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忘卻的過去-43
2013/07/16 23:27:02瀏覽208|回應0|推薦6

「那麼……智也昨天去小咲家做了什麼?果然還是奪走了小咲的第一次?真是令人羨慕的男人啊!」

瑤在智也一踏進教室做到座位上後,劈頭便這麼說道。

「你在說什麼啊……昨天一整天都累得半死,晚上又沒有睡好,現在只想翹課找個悠閒的地方好好的補眠。」

智也有氣無力的說著,將頭埋在手臂裡,像隻貓一樣摩蹭著。

「說起來,信呢?這個時間他也差不多快到了才對吧。」

「嗯?你在說什麼啊?他當然不會來了啊。」

智也睜大的雙眼,非常震驚的抬起頭來。

「這是什麼意思?」

「啊,對吼,智也昨天一整天都在保健室照顧小咲,所以不知道吧?櫻木同學昨天就沒來學校了喔,早自修的時候,秋奈突然宣布他休學的消息,原本昨天把照片給你的時候順便跟你提起的,但看你很認真的在回想過去就打算今天說就好了。」

「休學?這是怎麼回事?」

「詳細情情我不了解,不過秋奈好像也挺奇怪的,你要不要去問問看?」

「直接問本人比較快吧?」

智也拿出手機,立刻撥打信的號碼,對方卻沒開機。

「打不通喔,昨天結川同學跟涼子已經不知道試過幾次了,都打不通。」

智也皺了下眉,又撥打起另一個號碼。

「你打給誰啊?」

「當然是小咲啊,其他人或許不知道原因,但她肯定會知道什麼。」

「為什麼會這麼想?」

智也稍微想了一下。

「學校所有的事情都會經過她的手來處裡吧?那麼信的休學理由等等肯定會寫在休學的申請書上。」

「這麼說也有道理……不過小咲天天要處裡那麼多事情,不一定會記得吧?」

智也等著手機接通,但沒想到竟然轉入語音。

「耶?小咲忙到沒時間接電話嗎?」

「啊,忘了跟你說,小咲今天請假喔,似乎是感冒加重了,所以現在在家裡睡得跟小孩子一樣,縮成一團的她就像隻貓一樣,好可愛呢!」

智也忍不住的想像起抓著枕頭跟棉被捲成一團的咲夜,長長的頭髮凌亂的灑在床上,穿著單薄的睡衣的她的確挺像貓的。

「不用想像了,直接給你看她的照片好了,很可愛對吧!」

瑤將手機拿到智也面前,果真如智也的想像一樣,咲夜就像隻貓一樣在床上躺著。

「小咲竟然也有這麼可愛的模樣啊……」

智也強忍著笑,要是讓現在正在睡覺的人知道自己現在在想什麼,肯定會被狠狠的打一頓。

「要不要去問看看秋奈?或許她會知道些什麼也說不定。」

智也點了下頭,才剛要走出教室,卻撞見剛晨練結束回到教室的凌乃。

「喔,早啊,凌乃。」

「早,智也……學生會長還好吧?」

智也稍微愣了一下,但很快便反應過來。

「喔,是在說小咲發燒的事情嗎,應該已經沒事了,不過聽瑤說似乎早上又惡化了,那傢伙,很會照顧別人卻完全不懂得多關心自己的身體,真是的。」

「這樣啊……對了,要上課了,你要去哪?」

「我要去找井上老師,想問看看信的事情。」

「信那傢伙……去工作了喔。」

凌乃反射性的說,智也瞪大眼睛趕忙問:

「他去哪了,你知道些什麼嗎?」

「他好像跑去很遠的地方了……從昨天起電話就打不通了。」

凌乃皺著眉,好像想起什麼一樣,突然大聲說:

「我想起來了,信那個笨蛋好像說要去看看海邊,他好像想當攝影師的樣子……至於他究竟去哪了我就真的不知道了。」

智也點了下頭,想來信下定決心才這麼做的,看來並不再是嘻皮笑臉的小鬼,而是有所覺悟的大人了。

「那傢伙……真是厲害啊,看來我也要跟他學學怎麼覺悟了。」

智也語帶佩服,看著遠方,但很快的就露出非常生氣的表情,有些不屑的說:

「但是我可不認同他不告而別這麼失禮的行為啊!」

智也這麼說完後又坐回座位上,想著要怎麼取得信的情報,現在想想只剩下秋奈跟咲夜這兩個人而已。

直到中午,智也終於有空餘時間,但凌乃卻突然跑到智也的座位旁問:

「智也,今天也一起去吃午餐吧?這是你的便當。」

智也還有些呆愣了一下。

「啊……謝謝,你跟瑤還有涼子去屋頂吧,我要去找秋奈一下,順便再去學生會室……如果沒猜錯的話,那個笨蛋肯定又拖著病厭厭的身體到學校來了。」

在一旁的瑤有些疑惑的問:

「可是小咲來學校肯定會跟我說吧,即使不跟你說也絕對會跟我報告才對。」

智也則不以為意的笑了一下,很驕傲似的說:

「這你就錯了,跟那傢伙交往就要懂得反向思考……她現在病得很重,又不可能放得下自己手邊的作業,依她的個性肯定會死撐著來到學校繼續處理那些文件,而如果讓我們知道了的話,照理來說肯定會被我們臭罵一頓,雖然這樣說或許很奇怪,就像小孩子做錯事情後刻意隱瞞自己的父母一樣的思考方式。」

「喔……你還真是越來越了解小咲了呢,不過也真要如此才有辦法站在她的身旁跟她交往吧。」

凌乃有些驚訝的瞪大雙眼看著兩人,有些遲疑的問:

「交往……是什麼意思?智也在跟學生會長交往?是這樣嗎?」

智也這時才注意到凌乃,她臉上表情有些傻愣,雙眼瞪的圓圓的。

「該怎麼說……昨天想起了很多事情,而且那傢伙一直讓我放不下心,總是那麼笨拙卻又逞強,明明很精明,卻對自己的身體完全置之不理……」

「那說不定只是同情不是嗎?而且你說想起很多事情,或許只是因為過去的事情重疊了而產生的影響而已!」

凌乃突然大聲的對著智也吼著。

智也嚇得往後退了一步。

「這……我並不認為單單出於同情就決定跟小咲交往,而且原本也想跟你還有信問看看意見的……」

凌乃聽了低下了頭,小聲的念著。

「果然被信那傢伙說中了啊……我真的慢了一步,我對智也來說果然只是親友。」

智也並沒有聽清楚,才想伸手輕拍凌乃的肩膀,瑤卻搶先拍開她的手,拉著凌乃走出教室。

「難道……」

智也猜測著凌乃的心情,有些不敢置信的看著地上,有幾個水滴痕跡的地板……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ng11409&aid=7957058