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忘卻的過去-48
2013/07/25 16:39:05瀏覽322|回應0|推薦3

「我啊,一直以來都是一個人,很難想像吧?」

信著麼說著,露著很懷念的表情,目光非常深遠,彷彿已經沉浸在過去的記憶裡。

這話的確令所有人都難以置信,特別是智也。

「從小我就是那種不論做什麼,只要一接觸很快就會非常順利,讀書、運動、繪畫……只要我想做,很快就會出現亮眼的成績,所以我變得非常囂張,非常自我,以至於當時同年齡的人都討厭我,特別是男生,不是我在自誇,我女人緣可是非常好的。」

智也多少了解這種狀況,只是點了下頭當回應。

「直到國中時,我遇到了秋奈……他是唯一一個不會在乎我這種人的人,第一次他來當家教時,她竟然完全不管我,把我丟在一旁搶走我的床,非常隨性的躺在那看我房間的漫畫。」

「過了一個月後,她終於對我開口了,那時成績單我漂亮的拿出了滿分的成績,原本是想要暗示她,我不需要家教,想要請她回去的意思,卻沒想到她竟然對著我說『這種成績就在沾沾自喜,果然是小孩子』我當然非常生氣,對著她大吵大吼的,她卻又拿出了一張成績單跟好幾張考卷,笑著說那是她鄰居小孩的成績,考卷通通都是空白考卷的零分,但是成績單卻寫著滿分……」

「那傢伙……是小咲吧?」

信苦笑了一下。

「並不是喔,是瑤。」

瑤這時拍了下手,吐了下舌頭。

「那個時候我睡著了,所以拜託小咲幫我稍微動一下手腳,耶嘿!」

「你們這兩個……算了,繼續說下去吧。」

「我跟秋奈的事情就先說到此吧,然後我為了跟秋奈的約定,報考了這所學校,原本想要把第一名當作禮物送給她,但是卻被一個意外的傢伙給搶走了。」

「是我?」

智也有些傻愣的指著自己。

「嗯……一開始我調查可能會報考這所學校附近的所有國中,卻沒想到竟然會出現一個千里迢迢特地跑來這報考的怪咖,實在是太過意外了,害我連生氣都忘記要生氣了。」

信真的大聲笑了出來,智也只能乾笑幾下。

「後來就對你非常感興趣,第一,為什麼要特地跑那麼遠來這報考這所學校,第二,究竟比我認真後還要天才的傢伙是個怎樣的人,這兩點大概就是我最感興趣的事情吧。」

信聳了下肩膀,喝了口飲料。

「比我想像的有趣的多了!你真是個特別的傢伙,你對任何人都是第一時間認識後,馬上就在心裡為對方準備了一個位置,不論別人再怎麼想改變你內心的定位,你都不會有所變動。」

智也並不曉得自己有這種個性,但這也是理所當然的。

「你是我,第一個朋友!」

信突然這麼說,智也卻笑了一下。

「就說了,不是朋友……」

「沒錯,是親友,對吧?」

「是啊,親友。」

兩個男孩露出非常天真的笑容看著對方,其他人也都露出欣慰的表情看著兩人。

智也卻突然意識到,信根本沒有回答自己的問題,立刻拍了下桌子,對著他問:

「喂,你根本沒說為什麼連個留言都沒給我啊!」

信這時也想起根本沒有解釋到,立刻尷尬的苦笑了一下。

「其實原本是想跟你說一聲啦,後來你不是整天都在保健室度過愉快的兩人世界嗎?我也不是那麼不會看氣氛的人.於是想說回家在用手機打給你就好,卻沒想到手機竟然在過馬路時掉到地上,好死不死又有一輛車給她輾過去,接著想說回家打電話也好,回到家,我媽卻霸佔著電話,真的很佩服女人竟然可以對著補習班的人講個三更半夜,直到早上,我忙著要出門了根本沒空跟你聯絡,於是就變成這樣啦。」

信說得非常無奈,其他人也都非常傻眼,最後智也跟信兩人互相看了一眼,起初只是彎起嘴角,最後竟然大笑了起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ng11409&aid=8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