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忘卻的過去-44
2013/07/17 23:12:59瀏覽350|回應0|推薦7

凌乃跑到一半,這才發現瑤竟然大口喘著氣一臉很痛苦的樣子跟在後面,這才放慢腳步,但沒想到已經走到校園的角落了。

瑤這才終於走到凌乃的身前,想要試著說什麼,但卻因為身體激烈的運動而造成心臟過度的負擔,痛苦到差點就要暈了過去。

換了好幾口氣後,瑤深深吸了一大口氣,最後又用力的吐了出來,這才終於穩定呼吸的規律,雖然臉上還是有些失血慘白。

「哈……哈,呼!不虧是女子網球社的王牌,跑得真快。」

「瑤……有什麼事情嗎?這個時候我希望能一個人靜一靜……」

「這種事情一個人只會一直把事情往壞的方向想,跟我談談吧?」

凌乃半瞇著眼睛看著瑤。

「事情不是都如瑤所希望的嗎?智也……真的跟會長交往了嗎?」

「嗯……他們的確正在交往,昨天我也親耳聽到小咲這麼說了。」

凌乃抿了下嘴唇,緩緩開口問:

「如果……如果我早一步告白就好了?是不是我在他們交往前先一步告白,我跟智也就會交往?」

瑤卻搖了下頭,毫不猶豫。

「這是不可能的,你也很清楚吧,智也這個人。」

凌乃有些不甘情願的輕輕點了個頭。

「那個人……從一開始就在內心把認識的人定下一個位子了。」

凌乃咬了下牙,對著瑤問:

「瑤都不會不甘心嗎?儘管會長是你從小到大最信任最親密的朋友,但是自己所喜歡的人被她搶走都不會傷心嗎?」

「那種心情我很了解喔……因為,他們交往了是我最開心的事情,同時也是最傷心的事情……」

瑤想了一下,像是在回想過去一樣稍微仰著頭。

「他們都是我最重要的朋友,在我心中他們兩人都是被我擺在第一位的人……最最最喜歡的兩個人能夠交往我真的很開心……」

瑤笑了一下,但是眼角同時也帶著淚水。

「希望喜歡的人同時把自己也給擺在第一位對吧?」

凌乃點了下頭,她希望自己能成為智也最為珍愛的女孩……

「他們交往後,是不是都會把對方看成最重要的對吧?」

凌乃聽著這理所當然的話,起先還有點不了解瑤想要表達的涵義,但很快就知道了,因為瑤儘管笑著,卻令人感到好悽涼。

「我永遠不可能在成為他們眼中最重要的人了……」

瑤喃喃說著,凌乃只能皺了下眉,感覺到瑤的傷心自己根本比不上……

 

視野轉到學生會室……

裡面瀰漫著劍拔弩張的可怕氣氛,原因來自房內的一對男女,其他人大氣都不敢喘一下,看著兩人隔著張桌子面對著面互相看著對方。

彷彿只要有人開口,兩人便會立即吵起架來,特別是男孩那邊。

他的頭上彷彿掛著漫畫中的十字架青筋,用著非常銳利目光看著手上拿著無數文件,雙頰泛紅的女孩。

其中,美佐枝試著緩和兩人之間的僵持氣氛,不理會其他人用眼神阻止她去做這麼有永無謀的行為,她終於開口了。

「那個……」

但是,才開口說兩個字而已……

「美佐枝,沒你的事情!」

「山下同學,請別插手!」

被兩人同時迅速的打斷了。

不過也多虧她,咲夜終於將注意力轉向智也。

「藤林同學,我應該說過了吧,別隨便進來學生會室,這裡目前沒有需要你的工作,請你回去。」

「感冒的傢伙還真敢說啊,沒有需要我的工作?把你拖到醫院就是我現在的工作!」

咲夜用眼神示意其他人先離開,時間也差不多要上課了,其他人這才鬆了口氣,紛紛走了出去,美佐枝走到門口後,回過頭來說:

「兩位……不要吵架喔!」

說完後才走了出去,並順手關上了門。

智也這才站了起來,走到咲夜的身邊,伸出手放在她的額頭上。

還在發燒……

「你真的是笨蛋啊!」

「哼,這點程度根本構不成影響,不需要你勞心。」

咲夜露出非常強硬的態度,智也卻看了看左右,笑著說:

「這裡只有我們兩人喔。」

「所以呢?我並不是那種會沉浸在愛情的女人,你應該很清楚吧。」

「這點我當然知道,不過……逞強的傢伙如果不聽我的勸告的話,我可是會生氣的喔。」

咲夜立刻抿著嘴唇,終於放下手上的文件,有幾份是文化祭的物品申請單,其中卻有一張竟然是……

學校整修詳細清單……

智也在內心暗暗抱怨起來。

這種東西給學生會長?學校校長腦子沒問題吧?

「我……果醬麵包呢!」

「沒錢啦!是哪裡的哪位每次都到我打工的餐廳吃霸王餐啊?你說看看啊!」

咲夜聽了不好意思的縮了下身子,扁著嘴說:

「又、又不是只有我……而且你的薪水哪有那麼少?肯定是拿去買電玩了吧?不然又是拿去買整套的漫畫或小說,要不就是預定好了演唱會門票對吧?」

智也心虛了一下,的確,照理來說薪水不可能光吃幾餐就會沒了。

但是智也也不算說謊,因為那些錢姑且算是智也計算好的餘額。

「你……你在說什麼?我什麼都……」

「上個月你買了一塊新出的射擊類遊戲軟體,上週預定好了某歌手下個月的限定演唱會預售票,這些全都是從伯母那聽說的。」

「為什麼你會知道!不對,為什麼老太婆會知道啊!」

「山吹同學似乎最初就是以監視你的生活為條件,而特地轉學過來的。」

智也咬了下牙,內心暗自盤算要再換個鎖才好……

乾脆換電子鎖?

不對……對那個傢伙來說,拆電子鎖比切蛋糕還簡單……

咲夜看了眼智也,好像想起什麼似的,突然把馬尾給放了下來,只有抓了幾束鬢髮拉到後面綁了起來。

「怎麼了嗎?」

「沒什麼……別在意。」

智也感到古怪,看了想看看咲夜現在的表情,卻發現她故意別開頭不願跟自己的視線相對。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ng11409&aid=7963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