轟了,我想朝宮小姐都能答應才對。」

智也腦子稍微轉了一下,很快的就想到了。

昨天跟瑤所說的話……

把小咲帶到歡樂的環境,讓她一起露出發自內心的愉快笑容,讓她捧腹大笑。

這就是智也目前最想做的事情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ng11409&aid=8124030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學們歡笑
2014/03/05 16:46
多令人快樂的年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